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施亮: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的背后,暗示着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的背后,暗示着什么?

  在港股市场中,“丁蟹效应”的杀伤力可谓惊人。每逢市场传出郑少秋拍戏,或者是有他参与的电视剧要播放之际,“丁蟹效应”却会立马显灵,由此让当地股民的钱包“大缩水”。

  然而,在内地市场,同样存在着诸多屡试不爽的魔咒。但是,在众多股市魔咒中,基金“88魔咒”的杀伤力却是惊人的。纵观过去几年的市场数据,每逢市场中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达到88%或者以上的水平时,实则也往往预示着股市已经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顶部区域。换言之,股市距离调整已经为时不远了。

  截至目前,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当期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周的83.86%上升0.83个百分点至84.69%,而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却达到了90.11%

  至此,面对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以及股票型基金仓位的持续攀升,实则也引起了市场的忧虑情绪。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超过90%的水平,更是让投资者感到了不安。

  事实上,虽然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达到了90.11%,且正式步入了90%的时代。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主要保持在85%91%之间。与此同时,对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而言,其在最近两年也基本处于80%88%之间的仓位水平运行。或许,从真实数据来分析,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更适用于基金“88魔咒”的定律。

  时下,从相关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数据来看,目前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为84.69%,实则处于最近几年来的中等且略微偏高的状态。同时,从具体数据测算,当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达到86%或以上的数值时,也往往意味着市场逐渐进入阶段性高位的区域,而当该数值达到或超过88%的水平时,实则也预示着市场已经进入了高风险区域。

  然而,随着近年来不少机构投资资金的进入以及政策对长期性资金的积极引入,基金“88魔咒”的杀伤力却有所降低,而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的高低也不再成为投资者判断市场顶底的唯一参考指标了。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88日起,我国正式实施了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限调整的新政策,实则也将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不少基金也为了规避操作上的风险,而急忙在新规落地之前修改原基金的类型。

  不可否认,在部分基金修改基金类型的背后,实则就是为了规避新规的限制,试图借助修改基金类型来获得基金公司更大的主动权。退一步来说,如果维持原有的基金类型,则需要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水平,而一旦市场发生重要性的拐点,实则也会让基金公司乃至投资者蒙受较大的损失。至此,把基金类型修改为更具操作灵活性的混合型基金,确实满足了部分基金公司投资主动权的需求。

  或许,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仓位的上升,乃至其逼近相对偏高的敏感区域,已经不再成为市场大顶的重要判断指标。但是,从某种程度上看,因基金“88魔咒”的冲击力依旧是深入人心的,因此待市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逼近88%这一区域附近的水平时,我们还得需要谨慎看待,其对市场的心理冲击影响还是不可小觑的。

mt.sohu.com true 郭施亮的博客 https://mt.sohu.com/20151119/n426931520.shtml report 2202 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的背后,暗示着什么?在港股市场中,“丁蟹效应”的杀伤力可谓惊人。每逢市场传出郑少秋拍戏,或者是有他参与的电视剧要播放之际,“丁蟹效应”却会立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