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证券法》二审延后是祸还是福?

皮海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计划于今年出台的《证券法》修订案,目前看来肯定是要延期了。根据原计划,《证券法》修订草案经过今年4月20日到24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初审之后,应于今年8月进行二审,然后最快在今年10月完成三审。三审完成后,《证券法》修订案就可以正式出台了。

  但由于从6月15日开始,一场前所未有的股灾降临A股市场的缘故,《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工作推迟了。不仅8月没有进行二审,而且在10月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也没有进行二审。在9月24日举办的“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论坛”上,负责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公开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最快也要12月,后面的三审以及出台只能等明年看了”。这意味着《证券法》的二审及《证券法》修订案的最终出台都将不可避免地延迟。

  这无疑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对于《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延期以及《证券法》修订案的推迟出台,市场上也有观点认为,这是当前股市的一大利好。这种观点是很片面的,也是难以令人接受的。作为投资者与市场人士来说,是不应该简单地把《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延期视为利好的。

  之所以会有人把《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延期视为利好,主要是基于注册制改革的考虑。因为从本轮《证券法》的修订来说,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修订草案主要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为主线,确定股票发行的注册制度。比如草案明确了注册的程序,修改了发行的条件,细化了各方的责任,建立了公开发行豁免注册和股票转售的限制制度等。

  不过,由于注册制改革降低于新股发行的门槛,进一步便利了新股的发行与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进一步突出了股市的融资功能,扩大了股市的股票供给,所以,有不少业内人士与投资者将其视为利空对待。而《证券法》二审的延期自然也就推迟了《证券法》修订案的出台时间,与此相对应的就是推迟了注册制的改革进程。如此一来,《证券法》二审的延期自然也就被视为利好了。

  应该说,这种看法确有一定道理,但也是很片面的。不可否认,注册制改革进一步突出的是股市的融资功能,但这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毕竟在注册制健康运行的情况下,股票供给的增加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的作用,可以改变股票高价发行的格局,甚至可以抑制新股上市的暴炒现象。在这个问题上,人们应该担心的不是注册制改革,而是注册制改革的配套措施是否健全,股市监管是否能够跟上注册制改革的需要。

  比如,要加大对股票造假上市行为的惩处力度,不仅要让造假者退市,而且还要赔偿投资者的全部损失,甚至还要让造假者倾家荡产,把牢底坐穿。比如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引入集体诉讼制度来有效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而这些问题,是在《证券法》修订草案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可以得以解决,那么注册制改革就难言是利空了。如果不能解决,那么注册制改革确实会对股市构成利空。所以,作为投资者及业内人士来说,关键就是要监督与敦促《证券法》修订案能够解决这样一些问题,而不是简单地将其划分为利好或利空。

  而且,从本轮《证券法》的修订来说,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单纯是推进注册制改革。还有其他多方面的问题。当前之所以要对《证券法》进行修改,是因为现行《证券法》已明显不适应股市的发展了。比如由于现行《证券法》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惩治不力,这已使《证券法》沦为了“豆腐法”,很难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有效的打击,明显不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又如对投资者的保护,目前缺少有效的保护措施,这就使得投资者保护在中国股市形同虚设。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对《证券法》进行修改。如今,《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推迟了,《证券法》修订案的出台也因此推迟了,这对于股市来说,自然算不上利好消息。

  当然,换一个角度来说,《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推迟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毕竟这次《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推迟是由于股灾的出现而导致的。而这次股灾的出现暴露出了当前中国股市所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股市创新过快,市场监管没有跟上的问题;A股市场救市机制缺乏的问题等。也正因如此,《证券法》的修订需要直面这些问题,甚至还要耐心地直面股灾给市场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以及连锁反应,以便《证券法》修订案的最终出台能够更加完善,能够更好地解决中国股市里出现的各种问题。

  也正因如此,对于《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的推迟,市场不应简单地将其视为利好或利空对待。尤其是在经过了2015中国股灾的洗礼之后,我们更希望《证券法》修订草案是一个完善的修订案,是一部严刑峻法,可以确保股市的健康发展。在此前提下,《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工作以及《证券法》修订案的最终出台还是越早越好。

mt.sohu.com true 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51119/n427003565.shtml report 2017 原计划于今年出台的《证券法》修订案,目前看来肯定是要延期了。根据原计划,《证券法》修订草案经过今年4月20日到24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初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