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心酸!为省钱给孙子治病,爷爷自杀了

北京青年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爷爷走在你前头了啊,你好好治病。”

  凡圣还记得,这是爷爷最后一次去医院看望他时说的话。当时,听到这句话,家里人赶紧劝爷爷不要胡思乱想。“但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这么做了。”8月23日凌晨2点,凡圣爷爷一个人走出家门。三个小时后,有早起遛狗的人在小区花园发现了凡圣爷爷,那时他已经上吊身亡。

  祖孙情深

  凡圣爷爷今年66岁,患有糖尿病10多年了,多年来一直吃药打针。但今年6月底,他突然开始拒绝治病了。因为,他年仅6岁的孙子凡圣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凡圣是独生子,从小在爷爷身边长大,祖孙俩的感情很深。家里人说,凡圣爷爷以前是个“很爱玩儿的人”,喜欢爬山、郊游,自从凡圣出生后,“几乎就不去了,整天和孩子在一起,总围着孩子看着孩子。”

  

  凡圣生病前 凡圣妈妈供图

  凡圣刚生病时,爷爷每天一日三餐从家里到医院给凡圣送饭。从位于大兴的家里到燕郊的燕达医院,单程就需要近2个小时,“一天的时间全用在送饭上了。”

  四处筹钱

  不仅拒绝给自己治病,凡圣爷爷还四处去借钱给孙子治病用,他一个人就筹来了50多万,凡圣妈妈回忆:“能借的不能借的他都去借了,有的人说话不太好听,让老头儿特别难受,还有人一直劝他放弃,说是即使救活了,长大后还有更多问题。”后来,家人慢慢就发现他情绪不好,于是带着他去安贞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爷爷患了抑郁症。

  但凡圣爷爷依然拒绝花钱治病,凡圣爸爸说:“医生说要住院,但他坚持不住院,我们劝得多了,他就说那开点药就回家,坚决不住院,我们带他去了两次医院,他都特别坚决说不住院,要省钱给孙子看病。”

  

  凡圣妈妈在医院照顾凡圣 北青社区报记者 仉楚涵 供图

  凡圣爷爷去世之前的一个礼拜,曾专门来医院看望凡圣,凡圣妈妈哽咽着说:“现在想想,那时候他就像是准备好了似的。”凡圣姑姑回忆起父亲当时对自己说的话,“他说他死了以后,钱都是留给孙子看病用的,让大家谁也别抢。”类似的话,凡圣奶奶也听过很多遍:“但怎么也没想到,他真的选了这条路。”

  “我们老头儿以前也是怕死的。”凡圣妈妈回忆,凡圣爷爷以前很注意保养和养生,“他有糖尿病,日常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他特别注意,从不乱吃,有时候还买一些营养品吃。”凡圣妈妈说到这里,眼圈有些红:“可能也是太爱孩子了,为了孩子,什么都能做。”

  病魔凶猛

  爷爷去世的消息,家里人一直没敢告诉凡圣,“怕影响他的情绪,我们都瞒着他。”这些日子,小凡圣遭受的痛苦,我们恐怕都无法想象。确诊后,7月初入住燕达医院,到现在,医院一共下达过4次病危通知书,进过一次ICU病房。期间,9月份,凡圣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将爸爸的骨髓移植入自己的身体。原本以为手术后会慢慢好起来,但没想到11月9日,正是凡圣接受骨髓移植后的第43天,凡圣的病情复发了,治疗再次陷入困境。

  

  生病之前的凡圣胖嘟嘟的 凡圣妈妈供图

  

  现在的凡圣很虚弱 北青社区报记者 仉楚涵 供图

  20号下午,北京青年报(微信ID:beijingqingnianbao)记者前往燕达医院见到了凡圣,因为排异反应,凡圣身上的皮肤已经黑白斑驳,他躺在床上摆弄一个变形金刚,爸爸把凡圣要的每一件东西都认真消毒后递给他,“生病前别人都说他白胖白胖的,那时候60多斤重,现在只有40多斤了。”凡圣妈妈说,自己也问过凡圣,想不想回家,“孩子说想,等自己病治好了就回家。”

  困境求生

  凡圣的爸爸妈妈都是私企普通职员,凡圣生病后,为了照顾孩子,凡圣妈妈长时间没有办法按时去上班,后来被单位辞退了。之后不久,凡圣爸爸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单位辞退。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把车、首饰等能卖的都卖了,还欠了近70万元的债。

  凡圣妈妈每天在医院陪床,家人在医院附近的村子里租了两间平房,月租750块钱,凡圣奶奶和姥姥住在那里负责给孩子做饭。北京青年报(微信ID:beijingqingnianbao)记者在出租房看到,内外两间屋子加起来不到15平,外屋的地上摆着简单的灶具,一张小床挤在墙角。里屋一张双人床和一张桌子。凡圣姥姥说:“天黑了我就和他奶奶坐在床上,等着睡觉,不开灯。”

  文|北青报记者 高语阳 编辑|柳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21/n427502002.shtml report 2655 “爷爷走在你前头了啊,你好好治病。”凡圣还记得,这是爷爷最后一次去医院看望他时说的话。当时,听到这句话,家里人赶紧劝爷爷不要胡思乱想。“但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这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