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博时基金陈凯杨:利率下行大周期护航“债券牛市”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黄金滔

  近日,受IPO重启等消息影响,国内债券市场窄幅波动。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日前接受笔者专访时认为,本轮IPO符合预期,对债券市场影响冲击有限,债券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宽松的资金格局仍然存在,债券基金在本轮债市小调整后,正值配置良机。未来一年大类资产配置倾向于高评级、长久期的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

  陈凯杨就市场关心的债市热点问题接受了笔者专访。

  笔者:您如何看待IPO重启对债市的影响?

  陈凯杨:本轮ipo重启是基本符合预期的,国家层面需要股市正常融资的功能。然而,差别在于本次ipo融资方式发生变化,由网下原来预缴款形式转为实际缴款,因此网下资金的规模优势显著下滑;最重要的是,ipo重启后的定价采取市价配售模式,这意味着一二级市场的获利能力显著下滑,这样直接压缩了打新基金的盈利能力,收益率会显著下行。相比之下,债市虽然会受到一些冲击,然而冲击可能是很微小的,这一点从公布ipo政策后债券二级市场的表现可以获得支持。

  笔者:债券市场持续两年的长牛,近来有所调整,您如何看待?

  陈凯杨:10月底以来的债市调整,主要来自于股市的反弹、IPO重启的刺激,市场资金中风险偏好较高的部分向股市转移;事实上在当前的阶段下,股市暂不具备一次波澜壮阔的行情基础,因此债市所受调整基本到位,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最近一周,债市收益率不断下行,再次出现酝酿中的牛市机会。

  笔者:您认为“债券牛市”的逻辑还存在吗?当下债基的配置价值如何?

  陈凯杨:债券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其基础来自于经济总体缓慢下行带来的回报率的下降,因此债券收益率也会呈现下降的大趋势,这是由经济基本面所驱动的。近期的收益率上行,主要源自于短期风险偏好变化,资金部分切换到权益市场所致;然而,我们看到宽松的资金格局仍然存在,债券短期调整只是牛市格局中的一个小波动。险资、理财目前对于债券市场的配置力量仍然十分强大,资产荒的背景下,债券市场的配置价值仍然受到资金面的普遍认同。债券基金在本轮债市小调整后,正值配置良机。

  笔者:您对未来债券市场看法如何?未来影响债券市场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有哪些?

  陈凯杨:我们仍然看好未来债市,债券市场在一段时间内仍然有很好的获利机会。债券市场的主要不利可能来自于股票市场的影响,但影响幅度应该较为有限,宽松的货币格局推动资产价格的上升或者稳定。目前影响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的核心矛盾从增长与通胀转移到债务存续与守好底线。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真正的核心驱动因素,将是基于债务存续视角和对守住风险底线的政策思路把握。在长期的利率中枢下行背景下,整个配置思路会有彻底的转变:久期成为底仓品种,短期的波段预测必要性降低。未来一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倾向于高评级、长久期的债券等固收类产品。

  笔者:您对未来货币政策和资金面怎么看?

  陈凯杨:我认为,受益于国家的经济拖底目标,央行会在货币市场维持适度宽松的格局,避免经济因资金面趋紧而受到影响。从这个角度而言,央行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保持比较宽松的状态,通过逆回购、各种期限的货币工具来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资金面方面也会总体上维持宽松平衡的格局,资金利率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

  笔者:从债券品种看,能否分享您对未来利率债、信用债和可转债的看法?

  陈凯杨:在利率大趋势下行的基础上,未来利率债和信用债趋势基本一致,会维持较好的牛市格局。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内经济下行,周期性行业、小企业、传统行业所面临的生存压力较大,加之国内经济处于结构调整过程,市场存在一定的出清压力,因此信用债的违约风险显著上升,信用债违约的现象会增加,规避风险成了未来一段时间内信用债的主题。

  可转债仍然存在较多的机会,虽然股票市场近期有一定的上行,然而宽松的货币环境很可能推动股债双牛;可转债作为股债双重性质的投资工具,在未来仍有机会从权益市场获得收益。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转债市场未来一年供给会逐步释放,现有转债溢价率较高,对投资的操作要求会很高,可能存在一些波动。

  笔者:单从债基类型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比较建议投资者投资哪类债基?

  陈凯杨:债券基金的整体投资者一般风险偏好都是偏低的。我们建议在利率大周期下行的情形下,投资者可申购安誉这样的定开债基,既能保持资产的适度流动性,也能利用利率下行的大周期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二级债基对于权益的敞口偏大,股市投资的风险要显著高于债市,因此对于二级债基的投资需要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笔者:可否简单介绍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

  陈凯杨: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简称“博时安誉18”)是博时发行的第五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代码为002048,将于2015年11月23日-12月18日发行。托管银行为民生银行(600016,买入)。销售机构则包括博时直销平台和各大银行、券商以及第三方代销渠道。

  基金为债券型基金,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收益的产品。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能够更好的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从收益性考虑,定期开放债相对一般债券产品,收益优势突出。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可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

  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券基金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投资方向专注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国家债券、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及超级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公司债、回购和银行定期存款等金融工具。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

  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相较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其灵活性更加出色。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30日,目前市场可统计4只封闭运作期18个月的定期开放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9.22%,而同期一年及以下运作封闭期的定期开放债基金平均收益为7.39%。

  笔者:博时旗下其他定期开放债券业绩表现如何?

  陈凯杨:同类产品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LOF)是博时固定收益家族中的明星产品。银河数据显示,作为一只中低风险的纯债定期开放产品,截至2015年11月10日,博时安丰18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6.13%,2013年8月成立以来总收益率35.26%,年化收益高达14.58%,在银河同类15只封闭式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长期领跑排名第一。长期业绩来看,其最近3个月、近6个月、今年以来、最近两年在近300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皆排名前十。

  笔者:博时固定收益研究团队实力如何?

  陈凯杨:博时强大的资深固定收益团队将为旗下产品保驾护航。截至2015年6月末,博时国内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5人,海外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人。团队核心成员92%以上为硕士、博士学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9年。海通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9.89%,在可比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同时博时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在过去1年、过去2年和过去3年均位居行业第1。

  个人简介:

  陈凯杨,硕士。超过12年债券投资经验。2003年起先后在深圳发展银行、博时基金、长城基金工作,2009年1月再次加入博时基金。现任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兼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博时月月薪、博时双月薪、博时现金收益货币等多只债券、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17日,陈凯杨管理的博时岁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今年以来收益率10.78%,同类排名前1/5,成立以来年化9.67%;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券今年以来收益率10.09%,同类排名前1/3,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7.75%。

  截至2015年11月17日,陈凯杨管理的博时双月薪定期支付债券(爱基,净值,资讯)今年以来收益率12.58%,在67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成立以来年化收益高达14.17%;博时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爱基,净值,资讯)今年以来收益率11.12%,在67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8,成立以来年化收益高达11.32%。

  此外,陈凯杨参与管理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目前规模超过700亿。基金成立11年以来年化收益3.2%,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17%,在利率下行的市场环境下,是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的信赖之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23/n427584796.shtml report 4084 黄金滔近日,受IPO重启等消息影响,国内债券市场窄幅波动。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博时安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日前接受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