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儿童手表可致孩子位置被黑客监控 辐射也有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早报讯 既可以随时和孩子通话,又能通过GPS定位功能获取孩子所在的位置,如今造型别致,功能多样的儿童智能电话手表受到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青睐。不过近日来自国内网络安全反馈机构 “乌云漏洞报告平台”的监测消息却让不少家长感到担忧,市场上诸多热销的儿童手表可导致孩子位置等信息被黑客实时监控,存在安全隐患。

  热销表存安全漏洞

  市民于女士说,她在网上花800多块钱给孩子买了一块可以打电话的儿童智能手表,与自己的手机绑定后,可以实时通话,手表上配置的GPS定位功能,能够及时了解孩子所处的位置,觉得给孩子的人身安全上了一道保险。但过了没几天,于女士却感到深深的担忧,原来,她看到央视报道的一则消息称,近日国内网络安全反馈机构 “乌云漏洞报告平台”发布一份针对儿童手表的监测报告,在报告中指出,某大型购物网站销售排前32位的智能手表中有13款手表存在安全漏洞,这些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不仅是位置,就连佩戴者的日常行走轨迹和实时周围环境声音都可以进行监测。消息一出令无数家长为之哗然。

  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上,记者输入“儿童智能手表”关键词,结果有多达16万件相关产品被搜索出,上百个不同品牌,价格从100多元至上千元的均有。实时通话、定位功能、儿童卫士……许多手表销售商大都把这些当作自家的金字招牌,面对被检查出存在安全漏洞的事实,部分商家轻描淡写地表示,这些只是手表上搭载的软件存在一些小漏洞,目前已经被修复,消费者可以放心选用。

  观察许多在售的儿童手表,记者发现外观设计非常相似,以某大品牌儿童智能手表为例,外观相似但品牌价格不同的产品就有几十个。一位儿童智能手表经销商告诉记者,有的厂家将精力全都花在外观的仿制上,实际上产品功能和安全性很难达标,不光是系统不稳定,往往通话质量和电磁辐射量都存在大大小小的问题。

  选购智能手表三注意

  目前国家对于儿童智能手表还没有相关标准,这也导致此类智能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如何正确地选购儿童智能手表,避免手表安全漏洞被黑客利用?360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系统安全漏洞在一些小品牌甚至无牌智能设备中比较常见,为了压缩成本,快速生产销售,这些厂商会采用公版公模,忽略用户的信息安全,数据获取极其简单,容易被黑客攻破,因此消费者选购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品牌产品;另外应查看是否有国家3C认证、入网许可证等;还要及时更新安全系统,养成定时查找漏洞的习惯,及时修复漏洞。(记者 王晓先)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124/n427867140.shtml report 1261 早报讯既可以随时和孩子通话,又能通过GPS定位功能获取孩子所在的位置,如今造型别致,功能多样的儿童智能电话手表受到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青睐。不过近日来自国内网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