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改变青岛人洗衣方式 价格便宜责任难界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价格便宜,但出现问题责任难界定

  这个冬天,你再也不用大包小包拎着一件件大衣去找洗衣店了,只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下单,就会有专人上门收取衣物,72小时内,洗干净的衣物将会送到你家。“e袋洗”、“我来洗衣”,当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洗衣公司层出不穷 ,洗衣这件事情也正在变得越来越简单。这场搅动洗衣界的互联网浪潮正在改变岛城人的洗衣方式,“省时省力、价格便宜”也成为当下互联网洗衣的标签。

  A 点点手机下单洗衣,72小时内送回

  近段时间,市民王女士正在整理换季后的呢大衣、羊绒衫,将它们整理装袋后,她在手机上点开一个叫“我来洗衣”的微信公众号。数小时后,物流人员应约上门取走了这袋衣物,并告知她,3天之内,就会把洗好的衣物送回家里。

  让洗衣变得如此省事的正是这款名叫“我来洗衣”的微信公众号,除此之外还有遍及全国的“e袋洗”平台,它们中有的自建中央洗衣工厂,有的则与洁神等洗衣质量较高的洗衣品牌合作,为自己提供背后的洗衣服务。

  “e袋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洗衣流程高效便捷。顾客在手机上下单后,物流人员会在约定时间内上门取件,就近送到他们平台设立的收衣点。然后所有的衣服会经过专业检查,贴上条码后被装袋运走。每袋衣服进入他们合作品牌的工厂之后,都会经过配有监控录像设备的操作台,有工作人员将袋中衣服分类、在每一件衣服上打条扫描编码,识别衣服的区域、位置、所有者信息等。

  “洗完之后,工厂里的工作人员还会检查清洗和熨烫效果,最后完成打包、上挂,衣服就会被送回到原来的配送区域,再由物流人员联系顾客,约定时间进行配送。我们对商家规定的洗衣标准也比较高——洗衣质量要过关,还要效率高,洗得好。”工作人员介绍,通常在72小时之内,洗好的衣物就会送回消费者手中。

  B 网上洗衣价格比传统洗衣店优惠不少

  尝试过网上洗衣的消费者,应该会对“e袋洗”公司推出的“99元一袋洗”比较熟悉。一个帆布袋子装满,不管装多少,都是99元洗一袋。如果是冬季的厚衣服,可能还会有好心的工作人员提醒你,“厚衣服不要装袋子,袋子里装衬衫、毛衣比较划算。”

  点开各大微信洗衣、APP洗衣,最大的亮点是冰点价格。“与传统门店干洗相比,除了省时省力之外,我更看重的是价格便宜。有的9.9元洗一件,有的99元洗一袋子,和传统店铺相比,这实在是太便宜了!”喜欢互联网洗衣的翟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对比数家互联网洗衣的价格,发现网络洗衣比传统洗衣店确实便宜很多。“我来洗衣”微信公众号最醒目的一条是“衣物类不管是夏装还是冬装统统只要9.9元”,不仅便宜到令人惊讶,而且将传统洗衣店复杂昂贵的定价系统完全颠覆了。

  有业内人透露,洗衣行业的毛利高达80%,20多年来整个价格体系没有特别大的变化,而互联网洗衣公司借助风头,把以往较昂贵的门店洗衣变成了平民化的东西。青岛“我来洗衣”的负责人牟瑞迪向记者透露 ,“目前我们不盈利,还需要大量补贴给消费者、洗衣工厂、物流开支,每一家公司都在用良好的体验来累积用户对这种模式的信任。”

  C “我来洗衣”与洁神合作,日均洗衣三千多件

  “我来洗衣”是一家在青岛起步的互联网洗衣公司,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因其9.9元洗衣的低价格已拥有众多粉丝和较好口碑,更重要的是它与本地著名洗衣品牌洁神合作,衣物都是在洁神的中央工厂里进行清洗,让不少消费者也感到放心。“自从有了做互联网洗衣的理念之后,我就把目光瞄向了青岛洁神,因为洁神是全国洗衣工业化做得最完善最标准的公司。”牟瑞迪告诉记者,他在有了完善的想法之后,就立即联系上了洁神的董事长孙善家,两人只喝了一杯咖啡,小聊了一个小时,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然后成立了“我来洗衣”公司。

  “我们测算了洁神两年来上百万单的数据,发现单纯的干洗店模式成本太高,实现上门取送服务后,干洗店的房租成本就可以降下来,既可以给用户省钱,又能提高效率。”牟瑞迪经过测算之后发现,如果使用微信服务号来接收洗衣订单,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比用户自带衣服送到干洗店的销量要高很多。

  现在牟瑞迪带领着他的团队在青岛已经建了6个运营点。“目前我们的洗衣范围在青岛还没有完全覆盖。不过从上个周开始,我们平均每天的洗衣数量已经达到了三千多件。”牟瑞迪目前在青岛的运营团队有40人,取送团队有30人,除此之外,他还与邮政、顺丰谈起了配送合作,每送一件给其配送人员相应的提成。但即使这样,整个团队还是忙不过来。“由于现在还是建设初期,人员不够,我们也不敢盲目扩张,否则有可能会因为取送不及时等原因,造成品牌口碑下降的不良后果。”

  D “e袋洗”看重资质,对加工商定期验收

  另一家互联网洗衣公司“e袋洗”在岛城也有众多粉丝,其9元~29元一件的洗衣价格也比传统门店的价格低了不少,而它推出的99元洗一袋子衣服的模式,也让不少消费者很享受在袋子里多塞几件衣物的乐趣。据了解,“e袋洗”与“我来洗衣”运营模式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在各地与当地不同的洗衣店面合作。

  据“e袋洗”CEO陆文勇介绍,为保证洗衣品质,“e袋洗”只在一线品牌洗衣店中进行筛选合作。除了基本的资质、品牌、店面面积外,“e袋洗”对加工商使用的设备,技师的等级水平、工作年限,店内员工数量,清洗流程等均有着严格的要求。即除了三证齐全的资质,加工商的设备采用的是五代全封闭干洗机,洗剂符合三证标准,而三年以上技师占比超过1/3。同时,加工商必须要及时改造升级,定期接受验收测试。衣物入厂时,加工商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当面签收,做到监控下分拣;当衣物无延时地清洗完毕后,装配件、质检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此外,衣服纽扣松落、开口等细小的问题,加工商要对衣物进行缝补。而这些都是保证衣物清洗品质的基础。

  陆文勇表示,干洗店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如果能跟互联网线上服务相融合,必然会对中国千家万户的洗衣服务带来革命性变革。“省掉的店面成本会转到更快捷方便的上门取送服务,‘互联网+’模式下的洗衣服务,会让原本比较昂贵的干洗服务,也走进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家中。”

  ◎质疑衣服若洗坏,责任咋界定

  不过,在越来越多互联网洗衣平台大举出现的同时,也有一些消费者对其运营模式产生了一些疑问。首先,洗衣具有一定技术含量,但互联网洗衣似乎没有体现这点。有过送洗经验的消费者知道,洗衣店在收衣时会仔细检查衣物各处,并向消费者说明衣服除了污渍外存在的问题,比如磨损、钩洞、褪色等,以及洗涤后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求消费者签字确认。这一做法能明确消费者和洗衣店各自职责,避免洗衣后发生问题“说不清”。而互联网洗衣平台的非专业衣物收取人员却很难做到全面检查,也不会把可能产生的洗衣风险提前告知消费者。有人质疑,“一旦衣服洗坏,责任又该如何界定?”

  另一方面,洗衣店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像“e袋洗”这样的第三方平台,缺乏必要的监控手段。“e袋洗”是和不同的洗衣加工供应商合作,虽然他们声称对供应商有着严格的质量把控标准,但这些标准是否具有约束力?更何况,“e袋洗”把服务价格压得那么低,供应商却有自己的成本考量,两者目标不同,洗衣质量能保证吗?

  还有一方面则是物流人员的服务问题。据了解,一般情况下,互联网洗衣平台会对取送员有规范的服务流程。比如要在顾客约定的时间段内收取衣物;也要在衣服洗好之后,提前打电话跟顾客约好送回的时间。但目前有单身女性顾客反映,有的物流人员会直接在某一天深夜到家里敲门送衣服,这似乎有些不妥。由于目前不少互联网洗衣平台的物流人员只是兼职的配送人员,如何能够对他们进行更好地监管,规范他们的服务?这同样也是一个疑问。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雅琴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019575.shtml report 3562 价格便宜,但出现问题责任难界定这个冬天,你再也不用大包小包拎着一件件大衣去找洗衣店了,只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下单,就会有专人上门收取衣物,72小时内,洗干净的衣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