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进入"食肉季" 羊肉价格下跌进口牛肉更便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青岛气温骤降,一下子迈入寒冬。对于消费者来说,冬季进补牛羊肉那是每年这个季节的“必修课”。那么,今年生鲜牛羊肉的售价会不会“水涨船高”?冷冻肉卷的行情又如何?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今年的牛羊肉价格较往年略有下调,较去年同期平均下调了5%左右,总体走势平稳。

  一斤装羊肉卷跌破30元

  昨日,记者在岛城多家菜市场发现,前来买新鲜牛羊肉的市民不在少数。 “这牛腱子肉多少钱一斤?”“便宜卖了,32块一斤,你看这牛肉多新鲜,要不要来点? ”“给我称两斤,炖着吃。 ”在岛城一家菜市场内,这样的对话不绝于耳。在另一家菜市场的羊肉摊点上,一位老伯也忙着咨询羊腿的价钱。 “30元一斤,刚到的货,也有冷冻的羊肉,稍微便宜些,28元一斤。 ”摊主说,“冬天一到,买羊肉的人多,可以炖着吃或做羊肉煲。 ”

  据青岛市物价局的统计显示,近期青岛市场上牛肉价格为30.91元/斤,与上月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下跌了4.48%;羊肉价格为32.98元/斤,与上月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下跌6.2%。

  “主要是因为养殖户饲料成本降低,但随着天气更加寒冷以及春节等假期来临,市场需求量渐增,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青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比生鲜牛羊肉,一些包装好的冷冻肉卷、肉串更受消费者青睐。在崂山区一家大型超市的冷冻柜前,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正在挑选肥牛卷、羊肉卷,超市也对这两款产品进行降价促销活动,并在显眼的位置开辟出了“火锅节”专区,里面的牛肉卷、羊肉卷成了主打产品。记者看到,一斤装的羊肉已经跌破了30元的大关,500克的顺风羊肉卖到了29.8元,很多市民前来挑选。

  另外,还有一些品牌的牛羊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原价42元一袋400克包装的肥牛卷和羊肉卷打完折后均卖32元,而产自内蒙古的350克包装的肥牛片和羊肉片折后价分别为45.7元、39.9元。

  “按照以往经验,超市的生鲜牛羊肉入冬后会增加供应,冷冻产品也一样,价格会及时调整,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该超市相关负责人郑经理表示。

  进口牛肉反而更便宜

  牛羊肉摊主马女士说,去年开始养殖户就逐渐增多,很多都主动过来送货,饭店要的相对多一些。“今年牛肉价格和去年基本差不多,但是比前年要低三四元。前几年羊肉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户不断增多,养殖业规模也不断扩大,使得羊肉市场供应充足,尤其是内蒙、河北等地羊肉源源不断进入市场,价格自然下降。”她说。

  另外,牛羊肉价格逐渐下降可能是因为进口牛羊肉冲击所致。记者在超市中看到,一些进口牛羊肉价格比国产的要便宜一些。“除了特级的牛肉,澳大利亚进口的牛羊肉便宜,因为国内的牛羊精养的多,主要吃饲料,喂养成本高;而国外的牛羊吃草,除了一些人工成本外,喂养成本较低,属于粗放型的产品,所以价格较低。但是,由于喂养的不同,国内产品的口感会比国外的牛羊肉口感细腻一些。”青岛新快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总给记者介绍说。

  目前国内的肉牛市场还处于供需两低状态,中国与澳大利亚已经正式签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协定中,关于牛肉,我国提出实现完全自由化后,平均税率将由目前的15.5%降至零关税,并设置了10年的过渡期。记者了解到,进口牛肉来袭,势必会对我国市场造成冲击。

  火锅店包间“一间难求”

  下雪天吃火锅逐渐成为冬季消费的一大亮点。而昨天的降雪,也同样不例外。记者昨天在岛城几大繁华商圈采访时了解到,多家火锅酒楼以及购物中心内的火锅店都迎来了火爆客流。

  昨日上午11点多,市民王先生约了三五个好友,打算去火锅店找“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但他打了一圈电话,发现好多火锅店早已 “包间预订完”。王先生打了近10个电话,还没有订到就餐包间。

  记者在一家火锅店看到,就餐的顾客几乎桌桌都点上了手切鲜羊肉。该店赵经理说:“最近的雨雪让店里的火锅生意特别好,几乎每天都得卖出五六百份的各类涮肉,要是到了周末更是在800份左右,像手切鲜羊肉每天的销量在300多份,十分火爆。”正在就餐的韩先生表示:“这家店的涮肉味道好,尤其小料更是好吃。”

  昨天晚间,记者在市南区某大型购物中心采访时,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一直在排队等座,服务员说估计再等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每年赶上下雪天都会和家人来吃火锅,今天来得挺早的,没想到前面已经排好多人了。”晚餐时段,记者来到山东路商圈某购物中心内一家时尚火锅店采访时,店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入冬以来生意最火爆的一天,现在各种优惠活动也很丰富,不少顾客用餐后直接预订了明后天的座位。”正在用餐的王女士说:“下雪天全家来暖暖和和地吃一顿火锅很舒服,而且还可以用八折的团购券,挺实惠。”

  记者 景虹 摄影报道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019726.shtml report 2296 近日青岛气温骤降,一下子迈入寒冬。对于消费者来说,冬季进补牛羊肉那是每年这个季节的“必修课”。那么,今年生鲜牛羊肉的售价会不会“水涨船高”?冷冻肉卷的行情又如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