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市民油脂摄取量严重超标 达国家标准的两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胆石症是临床常见疾病,目前我国人群中胆石症的发病率可达7%-10%。记者昨日从市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通过对2万余例胆石病临床资料的分析调查发现,岛城胆结石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年轻化趋势明显,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发病率已经达到了6%,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达21%,并且最小的患者只有3 岁。市第五人民医院胆石科主任赵茗表示:“青岛胆结石发病率高跟青岛人爱吃海鲜有一定关系,可并不是所有的结石都是吃多海鲜导致的。”

  岛城居民油脂摄取量是国家公布标准的两倍

  赵茗表示,饮食结构是造成胆石症的罪魁祸首。“之前也有很多的媒体曾经报道,胆石症跟岛城人爱吃蛤蜊、大虾、螃蟹等海鲜有很大的关系,但目前来看,它与我们饮食习惯中油脂摄取量的关系绝对不容忽视。”

  “鱿鱼、蛤蜊等胆固醇含量较高的海鲜的确容易诱发结石。因为胆结石的形成和体内胆固醇的含量高低有关,所以,胆固醇含量高的海鲜类不能吃,例如鱿鱼、墨鱼、章鱼、贝类、蚝类等。”他介绍说,此外,2012年,市疾控中心对青岛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的调查显示,本市居民每日人均食物消耗量中,油脂类的城市居民为48.5克,农村居民为50.9 克,比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每日食用油摄取标准25克高出整整1倍。“此外,一日不可食无鱼,是不少青岛市民的生活习惯。以2011年12月的数据为例,当时正处于海鲜淡季,但青岛一天的海产品消费量仍在1599吨左右,平均到岛城常住人口为184g/人,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了。”

  九成结石患者或与不吃早餐有关

  “结石跟人的情绪也有很大关系。整天烦躁、情绪容易激动甚至易怒的人相对来说更容易得胆结石。”赵茗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不吃早餐、经常熬夜、爱吃夜宵等也跟得结石有一定关系。

  “尤其要注意早餐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赵茗介绍说,之前有媒体对市民吃早餐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9岁以下接受调查的32名少儿童当中,不吃早餐的比例是12.5% ,20岁到30岁55名接受调查的市民当中,有30.9%的居民“几乎从不吃早餐”。30岁到40岁之间的居民调查了43人,其中有23.25%的居民很少吃早餐;40岁到50岁接受调查的25位市民当中,有16%几乎不吃早餐,50岁以上的18位市民当中,只有2位很少吃早餐,占比9.0%。他说,根据医学临床显示,胆结石患者约有90%以上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导致空腹时间过长,胆汁分泌减少,但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久之,胆囊内多量胆固醇胆汁就会引起胆结石的发生。

  近三成胆石症初期被误认为是胃病

  同样是胆石症,有人终生没出大问题,但是有人却因结石嵌顿引起胆囊穿孔、继发性胆管结石、化脓性胆管炎、肝脓肿、重症胰腺炎、胆道恶性肿瘤等危及生命。“胆石症虽然是常见病,但是完全不能低估它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赵茗表示,据临床统计,75%至95%的慢性胆囊炎病人合并胆囊结石,约95%的急性胆囊炎患者存在胆囊结石。胆囊癌发病率不高,但其恶性程度高,生长快,预后差。“同时,胆石症的初期症状不是非常明显,容易让患者产生误判,近三成的胆石症初期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病。”因其早期临床症状不典型,相关检查阳性率低,一旦发现多为中晚期,患病一年死亡率达 90%,五年存活率仅为4%。而临床中发现胆囊癌80%以上伴有结石,也就是说胆囊结石与胆囊癌变有着密切关联。

  赵茗介绍,要想远离胆石症,首先要改善饮食结构,要做到低脂低油低盐,早饭必须要吃,同时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要保证粗纤维的摄入。同时,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 ‘膳食宝塔’,谷类食物位居底层,每人每天应该吃300-500克;蔬菜和水果占据第二层,每天应吃400--500克和100-200克;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位于第三层,每天应该吃125-200克(鱼虾类50克,畜、禽肉50-100克,蛋类25-50克);奶类和豆类食物合占第四层,每天应吃奶类及奶制品100克和豆类及豆制品50克。第五层塔尖是油脂类,每天不超过25克。”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023561.shtml report 1851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胆石症是临床常见疾病,目前我国人群中胆石症的发病率可达7%-10%。记者昨日从市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通过对2万余例胆石病临床资料的分析调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