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界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24日,土耳其军方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机上两名飞行员生死未明。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土耳其此举是“恐怖主义的帮凶”、“背后捅刀行为”,并警告会给两国关系“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而按照土耳其军方的说法,土耳其是在向这架苏-24连续警告10次无效后才将其击落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暗示俄罗斯战机之所以被击落,它自己也要负一定的责任。他说,我确实认为俄罗斯的行动有些问题,他们的空袭行动太靠近土耳其边界。他说,如果俄罗斯把打击的目标集中在ISIS,那么这些冲突和失误、以及冲突升级的风险都会减少很多。

  受此影响,欧洲股市普遍下挫,美国股市也受拖累,土耳其股市和俄罗斯股市更是暴跌3%以上。

  在战机击落事件发生后,“第三次世界大战”成为周二推特上的热门话题,人们都在关注俄罗斯会如何对此事进行回应。

  这一事件会给本来局势就十分紧张的中东乃至全球带来怎样的后果呢?

  《华盛顿邮报》文章说,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令北约面临新的中东危机,这个事件也意味着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

  《迈阿密先驱报》、《世界政治评论》全球事务专栏作家Frida Ghitis在CNN上撰文称,

  “如果这个事情是发生在冷战时期,其结果可能会是一场核战争。谢天谢地,冷战已经结束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按下核按钮,而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与此同时,北约也在召集它自己的紧急会议。

  当然,不要把这些举动误读为各方冷静的证据,愤怒的俄罗斯把土耳其称作是‘恐怖主义帮凶’,普京以‘严重的后果’作为警告。这些不过是这宗世界上最复杂冲突的最新进展。”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News)文章说,

  “IHS简氏恐怖主义和叛乱研究中心的分析称,虽然双方言辞强硬,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对战争的恐慌,但全面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直接影响也许仅仅限于一场外交危机。而未来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很有可能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因为双方都不愿意让步。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国际关系教授Ian Shields表示,俄罗斯也不想反应过度,以免美国和欧洲加大对它的经济压力和制裁。”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

  “虽然外交人士预计俄罗斯和土耳其将会防止事件升级到失控的地步,但他们也表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将会对各方军事打击ISIS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产生影响。”

  英国《独立报》登载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国际安全教授David J. Galbreath的文章说:

  “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和俄罗斯达成了一个临时协议,以解决叙利亚政权更替的问题。而土耳其和其他逊尼派中东国家反对阿萨德政权,他们不愿意看到阿萨德政权继续存在,哪怕是暂时性的。俄罗斯和伊朗则希望看到自己的叙利亚盟友能稳握政权。

  巴黎恐怖袭击后,法国迅速采取行动打击ISIS。北约似乎也接受了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打击ISIS,暂时将阿萨德政权问题放到一边。在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后,这样的共识还能继续存在吗?”

  英国广播公司(BBC)文章说,

  “俄罗斯和土耳其并没有处在交战的状态,虽然双方措辞强硬,特别是普京,但最终这个事件可能会被归咎于经验不足。不过,所有这些发生在一个非常微妙的时期,它再一次凸显了叙利亚多方冲突的复杂性。

  上月,ISIS声称在埃及炸落俄罗斯一架客机、莫斯科开始打击ISIS目标似乎都表明俄罗斯、西方国家和温和的阿拉伯国家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但从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人武装目标看,它似乎又有意扶持阿萨德政权。而土耳其对阿萨德政权怀有很深的敌意,希望尽早看到他下台。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看,土耳其和俄罗斯是存在冲突的。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再次提醒人们,在这个地区不仅仅是打击ISIS那么简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天下事,请戳天下首页(tianxia.jiemian.com)。动动手指,长按二维码,关注【最天下】微信公众号:theveryworld(如果长按不行,就麻烦看官扫下呗)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024921.shtml report 2165 11月24日,土耳其军方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机上两名飞行员生死未明。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土耳其此举是“恐怖主义的帮凶”、“背后捅刀行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