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功夫大妈30年教千名弟子 精通太极拳刀剑(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1岁的胶州中云街道办事处顺德社区居民杨玲,自幼学习武术,不仅擅长太极拳、剑、刀和少林功夫等,还会跳多种舞蹈。为了能让市民强身健体,丰富市民业余生活,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她利用当地的人民广场、公园和街头巷尾空地等,把所学的本事免费传授给前来学习的市民。 30多年间,她教出的武术、舞蹈类弟子达上千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摄影报道)

  教居民武术舞蹈她从来不收费 两次意外受了伤她隔窗教弟子 做敬老院志愿者她给老人传艺

  缘起 自幼体弱拜师学武术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家人为了让我能增强体质,让我拜师学习武术。 ”据杨玲介绍,她出生时又瘦又小,从4岁开始一直体弱多病。 8岁那年,父母便要求她拜当地的一位武术老师习武,经过多年的苦练,熟练掌握了少林大小洪拳、达摩剑、少林烧火棍以及螳螂拳等70多套武术套路,刀枪剑戟无所不通。 15岁那年,在省武术家协会举办的武术比赛中获得少年组一等奖,但她并没有满足,再次拜王寅川老师父学习太极拳,很快掌握其中奥妙和精髓。“他们让我教拳法强身健体,我也不缺钱花,看到他们那么有诚心,才答应教,但前提必须免费。 ”杨玲说,1984年春天,只要她在胶州公园内练习武术,每天都围着很多市民,刚开始都来打听学费多少钱,看到大伙这么有诚心,她当场决定可以免费教,其它不做任何规定和要求,喜欢就可以来学。就这样,她开始传授武术之路。

  免费 30年带出了千名弟子

  一身红色绸缎练武服,杨玲在公园里总是特别显眼,对于前来找她学习少林武术、太极拳、剑或扭秧歌、交谊舞的人群,她总是热心地进行指导。杨玲说,她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周一至周五教中老年人太极和舞蹈,周六和周日则教孩子们学习少林武术,她每到一处公园教一批弟子后,再到另一处公园重新收徒弟。“广场舞已经真正成为市民普遍喜欢的一种健身方式,现在的胶州广场舞除了秧歌、交谊舞、健身操等形式,又融入了拉丁、伦巴、恰恰、牛仔等国际流行舞蹈的元素,甚至还加入了民族舞蹈的内容,编排也更加专业。 ”杨玲说,当年她在艺术学校学习的是舞蹈专业,除了教大伙学习武术外,她还教市民交谊舞、秧歌、健身操和扇子舞等。市民们都喜欢在早晨或晚上,到街头空地或广场等公益文化场所活动。针对前来活动的群众兴趣、爱好、身体状况等方面不尽相同的状况,她都会耐心认真地对他们进行引导和指导,为他们提供更为科学的健身方式、方法。杨玲说,她这一教就是30多年,跟随她学习过武术和舞蹈类的弟子已多达上千人。

  讲述 腿撞骨折带伤教徒弟

  “幸亏我常年练习武术,两次遭遇车祸都能化险为夷,要不然肯定早就倒下了。 ”据杨玲回忆,前年的一天清晨,她骑着电动车去公园传授武术的路上,被一辆机动三轮车迎面撞上,被送到医院后昏迷了三个多小时,尽管身上有多处淤青,当天晚上再次出现在训练场地时,众弟子感动得热泪盈眶。杨玲说,还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右腿被撞骨折,由于她住在二楼,很多弟子自发来到她家楼下,她把受伤的一条腿搭在窗台上,隔着窗户传授武术,一连坚持了3个多月,也让众弟子深受感动。杨玲说,由于常年习武的缘故,体质比常人好很多,遭遇两次车祸都有惊无险,很快就恢复了健康。

  打算 将武术精神传承下去

  “以武术和舞蹈健身,是现代人随着社会发展出现的热门健身活动,也是当前人们追求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只要大伙需要,我就风雨无阻、无偿地陪伴他们,将健身进行到底! ”杨玲说,她更热衷对太极的传授,还筹备成立了胶州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并得到文化、体育、武术界同仁的大力支持。杨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后,一直以传承中华武术为宗旨,以发扬太极拳精神为根本,以全民健身为目标,认真学习吸收杨氏太极拳的精髓,普及传授其真谛,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太极,并参与到太极活动的行列中,最终让大家强身健体,享受生活。杨玲说,除了想发扬武术精神,发扬中华武术,启发中老年人融入到强身健体的活动中来,她现在还是“小水滴”志愿爱心团队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和走访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下一步打算将武术和舞蹈带到当地的各个敬老院中,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中云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说,杨玲30多年向市民义务传授武术和舞蹈,丰富市民业余生活,他们已为其申报本月的“最美胶州人”。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027574.shtml report 2533 51岁的胶州中云街道办事处顺德社区居民杨玲,自幼学习武术,不仅擅长太极拳、剑、刀和少林功夫等,还会跳多种舞蹈。为了能让市民强身健体,丰富市民业余生活,传承中华武
最后修改于2015-11-25 09:10:2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