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财政部香港再发人民币国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向海外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计划并未受到利息成本上升的影响。由于境外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中国财政部月底前在香港发行国债融资的成本很可能首次超过境内。

  11月底,IMF对人民币加入国际储备货币(SDR)做出决定前,中国财政部将在香港再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国债,发行规模140亿元人民币,其中20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

  东方汇理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在报告中预测,即将发行的离岸国债3年期收益率在3.20%-3.40%,5年期收益率 在3.10%-3.30%,10年期收益率在3.25%-3.45%,20年期收益率在3.90%-4.10%,上述预测区间中值均高于对应期限的境内国债收益率及此前发行的离岸国债中标利率。

  中国央行8.11汇改,强化了海外投资者的人民币贬值预期,持有人民币资产机会成本上升,推动俗称点心债的境外交易的人民币债券收益率上升,反超境内市场。11月23日,2020年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报3.26%,比上海交易的同期限国债高约21个基点。

  “国家长远策略是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及离岸人民币中心发展,所以发行成本并不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恒生银行署理首席经济师薛俊昇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定期发行

  中国财政部2009年起每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2013年起增至一年两次,发行额亦从最初的60亿元增至今年的28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即将发行的140亿元。香港人民币国债累计已发行额达1220亿元人民币,约占同期点心债市场整体发行量13%以上。

  

  中国财政部定期在香港发行不同期限及额度的人民币国债,已成为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的一项长期制度性安排。此次发行的国债期限分为3年、5年、10年及20年期,将于11月26日进行投标,11月30日发行。

  薛俊昇预计,财政部今后将继续在香港以及其他离岸人民币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

  雪中送炭

  过去几年,人民币离岸市场融资成本低于在岸,不少内地金融机构及企业纷纷选择出海发债,香港点心债市场迅速扩容。2014年全年发行额创出2563亿元人民币的历史高点。

  这一形势在今年发生逆转。中国央行多次降准降息使境内市场利率下行,而境外人民币在央行打击跨境套利交易的背景下,流动性波动明显,本已存在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在8.11汇改后更加强化,推动点心债融资成本大涨。5年期人民币国债收益率8月迅速上行,目前已经反超境内同期国债21个基点。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点心债市场发行量同比减少约42%,其中8.11汇改后发行规模仅约为158亿元。过去市场火爆之时,财政部发行国债对点心债这一资产类别更像锦上添花。此次,财政部在点心债一级市场大幅萎缩之际赴港发债,则颇有雪中送炭的意味。

  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维持离岸国债投标的热度。“在岸债券市场面临很多限制,”Kowalczyk在报告中写道, “以往离岸国债的每次招标都有至少两倍的认购率”。他并补充,离岸人民币收益率高于在岸人民币收益率,也使离岸国债更具吸引力。

  贬值预期难消

  中国央行8月11日意外推动人民币一次性贬值,逆转了市场此前普遍存在 的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使人民币离岸融资成本升至纪录新高。美国银行表示,一旦IMF把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SDR)篮子,中国央行将会减弱为支撑人民币汇价采取的干预行为。

  永丰金证券(亚洲)公司驻香港交易主管Frank Huang说,部分投资者颇为谨慎,他们担心人民币加入SDR篮子后将再度贬值。

  截至今天,据彭博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显示,到2017年末人民币兑美元将下挫4.7%至6.73。而在财政部5月20日发行今年第一批国债时,该预测是人民币上涨1.6%。今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07%至6.3896;香港时间17:55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11%至6.4283,境内外汇率价差扩至387基点。

mt.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130488.shtml report 2229 中国向海外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计划并未受到利息成本上升的影响。由于境外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中国财政部月底前在香港发行国债融资的成本很可能首次超过境内。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