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1.8万职工“寒冬”不失业 河北多措并举援企稳岗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11月24日,“河北省就业社保进展及援企稳岗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今年1—10月,全省共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新增就业68.87万人。今年以来,河北省多措并举推进了援企稳岗工作,惠及上千家企业和几十万职工。

  

  漫画。图片来自每日甘肃网

  10个月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52亿元

  为了让援企稳岗政策更多更好的惠及企业和职工,河北省自2014年出台“三补一降”援企稳岗政策后,又于今年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范围。

  2014年以来,全省共为289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64亿元,享受补贴人数23.10万人。其中,今年1-10月,全省共有67户企业享受了援企稳岗政策,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

  同时,河北省从2015年3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费率暂由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5%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据估算,因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全省将减轻企业负担17亿元左右。

  城镇新增就业68.87万人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针对经济下行压力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平稳。1至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8.87万人,完成年计划的98.4%。

  重点群体就业状况良好,困难群体获得更多就业援助。今年前10个月,全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66万人,完成年计划的98.5%,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8.1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1.9%。全省共消除零就业家庭205户,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三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继续保持较低水平。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实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管理,有针对性地提供劳务服务,大批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更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外出转移就业、返乡创业。今年前10个月,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到1808.94万人,比年初增加58.54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17.08%。

  51.8万职工“寒冬”转岗不失岗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1月24日举行的就业社保进展及援企稳岗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涉及职工51.8万人,已明确在企业内部转岗留用24.87万人,参加转岗培训5.81万人,待岗、辅助性岗位、提前离岗等内部安置8.91万人,12.21万人暂时失业人员正在陆续进行岗位安置。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调整、治理大气污染任务繁重,我省大量职工面临离开原来的岗位,由此形成新的结构性失业。据省人社厅初步测算,2014年至2017年,我省实施化解过剩产能“6643”工程,加上结构调整和治理大气污染,预计流失100万个岗位。

  “不能让职工再就业成为企业的‘包袱’。要让他们‘寒冬’不失岗,到新平台上创造新财富。”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李银华说,我省不断创新援企稳岗政策体系和扶持措施,扩大援企稳岗政策范围,让政策更多、更好地惠及企业和职工。

  约3000企业已被纳入失业监测

  为了动态掌握产业结构调整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河北省升级完善了《河北省失业动态监测信息管理系统》,以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为重点,新增监测企业2100家,全省监测企业总数达到2864家,监测岗位160多万个,其中国家级监测企业1113家。

  各设区市和部分重点县(市、区)建立了失业动态监测制度,组建了省、市、县和监测企业之间的四级联络员队伍;建立月报制度,按月调度工作、更新数据,动态掌握产业结构调整涉及企业职工的基本情况。

  景庆雨(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还表示,下一步,扩大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力争将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实稳岗政策的重点企业全部纳入监测范围。今年,我们计划再增加3136家监测企业,确保新增监测企业达到6000家。

  全省失业金月平均水平达863元

  自今年3月1日调整标准后,我省失业保险保障水平大幅提高。据介绍,目前全省失业金月发放标准提高到650-930元,月实际平均发放水平达863元,确保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今年1-10月,累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为12.74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49亿元。

  同时,失业保险扩面征缴稳步增长。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将农民工纳入职工失业保险政策范围,今年以来,全省以民办非企业单位、民营企业、事业单位和劳务派遣机构为重点进行扩面,覆盖人数平衡增长。截至10月底,全省参保职工511.3万人,较年初净增加2.57万人,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扩面任务。

  河北省五类企业将享受稳岗补贴

  今年8月份河北出台援企稳岗政策,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并且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并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稳岗补贴政策从今年5月开始,执行到2020年底。

  援企稳岗是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过程中一项重要政策。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享受稳定岗位补贴范围的企业主要包括五类。

  实施兼并重组企业。指在日常经营活动之外发生法律结构或经济结构重大改变的交易,并使企业经营管理控制权发生转移,包括实施兼并、收购、合并、分立、债务重组等经济行为的企业。

  化解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指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企业。

  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指按《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对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焦化、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

  治理大气污染企业。指按《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对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石化、制药、焦化等行业治理大气污染的企业。

  经国务院、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

  (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长城网等综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125/n428165944.shtml report 3129 导语:11月24日,“河北省就业社保进展及援企稳岗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今年1—10月,全省共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新增就业68.87万人。今年以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