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吴勄:大别山走出的奇才,天生爱“折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许多人初见吴勄,会惊讶他的年轻。1985年10月11日出生于湖北黄冈,刚过而立之年。翻开他履历,丰富程度足以让人称奇:大学期间即创业,成功操盘多个家电知名品牌,而后从职业经理人转型事业经理人,再转型天使投资……吴勄每一次恰到好处的“折腾”,都在家电行业里引起与众不同的凡响。

  少年早慧

  吴勄祖籍湖北黄冈,这个位于长江北岸、大别山南麓的历史名城,人杰地灵,除了黄冈中学的教育神话,还孕育了“李先念、董必武、闻一多、陈潭秋、黄侃”等一批近代历史名人,也走出了“IT之父周鸿祎”、“风投教父汪潮涌”等商界奇才。出生地同为大别山脚下的小山村,吴勄与汪潮涌只有一山之隔,与周鸿祎只有一河之隔,从小耳濡目染,是听着他们财富传奇长大的,他们的创业故事为吴勄竖立了榜样,早早地在心底埋下创业的种子。日后也同样得益于他们在吴勄创业路上,予以投资上的帮助和建议。

  经商的手段和智慧,都可以后天习得,然而,做人的品行一定跟言传身教相关。大别山走出了共各国200多位将军,吴勄的爷爷是参加革命的老红军,一生坚守气节,教导孙子知书明理,为人坦荡,做一个铁血男子汉。算是“红三代”的吴勄,小学二年级就被爷爷送去学校寄宿,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煅炼个人意志,直到大学完成学业。因此,我们现在看他,既能寻到书香世家的儒雅风范,又兼具军人的韧劲和血性。无疑,这些优秀的性格、心理素质,为吴勄后来在商界无往不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是商人,但绝不伤人”,有前辈评价他,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闯荡商业江湖,在世风不彰的当下实属难得。

  吴勄大学期间学习汉语言文学,明明长着一颗梁山好汉的心,哪能安下心来当弄诗作赋的贾宝玉呢。无独有偶,幸运女神眷顾着这位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轻人,大三在南方城市实习工作期间,偶然结识了一位香港企业家,并获得邀约,在深圳联合创办玩具加工厂,首次踏入创业浪潮中。

  崭露头角

  彼时的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延,寸土寸金,历来是创业者闯荡的福地。吴勄凭着初生牛犊的执着,毅然南下,当同龄的同学们还躲在象牙塔里规划未来时,吴勄早已规划好人生并开始奋斗,起点超高地成为一家玩具厂的老板。那时的他,尚不清楚未来会以何种面貌呈现。

  玩具加工厂规模不大,主要供货给麦当劳,年产值只有数百万。因经验不足,终因管理不善倒闭,吴勄的首次创业以失败告终。但事后回想,第一次创业失败对吴勄来说也是一笔财富,年少的挫折属塞翁失马,不仅没有磨灭吴勄的意志,反而修正了中国人惯有的“差不多”思维。现在吴勄是完美主义者,看公司资料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的完美“强迫症”,就是那时候养成的。

  玩转营销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些机遇是不经意间碰到的,很快,上帝为他打开了另一扇窗。生命中贵人的出现再次改变了吴勄的命运。刚经历过第一次创业失败的吴勄对未来有些茫然,此时已是老板电器营销总经理的赵继宏先生,作为吴勄同乡,或是对于这位年轻人的欣赏,他不断地开导,并力邀吴勄加入老板电器营销团队,受其人格魅力影响,吴勄毅然成为其事业追随者。事实证明,赵继宏独到的眼光。仅仅一年多时间,吴勄负责的业务版块业绩保持高额增长,直到2010年公司上市,吴勄也从大区经理做到全国营销总监职务。当时业界称吴勄是“中国厨电领域最年轻的高管”。

  如何在短时间内进行营销突破?传统的思维是绝对做不到的,吴勄认为做得好的企业都是玩出来的,营销也是玩出来的,业绩更是靠玩出来的,那时的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此“玩”非彼玩,不断创新,打破常规,是他玩转营销节节胜利的法宝。

  跨界投资

  作为上市公司高管,外人看来再舒服不过。只有吴勄自己知道,安逸并不符合初心,唯有不断奋进方显本色。当别人羡慕的生活却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吴勄认为年轻就应该折腾,没有激情的生活就如一潭死水,让有限的生命动起来,人的一生远不止这些。

  2013年,吴勄从职位上卸任,与太阳能领军品牌四季沐歌跨界合作,联合创办四季沐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专注厨房电器的研发、制造、营销,并出任总经理。虽然做的是老本行,但吴勄的身份却发生了大的变化:从厨电领域一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正式转型为事业经理人、天使投资人。

  事实上,吴勄此前陆续投过一些餐饮、农业和文化影视项目,但资金过于分散不成规模。吴勄坦言,四季沐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他正式跨界投资。自己的“小孩”总是格外疼爱,为了打响品牌,他投入了大量心血,一些营销手法,已成经典。

  四季沐歌厨电新品上市暨首场招商会上,吴勄“遇见方能预见”主题演讲,与现场6千余名到会嘉宾及众多娱乐界明星,如任贤齐、大兵、侃侃等现场频频互动,打造别具一格饕餮盛宴财富秀,引起现场情感共鸣,将“玩营销”发挥到极致,成为国内首位将娱乐与招商相结合之人。

  首次投资初见成效,与此同时,吴勄不断地加快投资扩张,成立宁波营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创办宁波欧琳电器营销有限公司,专注欧琳吸油烟机等厨电产品市场营销。

  再度起航

  跟成熟品牌合作,风险小,好把控,但吴勄总觉得不过瘾,他希望自我挑战,打造一个全新属于自己的品牌。

  把握趋势,未来的厨房一定是向一体化、智能化发展,2015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放手一博,吴勄引入2亿美元境外资本投资松雅(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高端集成灶和智能橱柜产品。

  再度起航,吴勄没有丝毫懈怠,他以松雅(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总经理的身份,亲自坐镇、亲历亲为。前期的重点工作在于组建团队,也许是受事业起步时贵人相帮的影响,他从不吝啬给年轻人机会,敢于用年轻人,求才若渴。他在生活中随时随地变身猎头,看到合适的人,当场挖角。

  在擅长的营销实战上,吴勄的创新思维仍然别具一格,摒弃传统渠道,向互联网宣战,吴勄说:“虽然整体厨房的市场竞争相对激烈,但在互联网上仍缺乏一个“领头羊”品牌,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将松雅打造成为中国高端集成灶第一品牌”。

  结合吴勄出手必不凡的“折腾”经历,我们有理由相信,成功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吴勄究竟会给业界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唯有拭目以待,一起期待更多。

  人物名片

  吴勄,男,1985年10月11日出生于湖北黄冈。工商管理学硕士,事业经理人、天使投资人。操盘多个知名家电品牌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是中国家电领域最年轻的事业经理人之一。并作为国内颇具代表性的85后投资人,涉足高端厨电、文化影视、餐饮休闲等多元行业的风险投资,成绩不俗。现任松雅(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总经理。

mt.sohu.com true 第一时刻 https://mt.sohu.com/20151127/n428494858.shtml report 2888 许多人初见吴勄,会惊讶他的年轻。1985年10月11日出生于湖北黄冈,刚过而立之年。翻开他履历,丰富程度足以让人称奇:大学期间即创业,成功操盘多个家电知名品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