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BAT都来了,估值“狂飙”的互联网保险为何吸引各路资本

英才杂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英才杂志记者 林海

  11月26日,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在上海同时宣布,三方将联合发起成立一家名为“百安保险”的全新互联网保险公司。百安保险将推出包括旅行险、健康险和互联网金融险在内的一系列保险产品。

  根据三方的合作规划,百安保险的产品开发交由安联,百度将提供技术、数据、流量方面的资源。

  互联网巨头和资本都看好的互联网保险,究竟有何“吸引力”?

  “服务于互联网生态,是一切的起点。”众安保险总经理陈劲这样定位公司。两年之前,阿里巴巴、腾讯与中国平安联合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两年之后,百安保险的成立意味着“BAT”三巨头齐聚互联网保险。而两年之中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并不平静,银之杰(300085.SZ)、泰康人寿、京东集团等各路背景的企业已相继加入“战团”。

  目前,互联网保险的市场主体包括参与互联网销售的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代销平台以及互联网保险公司等,在传统保险行业已成“红海”的背景下,互联网保险的江湖无疑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

  牌照连发

  早在今年6月,保监会接连批准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易安保险由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安心保险由北京洪海明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玺萌置业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泰康在线财险公司则由泰康人寿等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

  “对许多新进入的企业来说,获得此牌照是对其业务的拓宽,可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自主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代销层面,互联网保险牌照本质上还是一个保险牌照。”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在接受《英才》记者采访时表示。

  保险牌照难求已成为行业公认的事实,不少企业往往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介入保险业务,而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互联网保险或许可以成为社会资本进入保险行业的另一条路径。

  东吴证券行业分析师丁文韬表示:“银之杰等 7 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易安保险获批,通过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有望实现保险精准营销和风险定价,有利于降低费用率和赔付率,带来利润空间。”

  在新成立的数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中,还可以看到泰康人寿的身影,据悉,泰康人寿早在2009年就已开始试水互联网营销,先后推出易理赔、飞常保等互联网保险产品,“对于泰康人寿这样的保险公司来说,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意味着其互联网业务运营将更为专业化。”王绪瑾表示。

  ●●●

  资本涌入

  “双十一”当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当日的保费收入达到1.28亿元,保单数量达到2亿,主要来自退运险、及买家卖家综合保障服务、货运险、信用保证险等。

  据陈劲介绍,今年“双十一”,众安保险的保险服务覆盖消保、支付、物流等环节,一方面全方位地保障买家、卖家的利益,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生态圈中的伙伴改善、优化自身,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

  对于互联网保险,陈劲认为:“互联网保险要坚持服务于互联网生态的定位,这是原点。你为什么而生,你服务什么样的客户,决定于你是什么样的机构。传统成熟的金融体系,服务于传统经济业态,其架构、理念、人员都会围绕于这一定位,如果想转型存在极大困难。机构的定位非常重要。互联网生态也一定会有与之相匹配的金融机构,那它所对应的金融机构也一定会有很大的探索空间。”

  可以看到的是,近两年,我国互联网保险高速发展,涉足互联网业务的保险公司已超过85家,2014年我国互联网保费同比增长195%,远超过同期全国电商20%的交易增速。2011—2014年,互联网保险业务收入从31.99亿元增加到858.9亿元,规模增长25倍。

  但光鲜亮丽的数字背后,却存在着无法回避的问题,对大多数保险公司而言,互联网还仅仅只是一个渠道。

  业内人士称,尽管“互联网+”令人无限畅想,但基于互联网的保险创新不能“为互联网而互联网”。

  在不设分支机构的情况下,这批新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不得不借助大数据去设计产品和服务,既不同于传统保险公司将保险产品放到网上销售,也不同于互联网平台代销保险的模式,互联网保险公司,可能会扮演“颠覆者”的角色,改变现有的互联网保险格局。

  另一方面,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也在拓宽,虽然新成立的数家公司的业务范围仍局限在货运险、信用保证保险、健康险、家财险等,但5月,众安保险已经获批经营车险业务,11月6日,众安保险联合中国平安发布了国内首款互联网车险——“保骉车险”,在车险费改以及整个行业车险普遍亏损的大情况下,互联网车险的出现可谓一条轻盈的“鲶鱼”。

  7月,成立不到两年的众安保险完成首轮融资57.6亿元,引入5家新股东:摩根士丹利亚洲证券产品有限公司(持股2.477%)、中金证券(香港)公司(持股2.5189%)、鼎晖投资(CDH,持股4.9975%)、对冲基金凯斯博基金(Keywise,持股4.9321%)和赛富基金(SAIF,持股4.4699%)。

  在这轮融资中,众安保险获得了高达500亿元的估值。尽管外界对这一数字争议颇多,但无论估值高低,可以肯定的是互联网保险未来将成为各路资本竞相追逐的一片蓝海。

  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是,对于许多新进入者来说,互联网保险业务毕竟不同于传统金融服务,涉及到的产品设计、费率设定、出险理赔等问题都需要大量的后台支撑,引人瞩目的光环之下,他们将如何向市场讲述自己的“互联网+”故事?

mt.sohu.com true 英才杂志 https://mt.sohu.com/20151130/n428935597.shtml report 2696 作者:英才杂志记者林海11月26日,百度、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在上海同时宣布,三方将联合发起成立一家名为“百安保险”的全新互联网保险公司。百安保险将推出包括旅行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