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砍一棵树,美军被劈死2个,差点让美国动用航母

战争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76年8月18日上午,在韩朝边界的军事隔离带“板门店”地段,无人知道,这里即将发生一场惨烈的斗殴,此场斗殴最终导致了2名美国士兵被砍死,以至于美国差点出动包括航母战斗群和重炮集群在内的超级军事力量,要对朝鲜进行大规模打击,甚至将战术级核武器也列入了清单,一旦事态升级便有可能使用,可以说这场斗殴差点让全世界站在了核战争的边缘!

  

  (图注:此为被砍的杨树)

  所有的起因都是因为一棵树,对,你没有看错,就是一刻普通的白杨树!美韩方面某天突然发现,这颗白杨树有碍观瞻,影响观察。那到底要观察什么呢?这个不言而喻,必须是朝鲜方面的驻防情况啦。这棵树生长在三八线上靠韩方一侧的不归桥边,高达12米,极为茂盛。当值的美军博尼法斯(Arther Bonifas)上尉就觉得此树阻挡了联军第5观测站对朝军第3观测站的观察,于是带了6个美国兵5个韩国兵还有五名韩国工人去砍树。

  

  (图注:JSA共同警备区简图。位于沙川江上的“不归桥”是朝鲜战争结束后双方用于交换战俘的一座小桥。“斧头事件”之前,朝方可以从这座桥进入共同警备区的韩国一侧。“斧头事件”后,这座桥被关闭,朝方在北边用72小时建起了另一座桥,联合国军方面为其取名为“72小时桥”)

  要知道韩朝双方到今天为止,从理论上依然还处于战争状态,1953朝鲜战争参与双方的代表在板门店签署的不过是停战协定,而不是和平协定,韩国方面甚至没有签署这项协定。而根据规定,军事分界线两边各2000米为非军事区,以避免双方发生摩擦,而美方没有任何沟通的行为,显然破坏了双方在边界的默契。

  

  (图注:美军准备砍树)

  朝鲜方面对美韩的行动一直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心,指挥官朴哲大校一看美国佬what are you搞啥咧?于是带了十几个人查探情况,并要求美方立刻停止砍树的行为。但美军一开始很牛气,这是靠近我方区域,咱砍个树关你屁事?我的地盘我做主!这树必须得砍!但朝鲜方面可不是这么认为,板门店边界地区按照停战协定是非军事区,也就是双方一切行动都必须充分沟通之后才可以进行,不能说你想怎样就怎样。朝鲜方面没有任何通知说可以砍树,因此朴哲大校的态度很明确,说不让你砍,就不让你砍!

  

  (图注:美军上尉被砍全过程)

  

  (图注:此为美军上尉被砍死的模拟图)

  

  (图注:被砍死的博尼法斯上尉)

  

  (图注:被打死的马克·巴雷特(MarkBarrett)中尉)

  

  (图注:两个阵亡美军的灵柩)

  

  (图注:朝方指挥官朴哲大校)

  当时离朝鲜战争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见识过志愿军战斗力的那代美军早已如昨日黄花,新一代的美军老子天下第一的德行,哪见过这种毫不通融的态度?别说砍你一棵树,就算砍你人老子都不用负责!双方从口角迅速升级成斗殴。朴哲大校很机灵,在交涉的时候又联络了十来个后援,结果斗殴起来直接就是两个打一个的节奏,更何况那五个韩国兵基本就是战五渣,五个韩国工人更是打酱油的角色,人家就是打工的,凭啥给你美国佬卖命啊?结果打起来局势就是一面倒,博尼法斯(Arther Bonifas)上尉当时就急了,抄起砍树的斧子就开片。但朝鲜军人占了压倒性多数,结果不但斧头被夺走,还被朝鲜军人一斧头砍死。(当然美军坚决不承认是美军先用斧子攻击,而朝鲜方面的报告是美方先丢斧子过来,朝方又丢回去,就把这位博尼法斯上尉给丢死了……)除了被砍死的博尼法斯上尉之外,还有被群殴打成重伤,最后在医院去世的马克·巴雷特(MarkBarrett)中尉。其余的人各个带伤,美军带来的三辆军车也被砸毁。

  

  

  (图注:美军中尉被殴打致死全过程)

  这下子可谓捅了马蜂窝,要知道美国人的一条命是很贵的,为砍一棵树,不但赔了两条人命,居然这棵树还没砍掉,是可忍孰不可忍!美韩联合司令部当时就宣布进入战时状态。驻韩美军司令斯蒂威尔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柳炳贤等人召开联席会议,为找回这个面子,一定要砍这棵树,为此制定了一个叫做“保罗·班扬”的大规模军事计划,为了这个计划,驻韩美军集结36架直升机,在美军第2师的光滩机场待命。还从美国本土调来可以搭载核武器的20架F-111战机,驻在关岛的3架B-52、冲绳岛嘉手纳基地的24架F-4‘鬼怪’式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上空执行警戒任务。 在海上,搭载65架舰载机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及其他船只驶入朝鲜东海。

  

  (图注:砍死美军上尉的斧子)

  在计划中,一旦美军的砍树行动再次遭到阻止甚至发生交火的话,美军将会升级“保罗·班扬计划”为“偶发计划”,美韩联军将会炮击朝方的开城基地和炮兵部队,并动用美军第2步兵师和韩军第三野战军(集团军),进攻并占领开城。如果遭遇朝方的大规模坦克部队,美方可以直接使用战术核武器进行打击。除此之外,韩军另外还制订了“诱导挑衅计划”,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正熙任命金宗宪少校为特攻队队长,准备在行动升级时派特种部队与美军一起作战,目标摧毁四所位于军事分界线南边的朝鲜哨所。眼看着第二次朝鲜战争甚至第三次世界大战都会因一棵白杨树而引发了!如果当时真的爆发战争,那可谓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战争导火索了。

  

  (图注:美国一代经典F-111战机)

  8月21日凌晨,韩国陆军特种空降旅的64名官兵在美军的率领下乘坐3辆卡车浩浩荡荡向白杨树进发。砍伐白杨树之前,美军给朝鲜方面发去通知:“我方作业班将继续砍掉遮挡我方哨所视线的白杨树,作业班完成任务后就会撤出共同警备区,如果作业班不受任何挑衅,就不会发生任何问题”。

  出发之前斯蒂威尔向韩国军官下达命令:美军砍树时,韩国军人负责周围警戒,但严禁携带武器。特种空降旅旅长朴熙道后来回忆说:“我简直气炸了,美国人想给死去的军人报仇,却非得让我的手下赤手空拳地去送死,太不像话了……其实问题就出于美国独揽了韩军的作战指挥权,我们只有执行的份儿。”朴熙道不顾美方训诫,仍给全体参战人员配发武器,他们身穿防弹衣,里面藏有冲锋枪和手榴弹。事后,自朴熙道以下的特种空降旅军官全部受到严厉申斥。

  

  (图注:美国B-52战略轰炸机)

  韩军第1师师长禹钟淋后来回忆起交代作战命令时的情景说:“美国人比我们还怕打仗,受命参战的美国士兵和家属们哭作一团,有的人当着家属的面写下遗书。龙州里的居民还看见生活在这里的美军家属从8月20日晚开始举家南逃。金石赞后来说:“尽管事先知道美韩部署了重兵,但我清楚双方一旦交火,前来砍树的这帮人一个也活不了。当看见北韩军人向不归桥方向跑过来时,我的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幸好,载有朝军机动预备队的三辆卡车开到不归桥北侧就停下来,没有人靠近桥头一步。

  

  (图注:美韩军伐树全过程)

  最终美军士兵手持世界最先进的电锯完成了这次砍树行动(其实是锯掉了一半左右),仅留下一个树桩。到了1987年,这个残存的树桩也被砍倒。韩国兵们又将附近的朝鲜军哨所的两个木头亭子全部砸毁。

  

  (图注:后来在板门店调查和争论事态中的朝美军人。)

  而朝方,发动全部舆论机器,高喊要应战等等。然后,慢慢风平浪静了,双方在谈判桌上谈了很久,最终不了了之。一切重新开始。而那个丢了命的美军Bonifas上尉成了烈士,被追晋为少校。

  

  (图注:美军死亡现场的纪念花圈)

  

  

  (图文:因1976年“斧头事件”而关闭的不归桥,以及1997年美国副总统戈尔视察该桥的情景)

  订阅今日头条的“战争史”,微信公众号“宋毅战争史”可以阅读更多好文!

  请多多支持本公号制作的《铁血文库》和《战争特典》系列图文书!独立专业 有种有料!

mt.sohu.com true 战争史 https://mt.sohu.com/20151201/n429077261.shtml report 6674 1976年8月18日上午,在韩朝边界的军事隔离带“板门店”地段,无人知道,这里即将发生一场惨烈的斗殴,此场斗殴最终导致了2名美国士兵被砍死,以至于美国差点出动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