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南十大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大揭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言

  众筹自2011年进入中国以来,已从早期单纯复制美国众筹模式的初期阶段,进入到了一个勇敢创新、试错的新阶段。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百花齐放,日益拓宽着中小微企业融资、大众投资的新兴渠道。

  截止2015年11月中旬,我国已有300余家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华南地区的众筹平台已达67家(不包括P2P平台及少量P2P平台上的众筹频道),稳居全国第二。除了广西和海南二省分别为6家和1家平台以外,其它60家平台全部聚集在广东省,而其中又有47家平台位于广东的深圳,独占华南众筹鳌头,对整个华南地区众筹行业的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众筹平台按其回报模式划分,可分为股权型、权益型、公益型和综合型。华南地区67家众筹平台中,股权型众筹为32家,权益型众筹为12家,公益型众筹为5家,综合型众筹为18家。

  近日,众筹家发布了《华南地区众筹行业发展报告》,全面采集了华南地区众筹平台的最新数据,从平台分布、平台运营状态、平台评估排名、众筹项目类目、众筹商业模式等多角度系统地分析了华南地区众筹平台的发展现状,并运用层次分析法,综合人气指数、透明度、平台影响力、成功项目数、实际融资总额等指标,对华南地区股权融资平台进行了综合实力排名。

  我们今天也来着重盘点这份榜单的前十名,从数据层面理解华南地区众筹平台的创新模式、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以期通过此报告,为政府相关部门、众筹平台、投资人、融资人及创业者提供参考。

  第 1 名

  众投邦

  https://www.zhongtou8.cn

  微信公众号:zhongtoubang

  上线时间:2014年1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22个

  实际融资额:45053万元

  平台定位:专注新三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89分

  团队介绍:

  

众投邦执行合伙人 朱鹏炜

  2004年-2005年,参与中国第一支房地产信托基金(越秀REITs)在香港上市,成功为公司募集20亿港币;熟悉香港和国内的证券法律法规、 上市流程;

  曾担任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投资经理、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主要负责TMT和文化传播等领域。对股权投资行业有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主导 投资过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如喀纳斯旅游、粤广电、琴岛文化、吉比特游戏、汉升机械、益达租赁等,投资成功上市并退出的项目有晶科能源(纽交所代 码:JKS) 、东方日升(300118)、东方锆业(002167)等;

  平台介绍:

  众投邦是深圳市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国内首家新三板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主要通过领投(GP)+跟投(LP)的模式帮助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股权融资,在帮助企业获得资金的同时,努力从平台、资源、人才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后续发展,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点评分析:

  众投邦选择成长期项目做股权融资,平台除了在选项目之初就有严格的要求,还引入了专业领投机构尽调和券商尽调,从而对项目做到全方面的风险评估和控制,力图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平台项目一般处于VC阶段,有能力签对赌协议或回购条款,保护投资人利益;专业机构不低于融资额10%的领投,有效控制并降低风险。但是,众投邦平台上项目上线设置募集期为30天,如未满额,会根据协议顺延,最长为90天期限,时间相对较长。

  第 2 名

  微投网

  https://www.vchello.com

  微信公众号:vchello168

  上线时间:2014年4月

  平台所在地:广州

  成功融资项目:50个

  实际融资额:30485万元

  平台定位: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87分

  团队介绍:

  

微投网创始人 俞文辉

  南方新锐天使投资人,微投网创始人/CEO,雷雨资本创始合伙人,广东天使会发起人,中国青年天使会会员,拥有超过10年互联网及天使投资从业经历,曾获“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军人物”奖。专注于泛娱乐、新媒体、O2O、互联网金融、机器人等方向的投资,投资项目超过50个,如:家政无忧、Wefans、兰渡文化、遇善房等。

  平台介绍:

  微投网创办于2014年,是华南领先的股权众筹融资平台,中国版的Wefunder。初创即获得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创业工场麦刚、英诺基金李竹、老鹰基金刘小鹰、清控科创秦君、易一天使、雷雨资本等六家机构联合投资。

  微投网采用领投+跟投模式进行股权众筹,匹配投资,引进最佳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实现高效投融资对接,并提供专业的投前、投中、投后系列综合服务。曾获得“中国最佳众筹融资平台奖、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成长大奖、2015年度最佳互联网金融平台奖”。总部设在广州,在深圳、北京、上海、杭州、重庆、佛山等地设有分部。

  点评分析:

  微投网专注于TMT领域初创项目股权投融资服务。微投网总部设在广州,投资TMT具有其它城市平台所不具有的地域优势。

  微投网在利用O2O模式上颇有成效。例如,在其平台上成功融资并快速发展的兰渡文化、足球控、遇善房、粉丝魔方、OpenCom等项目,多个投资人为其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并帮助引入了大量的资源,真正实现了筹资金、筹资源、筹人脉。平台则提供专业的投前、投中、投后系列综合服务。

  微投网为50个项目融资成功,其中近20个项目获得A轮融资,是华南股权众筹行业获得A轮融资最多的平台。

  第 3 名

  天使客

  https://www.angelclub.com

  微信公众号:angelclub2014

  上线时间:2014年5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38个

  实际融资额:24957万元

  平台定位:坚持“精品路线”的股权众筹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85分

  团队介绍:

天使客创始人石俊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硕士。 5年媒体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于澳亚卫视,从记者做到黄金时段时事新闻节目《澳亚新闻》主编;《经济观察报》,担任过财经记者,采写创投、TMT、中概股新闻。石俊一直对创新型产业非常关注,并利用空闲时间赴多国考察各类创业孵化器。 2013年,出版中概股被集体做空、涉及到整个产业链股市的书籍,《做空之祸》。 2014年2月,在德迅投资董事长、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和架桥投资的共同支持下,成立股权融资平台天使客。

  平台介绍:

  天使客是一个主打“精品路线”的股权融资平台,由前媒体工作者石俊发起,德迅投资董事长、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以及架桥投资共同投资成立,网站于2014年5月15日上线。天使客目前已完成A轮800万融资,由曾李青领投,二级市场大佬、国鸣投资创始人吴鸣霄、前海理想金融董事长高宁以及机构跟投。

  点评分析:

  天使客成立之初有投资大佬加持,具有走“精品模式”的资本,项目成功率较高,30天募集期对投资人是大好事。但是,天使客创始团队无投行专业人士,在精品+服务的股权众筹之路上能否平稳前行,还有待观察。

  第 4 名

  大家投

  https://www.dajiatou.com

  微信公众号:dajiatou888

  上线时间:2012年12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60个

  实际融资额:7367万元

  平台定位:私募股权众筹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85分

  团队介绍:

  

大家投创始人 李群林

  湖南耒阳人,大家投创始人兼CEO,中国私募股权融资行业联盟理事长。

  李群林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天使投资私募股权融资领域的人,其创立的大家投是中国首个“私募股权融资”天使投资与创业项目私募股权投融资对接平台;并率先创建全国首个第三方资金银行监管账户“投付宝”。创立大家投之前,李群林主要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多年的沉淀于积累,让其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有着独有的敏锐认识。

  平台介绍:

  大家投前身是众帮天使网,是国内最早的“众筹模式”天使投资与创业项目私募股权投融资对接平台。致力于为天使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提供专业、高效的投融资对接服务。大家投借鉴国际经验在国内首创了私募股权融资“领投+跟投”模式。在投融资过程中大家投平台全程保持公正、中立的立场,给予投融双方必要的专业服务与支持。

  点评分析:

  大家投是国内私募股权众筹的先驱,也是率先采用“资金第三方托管”的股权众筹平台,具有多方先发优势,也为后来者做除了榜样。但是平台上的项目类目繁杂,投资人众多但专业水准有限,这些都限制了大家投的快速发展,以至于3年时间实际促成融资成功的项目不过60个。

  第 5 名

  云筹

  https://www.yunchou.com

  微信公众号:efunding

  上线时间:2014年5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32个

  实际融资额:17452万元

  平台定位:主打互联网股权众筹的服务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82分

  团队介绍:

云筹创始人 谢宏中

  创业津梁创始人,云筹网创始人。四度创业,中国优秀CIO,SAP认证专家,中国MBA成就奖, IPMP国际项目管理认证,全面产品管理提出者,IT老兵,草根天使会常务副会长。曾担任万兴软件资深副总裁、深圳开发科技信息系统部高级经理,CIO等。

  平台介绍:

  云筹由天使投资和创业孵化平台创业津梁全资控股,拥有创业津梁专业的创业导师资源和丰富的投资人合作资源,是集私募股权融资、创业孵化、筹后管理为一体,立志打造一个“帮创业者融资、帮项目成长、帮投资增值”的服务型私募股权融资平台。

  点评分析:

  云筹运营团队前身是创业服务平台创业津梁,获得易一天使A轮投资后,云筹对接了不少天使投资资源,并且率先与易极付合作打通了在线支付功能。云筹平台服务意识极强,因此,云筹也成为2014年度最受关注的股权众筹平台之一。

  第 6 名

  众众投

  https://www.zzt9.com

  微信公众号:zhongzhongtou2017

  上线时间:2014年12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25个

  实际融资额:4956万元

  综合实力评分:79分

  团队介绍:

  

众众投创始人 敬皓天

  资深众筹实战专家

  车神集团创始人之一

  上海劳斯莱斯俱乐部创始人之一

  深圳众众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平台介绍:

  众众投隶属于深圳众众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2015年3月开始众众投团队开始筹备组建,布局连锁实体店股权合投。团队成员集互联网运营、投资风险控制、企业金融服务、商业模式设计、管理体系与流程建设、品牌运营、网络推广等各领域专家, 旨在筛选优质项目,为投资者和连锁企业搭建一个安全、共赢、共享、高效的服务平台。帮助10个连锁行业在全国300个城市建立融资金、融人脉、融资源的拓展渠道,快速在全国开设分店。

  点评分析:

  众众投布局连锁实体店股权众筹,类似于早前成立的人人投。优点是前有北方的人人投将模式进行了验证,缺点是在人人投之后成立的众众投能否在华南地区快速占领自己的市场份额。另外,众众投采用现金的方式进行交易,不利于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

  第 7 名

  

  投行圈

  https://www.ibstart.com

  微信公众号:touhangquan888

  上线时间:2014年8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11个

  实际融资额:23888万元

  平台定位:专注投资银行业务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

  综合实力评分:75分

  团队介绍:

  

投行圈CEO 张运金

  张运金在金融与互联网领域富有经验的行业专家,对互联网+ 金融有着深入的思考、理解和规划,他们具备投资银行、辅导企业规范上市的经验,同时又拥有广泛的项目和投资人来源。

  平台介绍:

  投行圈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投资银行,是一家以上市公司相关主体为核心、互联网平台技术为基础,投资银行业务为主业的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在这里,创业者和企业家可以获得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庞大资源支持;同时,投行圈还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财务咨询,法务咨询、投后管理等一站式服务,不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而且为企业的成长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点评分析:

  投行圈是一家以上市公司相关主体为核心、互联网平台技术为基础,投资银行业务为主业的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投行圈还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财务咨询,法务咨询、投后管理等一站式服务,不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而且为企业的成长建立长效服务机制。

  第 8 名

  

  牵投

  https://www.qinto.com

  微信公众号:qintocom

  上线时间:2015年7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8个

  实际融资额:2251万元

  平台定位:互联网金融众投服务

  综合实力评分:68分

  团队介绍:

牵投创始人 冯程

  天行健集团董事长兼CEO,网商动力学院院长,中国网络营销定位第一人,被经济报、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评为中国营销管理创新十大企业家之一 。拥有10多年的网络营销商业模式策划经验,辅导过上万家企业,培养了100多位总经理。在网络营销定位、运营、服务和成交等领域颇有建树,著作有《整合营销》、《将军式管理》、《网络营销策划为王》、《成交法则》、《服务法则》、《剩者为王》等。

  平台介绍:

  牵投众投隶属于深圳市牵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牵投金服旗下主营互联网非公开股权众投类业务的平台,是股权众投平台;是较早一批涉入互联网非公开股权众投的平台之一,公司拥有专业的金融、风控、众投平台技术开发及运营团队。

  点评分析:

  牵投团队内缺少专业投资领域人才,主要成员来自于传统互联网营销领域。作为入围华南区综合实力前十的最年轻的股权众筹平台,牵投起步迅猛,但仍有很大的完善空间。

  第 9 名

  投壶网

  https://www.touwho.com

  微信公众号:touwho2015

  上线时间:2015年4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2个

  实际融资额:14371万元

  平台定位:垂直医药健康领域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

  综合实力评分:68分

  团队介绍:

投壶网创始合伙人 黄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

  曾任职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总裁、国泰君安证券大企业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宝盈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助理等职; 长期供职于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熟悉多个金融领域的经营与运作,对国内资本市场具有全面、深刻的理解认识;

  在投资行业更是树立了独树一帜的投资理念,开创了“金融资本+产业知本“的产融结合的商业模式并在博雅生物(300294)中获得巨大成功。此外还主导了浙江海康生物、贵州天安制药、江苏人寿制药、陕西兆兴制药的收购,是国内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并购专家。

  平台介绍:

  投壶网络科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国内知名投资公司和投资人联合发起成立,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工具,搭建垂直医药健康领域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连接项目方和投资方,对接孵化器,开展互联网社区,服务多方,高效准确促成股权投资。投壶网在成立初期致力于打造垂直医疗类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及在线金融社区,发展期计划建立综合类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最后在成熟期由大数据做支撑打造综合类金融服务平台,包括金融超市。

  点评分析:

  投壶网成立不过半年,定位于“垂直医疗类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目前只有“北京微旋基因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和“回音必集团东亚制药有限公司”在平台上完成融资,但总融资额却高达14371万元。这也使得医疗领域的创业项目必定成为下一个投资者和股权众筹交易平台热捧的焦点。

  投壶网还在盈利模式上做了大胆的创新。平台采用后端收费模式,即平台管理费收费对象为投资人,而非其他众筹平台的向融资方收费的模式。投壶网创造性的后端收费模式使得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与平台投资人的投资收益绑定,从根本上保证了平台有动力维护投资人利益。

  第 10 名

  

  智金汇

  https://www.zhijin.vc

  微信公众号:zhijinnews

  上线时间:2015年4月

  平台所在地:深圳

  成功融资项目:8个

  实际融资额:4643万元

  综合实力评分:66分

  团队介绍:

智金汇创始人 杨溢

  毕业于四川大学,日本Sapporo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杨溢女士拥有10年海内外互联网企业投资并购经验,曾在日本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跨国旅游集团JTB负责产品运营。之后任NetFrontier海外新事业部负责人,从事海外互联网企业的收购并购等工作。

  从日本归国后,加入CA创投担任合伙人。主导了CA创投对房多多、胡莱游戏、懒人听书、小交易、山海乐游、微米动力、必趣旅行等十几家公司的投资。杨溢女士一直致力于传统创投机构的变革,坚信传统创投的业务和互联网相结合,两者持有的属性所产生的化学作用将成为创新的来源。

  平台介绍:

  深圳前海智金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智金汇)是由九家专业风投机构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股权投资平台,是史上最强的机构背书平台。智金汇平台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已成功帮助小白机器人、We、今夜去哪玩、招财猫等项目成功融资。

  智金汇投资团队由来自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的资深投资人士以及年轻的投资新锐组成,专注于TMT行业,投资经验丰富,曾主导投资过VIPABC、房多多、懒人听书等十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点评分析:

  针对日渐成熟的新三板市场,智金汇预备推出专注新三板的领投基金,通过和挂牌券商合作,将拟上新三板的优质项目放到平台上来募资。无疑,随着新三板竞价交易制度的呼之欲出,这些项目的投资人未来或将通过新三板实现退出获得回报。智金汇的这种业务模式,为股权众筹平台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业务发展方向。

  结语

  从对华南地区众筹行业的数据分析以及线下调研,我们发现,华南地区的众筹平台已从早期单纯复制美国众筹模式的初期阶段,进入到了一个勇敢创新、试错的新阶段,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将会出现,行业的春天也会随之来临。华南地区的众筹市场已呈现出:后端收费带动行业盈利模式多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成为平台核心竞争力、传统行业与众筹行业尝试多样化联姻模式、股权型众筹平台正向构建生态系统方向发展和从试错及无序走向规范化等积极趋势。

  附:华南地区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综合实力排名

  

  **数据来源于众筹家发布的《华南地区众筹行业发展报告》

mt.sohu.com true 微投网 https://mt.sohu.com/20151202/n429369125.shtml report 14632 前言众筹自2011年进入中国以来,已从早期单纯复制美国众筹模式的初期阶段,进入到了一个勇敢创新、试错的新阶段。各种创新的商业模式百花齐放,日益拓宽着中小微企业融
最后修改于2015-12-03 10:42:3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