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又一个骗局被戳破 美国1万人投资比特币挖矿被骗1.2亿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兴起,也给庞氏骗局增加了新的玩法。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兴起,也给庞氏骗局增加了新的玩法。

  当地时间12月2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两家比特币挖矿公司发起控告,SEC称GAW Miners、ZenMiner及其创始人加尔萨出售挖矿算力的行为构成庞氏骗局。

  比特币是一种近年来全球流行的虚拟数字货币,它是计算机根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所谓的挖矿是指利用计算机对指定公式进行解题以获得比特币的行为,而算力就是指计算机挖矿的能力。

  加尔萨及其旗下公司的行为被指构成诈骗。SEC认为,两家公司售卖的算力远远超过其真实拥有的算力,给到投资者的收益也并非挖矿,而是来自其他投资者的投资。“他们售卖的是自己并不拥有的东西,是抢劫一个投资者来支付其他的投资者。” SEC波士顿地区办公室主任保罗说。

  SEC表示将设法让加尔萨交出非法收益并赔偿利息。

  据了解,加尔萨所属的公司在2014年8月份至2014年12月向超过1万名投资者售卖了价值1900万美元(最新汇率计算,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的挖矿合同。两家公司承诺,投资者购买的比特币挖矿算力可以获得持续的收益,但实际上该公司并没有这些算力。

  这种诈骗败露的原因是由于上述两家公司无法兑现给投资者的收益,以及GAW公司员工离职和内部邮件的泄露,邮件泄露了GAW公司内部关于计算力短缺的状况。

  最终的结果显而易见,大部分投资者都损失了本金。

  该案是SEC对涉及比特币的庞氏骗局的一个指控,但并非第一个。

  早在2013年7月, SEC就起诉一个30岁的男子操作一个关于比特币的庞氏骗局,据了解,该男子在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份从轻信者那里,骗取超过450万美元的比特币。

  和传统的货币交易相比,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交易具有更大的隐秘性和更少的监管,因此虚拟货币最近已成为庞氏骗局的流行介质。

  近年来,利用虚拟货币制造庞氏骗局引起了SEC的重视。“与许多骗子一样,庞氏骗局的组织者经常使用最新的技术或者产品,吸引投资者相信他们承诺的高收益。”SEC表示。

  为了解决利用比特币诈骗的问题,SEC做了不少努力,比如说专门建立了对投资者教育的网页,制作了关于虚拟货币的庞氏骗局的网页,这些网页告诉投资者庞氏骗局的来源、特质、危害,并对投资者如何避免这些骗局做了提醒。

  而且SEC还提供了咨询服务,如果一个投资者不确定一个投资是否是庞氏骗局,他可以向SEC打电话询问。

  利用虚拟货币的庞氏骗局不仅仅发生在美国,近期在中国广泛传播的“MMM互助金融”、“百川币”等理财模式也被分析人士质疑为庞氏骗局。

  MMM来自俄罗斯,参与者以互相帮助的名义从其他人的投资中获取收益,比特币是其唯一的交易货币。

  但与美国相比,中国的虚拟货币监管刚刚起步:2013年12月和2014年3月,央行等机构分别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切断与比特币的联系。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傅蔚冈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关于虚拟货币庞氏骗局的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的案件统称为非法集资。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肖飒表示,在中国,庞氏骗局首先会被《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认定为非法金融业务活动。而如果牵涉到虚拟货币的话,法律并没有明文的规定。

  但她分析认为,在符合中国刑法176条的大前提下,如果相应的虚拟货币能与人民币兑换,那么也可以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此也可以以此罪名进行处理。刑法176条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DF150)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04/n429676821.shtml report 1813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兴起,也给庞氏骗局增加了新的玩法。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兴起,也给庞氏骗局增加了新的玩法。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两家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