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车市利政出台,新能源市场增程式电动会下个蓝海?

新车新技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在现场发布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十三五规划”——“153”战略,将新能源提升到广汽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并明确了未来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思路。

  在本次车展上,广汽传祺品牌携旗下全系传统车型亮相,体现了2.0时代卓越的产品力和品牌积淀。同时,纯电概念车EV Coupe全球首发,GS4 EV纯电动版以及GA3S PHEV两款重磅新能源车首发亮相,并同步展出传祺GA5 PHEV车型。

  对此,各方反应热烈并认为广汽在新能源领域的一系列纲领明确、行之有效的动作将对行业格局发生重要影响。

  

  已经在新能源方面取得成果的广汽再度发力的背景是,国家宏观层面的持续支持。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购、限行,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经过前期先行试点,一大批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取得初步突破,三电配套产业及充电桩设施加速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呈爆发式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0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7.11万辆,同比增长2.9倍,特别是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3.43万辆,同比增长5倍。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受益于从中央到地方的利好政策,以及基础设施网络的逐步建设。同时,它也离不开诸多企业的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上的积极努力,其中中国品牌正是推动新能源市场增长的中流砥柱。

  国内唯一B级增程式电动车GA5 REV

  纯电动是我国新能源汽车鼓励发展的终极方向,但这不意味着传统车企一开始就要从并不是自己优势领域的纯电动车起步。且根据目前国内充电设施配套及国内道路交通的复杂情况来说,显然插电式混动力和增程式电动车更具备先天优势,因为充电桩并不像加油站那样满大街都是,尤其在中西部地广人稀的地区,当车辆的汽油不足30%的时候,可能就要为能不能找到加油站紧张了。

  换成纯电动车,驾驶者在电量还剩40%的时候,即使是行走在城市道路,但因为充电设施分布的不规则和不可预知性,可能空调都不敢开了。且纯电动车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应该还算是新生事物,不管是从市场推广还是消费者使用习惯来说,纯电动车要想让国人接受,还需要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

  2010年,广汽传祺就已开始筹备新能源项目,致力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设计开发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基础研究。目前,已成功推出国内唯一B级增程式电动车GA5 REV ,并获得市场好评。

  

  而一开始便上马纯电动汽车的企业中,不乏一些拥有核心技术,并对未来发展战略有长期规划的先行者,但更多企业的产品和市场定位都不清晰,跨入电动汽车行业仅仅是因为其门槛较低,甚至不排除一些企业就是奔着电动汽车的高额补贴去的。

  同样,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也是因为其高额补贴和其他优惠,而非因为产品本身以及其带来的更好用户体验。如果这一局面不能在一段时间扭转,目前的政策将会有巨大的风险——财政不支,企业亏空,最终消费者利益受损。

  

  一些企业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也有不少是扎扎实实做新能源汽车,不是单纯喊口号没动静,而是从一开始就先研发技术。而传祺自成立以来,便积极研发低碳、环保的动力产品,不断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力度。经过5年的积累和科学规划,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广汽传祺基本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五大核心技术,具备了核心竞争优势。

  简而言之,政策层面的相关引导和支持仍有必要;企业在选择发展路径时需要更加理性和克制,一时之利很可能造成短视;而消费者在购买时也应该多多考虑自身需求和使用环境。只有这样,新能源汽车才能朝着更加理性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乐观的一面是,不少实力较强的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战略的布局上显得更加成熟。据广汽传祺掌门人吴松介绍,广汽传祺将结合未来汽车发展“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施“153”发展战略,构建1个国家级试验室,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5大核心技术,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并集中力量打造几款拳头产品,陆续推出传祺GS4 EV、GA3S PHEV等多款车型,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增程式会是传祺的又一蓝海

  以纯电和混动为动力的车型在上海的热销,一方面是受益于“免牌”政策,另一方面它不完全依赖于充电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因素。

  不过,第二点与政策鼓励的电动方向并不符合。早期上海许多购买秦的车主极少给车充电,更多还是使用燃油。之后,上海对于免费发放新能源汽车牌照加了一条限制措施——购买车必须拥有充电桩。

  目前,这一政策能否有效提升车主电动出行比例还不得而知。但政策释放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政府希望大家更多使用电力出行。那么增程式电动车可能成为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在有些定义中,增程式电动车也被认为是插电混合动力的一种,不过笔者认为因为它只有一种驱动力,更适合归为电动车的范畴。增程式电动车只有一套电力驱动系统,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发动机则用来于驱动发电机给电池进行充电,其最大优势就是更加节能。

  

  通用旗下雪佛兰沃蓝达和宝马i3增程版都是此类车型。这两款车也引进国内销售,不过由于价格高昂,而且网点有限,目前销量都非常有限。而广汽传祺GA5 REV则是国内企业推出的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

  传祺GA5 REV于去年底投放市场,定位B级车,搭载有1.0L发动机和31kW发电机,一次充电纯电里程80公里。

  

  ▲雪佛兰沃蓝达

  行驶过程中电池电量不足时增程模式会开启,发动机将运作为发电机自动充电,能够继续续航600公里以上。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2.4L,纯电每公里费用0.1元的表现,使得它相比混合动力车来说,更加节能和环保。这应该可以完全打消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焦虑。

  而该款车售价19.93万-21.93万,补贴后的价格为13-15万元。相对外资产品来说,这一价格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A5REV搭载世界先进高能比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动力更强劲,0到5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6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2.4L,纯电每公里费用仅0.1元。

  与燃油车一样,广汽传祺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后来者,采取了从上到下的产品定位策略,而且有明显差异化。依托传祺明星车型GS4而推出的纯电版GS4 EV,采用纯电动绿静技术,其电池包免费质保长达 8年12万公里。在车展上再次引发关注。同时亮相的GA3S PHEV 拥有插电式混动(PHEV)和增程式(REV) 两种驱动模式。

  其科技配置也十分抢眼,全景泊车系统、车道偏移警示系统、盲区检测系统、阳光雨量光线传感系统等应有尽有,势必成为广汽传祺动力强劲的环保先锋车型。而GA5 REV的换代车型GA5 PHEV也将在近期上市,传祺能否像传统车一样在竞争中厚积薄发,后来居上,再次为传祺创造奇迹也是颇为值得期待。

  入选政府采购目录

  以广州为例,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远未达到期许。原预计2015年完成1万辆的推广目标,也因受制于充电设施不完善等因素而可能落空。截至目前,广州市共建成1500多个充电桩,离设定的9970个充电桩相距甚远。

  尽管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联合公布了《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6年政府购新能源车占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并逐年提高。但如果基础设施跟不上,那么这很可能成为一纸空文。而私人消费市场的启动更是天方夜谭了。

  在今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曾坦言,尽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发展很快,但我国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还存在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在标准统一、强制认证、信息互通互联、财税激励等方面加快步伐。

  为此,广州市在7月中旬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推广活动”,其目的是围绕充电设施短缺核心问题,动员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等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在办公区停车场首先建立充电桩,推动公务员购买。

  

  ▲传祺新能源出租车

  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只代表消费者开始接受新能源汽车,但大范围的推广的仍有重重困难,而最大的瓶颈在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无非是随时随地充电,使用便捷。

  这不能单靠国家政府的投入,各大车企也要加大投入完善充电桩来拉动销量的增长。比如,广汽传祺为购买新能源车GA5REV的消费者赠送安装充电桩的服务、鼓励开放机关单位充电点给消费者共用等,减少消费者的购买顾虑,其他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在采用类似的做法。

  

  目前,传祺GA5 REV已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湖北省“两会”等多个高端盛会,得到与会重量级嘉宾的广泛好评。而一些大城市,如武汉的公务员基于传祺在公务车领域的良好口碑和优秀的安全品质,也倾向于购买传祺GA5 REV。同时,也在珠三角以出租车的形式让消费者得到新的体验,更不为普通消费者所知的是,该款车型业已进入中央国家机关新能源汽车采购目录、公安部警用车辆采购目录。

  “在未来三年,传祺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车型涵盖A0级到C级四个等级平台车型。中大型车、豪华车平台将主要采用混合动力技术,B级车主要采用增程式电动技术,A级和A0级努力发展纯电技术。”吴松一如既往充满信心地说。

  (转载请注明来源《新车新技术》,作者远实在)

  -------------------------------------------------------------------

  网罗天下新车,趣解前沿科技,尽在《新车新技术》(微信订阅号:cartek2014)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05/n429859616.shtml report 5975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在现场发布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十三五规划”——“153”战略,将新能源提升到广汽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并明确了未来新能源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