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 加息对中国到底是多大的事儿?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 加息对中国到底是多大的事儿】美联储本月加息正成为大概率事件,有投行调侃说,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了,足见加息对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影响。(券商中国)

  美联储本月加息正成为大概率事件,有投行调侃说,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了,足见加息对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影响。

  美联储将于本月15日~16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本周是美联储是否加息决议前的最后一周。

  耶女郎频频暗示加息

  近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谓是频频向公众暗示,美联储加息时机已到。12月2日,耶伦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已为加息做好准备,并提示推迟加息可能损害经济。

  通胀和就业是加息的两大参照指标。

  12月4日公布的非农就业相关数据可谓是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正了名。相关数据亦显示,美国11月新增就业人数21.1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10月的数据上修为增加29.8万人。美国11月失业率稳定在5%,平均时薪则同比增长0.2%。

  下周的美联储加息是否是毫无悬念地板上钉钉?加息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券商中国记者对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东方证券首席战略分析师孙金霞、光大证券首席海外宏观分析师崔嵘进行专访。

  专家怎么看?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压力较负面

  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大到几率为70%以上。

  谈及影响,美联储加息会产生两个方面的直接影响:

  首先体现在对大宗商品的影响上,美联储加息会加剧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行压力。因为,所有的大宗商品都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指数上升的话,大宗商品的价格下行压力就会加剧。

  其次,美元加息和美国经济强劲两个因素的叠加,会使得美国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增加。换言之,会有一部分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流向美国。因为目前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在放缓,通胀率也相对比较高,在此种情况下,美国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增加。

  在间接影响方面,美联储加息会使得新兴市场的利率产生一定的压力——钱往外流了。那么,利率市场一旦有上升的压力,对新兴市场的发展也会形成压力,所以比较负面。

  具体到对中国的影响,首先,信用债违约面临风险,很多企业还不上钱,现在违约还会造成银行的坏账率上升;第二,中国将面临资本外流的风险,中国跟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如果美联储加息, 人民币不仅面临贬值压力,还面临利率下行的压力。目前仍在中国市场的资金一定会想方设法撤离中国,到海外寻找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资本外流还体现在:除了美国本身的升息以外,海外地产普遍估值比中国更低。 国内房地产的高泡沫产生了需求的滞缓,有房地产配置的人会考虑海外的房地产配置。如果日本的房子比上海便宜很多,肯定很多投资者愿意到日本去买房子。因而,资产配置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资产配置发生的变化整体上就是资金外流。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加息后国内流动性收缩、股市下跌逻辑不成立

  美联储加息这个事情,传导机制是两条: 第一条,如果美联储加息,新兴市场资金撤离,那么国内流动性收缩、股市下跌,但是这个逻辑现在不成立。因为国内资本向下是管制的,有这个基本前提假设的话,我觉得很难造成资金的系统性的继续流出; 第二个是美股下跌,因为美联储加息,美股下跌,创业板跟随纳斯达克下跌,这条路径需要观察。美国跟我们是共享一个资产荒,大家都找不到好的资产,我并不担心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影响,但也需要观察。

  待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确认之后,全球新兴市场资本回流美国的压力和预期就会一次性兑现掉,相当于坏消息出尽了,这时候沪港通的资金不会再像之前一样系统性流出。此前,是一直在流出的。

  此外,MSCI值得重视,中国在纳入全球化的过程当中SDR是打了一个头,SDR相当于给MSCI做了一个铺垫,理论上来说今年年内到明年年初,MSCI最后会对A股进行讨论,并且把A股纳入到MSCI全球权重当中的概率是提高的。

  以前,我们跟美元去比,美元这一块如果升值的话人民币就贬值,这是原来的逻辑。我们为什么要做人民币国际化这个事情?恰恰就是因为我们觉得整个人民币要崛起,如果有这个基本的前提假设的话,我们未必就因为美国加息、美元升值然后资金就会撤走,未必的。

  其实最核心的因素还是中国的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这是决定汇率最本质的东西。背后都不是说美联储加一个息,那边息比我们高多少,不是的,背后的是如果中国经济内在潜在增长率长期预期好了,改革的预期起来了,这个时候中国就一定会好,人民币就一定会强。中国人在这个独特的时代一定要多一份自信,包括对人民币的预期,一定要摆脱原来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之下对于美元高度的依赖症,要相信中国,中国人不但在经济上崛起,最后一定在货币上也会崛起。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加息会很谨慎,最快会在明年二季度

  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100%。

  之所以认为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美联储比较关注的非农就业指标已经向好,扫除了加息的障碍。美联储加息之前没有确定,主要是因为经济增长基础不稳以及就业复苏不明确,当时的时机可谓是不成熟。再者,美国比较善于预期管理,较早就进行了信号释放,强化了舆论引导,避免了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冲击,将此影响降到了最低。综合来看,目前已经为美联储加息营造了较好的环境。

  就对中国的影响而言,因为美联储加息,流动性会收紧、资金收紧和回流,对中国而言显然是不利的。所以,美联储加息会加速中国明年降息和降准的节奏。中国为了缓解不利影响,会提速启动降准和降息的节奏。

  此外,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的疲弱,预计美联储的二次加息会相对比较谨慎。所以,我预计,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最快会在明年二季度,甚至更晚。

  东方证券首席战略分析师孙金霞:不加息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最新数据也支持“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这一观点:11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再次好于预期,美国核心通胀率超出预期。IMF预测,2016年美国2.8%的GDP超过2015年的2.6%。这些均成为市场上美国加息论占据主流的重要原因。

  但同时,我也观察到了对美元加息不利的因素:(1)个人消费还不足以支撑美国长期经济增长,特别是工资方面;(2)目前美联储决策层多为注重经济增长的鸽派,对美元低息采取容忍态度;(3)世界经济除美国外都在持续下行,特别是欧洲和日本正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这些因素并不有利于美元加息。

  基于以上认识,与目前国内外主流观点不同,我更加倾向于加息可能性较小这一立场。

  但是,我认为,无论加息还是不加息,短期内对A股市场影响并不会太大。在汇率方面,人民币从中长期来看还是跟基本面相关。由于国际收支仍然处于顺差,中国并不具备大幅持续贬值的基础。如果人民币不发生大幅贬值,大幅度的资本外逃也不会发生。此外,在资本市场方面,中国金融市场相对封闭,资金大幅流出可能性较小;再者,通过大宗、香港美国市场影响A股市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主要是大宗底部,股市不联动。

  光大证券首席海外宏观分析师崔嵘:美联储启动加息的时机已非常接近

  美联储在12月15-16日货币会议上启动首次加息的概率高达90%。

  美国非农就业继续超预期增加,12月美联储极有可能启动首次加息。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21.1万人,高于预期的20万人,且前两个月就业人口共计上修3.5万人,过去12个月月均新增就业在23.7万人;失业率稳定在5%的同时,劳动参与率由前月的62.4%提升至62.5%。尽管平均时薪同比增速由前月的2.5%小幅下滑至2.3%,但就业人口的稳步增长足以说明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此外,美联储最新褐皮书也指出多个地区劳动力市场普遍出现薪资上行压力。

  耶伦也在12月3日的讲话中重申劳动力市场已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目标,拖累通胀下行的因素明年将逐步消退,暗示美联储启动加息的时机已非常接近。

  美元指数短期有支撑,但三个月内可能达阶段性高点。由于欧央行宽松措施低于预期,以及英国《金融时报》会前误报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扰动,欧元汇率大幅波动上涨,美元指数跌破99关口。

  近期支撑美元指数走强的因素有两个:一是美联储12月15-16日货币会议上宣布首次加息的概率上升;二是欧央行本次会议上扩大宽松的预期升温。目前欧央行公布的措施低于预期,并且在短期内难有大幅增加QE规模的预期出现,支撑美元走强的动力只有美联储自身的加息路径。短期来看,美联储加息之前,利差因素对美元汇率有支撑。

  不过,如果美联储12月会议上加息并强调未来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则三个月内美元指数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高点。2016年全年来看,美元指数上行的动力仍主要来自美联储与欧日央行货币政策的分化,经济基本面的差异尤其是通胀走势的分化,可能使得美元指数在2016年某个时期见顶。若美国核心通胀上行加速,则可能导致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快加息。

  (责任编辑:DF10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07/n430178572.shtml report 4347 【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加息对中国到底是多大的事儿】美联储本月加息正成为大概率事件,有投行调侃说,这个月就等美联储加息了,足见加息对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影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