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共如何搭建朋友圈?

搜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撰文|岳菲菲

  提到对外交往,可能大家跟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一样,先想到的是外交部负责的事务。不过,还有一种外交形式越来越频繁地进入人们的视野。

  12月8日,中拉政党论坛首次会议在华开幕,讲西语葡语的拉美国家和讲英文的加勒比国家的执政党领导人在北京饭店的会议室里坐到了一起。喏,会场是这样子滴↓↓↓

  政府间的交往人们并不陌生,但来自不同政党的人们坐在一起的时候,会讨论些什么?特别是政见针锋相对之时,怎么破?

  1、发言前通通“自报家门”

  首先,政党外交这事儿归谁管?负责党的对外工作的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据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了解,此次中拉政党论坛的平台也是中联部搭建的,另外请来了外交部、商务部等政府机构,中纪委、中组部等党内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

  在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联部部长宋涛表示,此次中拉政党论坛作为中拉论坛框架下的机制化活动,是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中拉各国政党交往、从政治上引领和助推中拉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中拉政党开展战略对话、交流发展经验提供一个崭新的多边平台。

  古巴共产党、厄瓜多尔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哥斯达黎加公民行动党、智利社会党、圭亚那人大党、洪都拉斯国民党、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特多人民运动党…………除了忙于选举等事务无法抽身的,拉美与加勒比国家执政党几乎都派了代表。

  加在一起,中拉政党论坛首次会议邀请了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6个国家27个政党约60多位代表参加。

  会期两天,开闭幕式加上分议题讨论。这些代表无论是发言还是提问,每个人都要报上自己来自哪个国家、什么党以及党内的职务。

  2、谈合作也要谈执政经验

  粗看上去,政党论坛与政府间的大小论坛并无二致。不过,如果仔细研究议题的设置和谈论的内容就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

  中联部拉美局局长魏强告诉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在政党交往当中,除了要谈及政治与经贸合作外,还要讨论党政建设和治国理政的经验。例如,在为期两天的中拉政党论坛首次会议上,除了中拉合作以及发展道路的讨论外,主办方还专门设计了一场主题为“21世纪的政党”的讨论。

  讨论中,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南美局局长弗朗西斯科-德尔加多谈到了意识形态的问题,言语含沙射影美国。他提到不同的国家要在多样性中共存。“明年将举行古共七大,届时古巴共产党将制定面向2070年的规划。尽管古巴和美国恢复外交关系,古巴共产党会继续奉行党的理念和道路。”

  智利社会党副主席马努埃尔·梦萨尔维介绍了该党的主张,他认为,拉美国家要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透明度和民众参与度。他还特别提到要在政党间保持项目和政策的延续性,落实好既定的发展任务和目标,保证企业和民众的利益。

  这些问题也被其他多国执政党提到,据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粗略统计,“党的透明度和自我净化”是提及率最高的词汇之二。

  中纪委国际合作局正局级副局长李洋在发言中向各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解决“一党长期执政下的自我监督问题”,他表示,中国的反腐败不是一场运动或一阵风。

  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国际关系书记丽拉·阿维说,该党认为应该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并对“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提法深以为然。

  3、记得广交朋友 建“人脉圈子”

  在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各方发表了一份声明。各党对这个新诞生的交流平台表达了热情。声明中提到将不定期举办这一论坛。魏强表示,希望未来论坛能够机制化。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赵明昊接受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采访时表示,政党外交相比较而言具有更灵活的特点。通常,政党外交所受外交规则和礼仪的限制少,对于对等性等要求也没有那么讲究,也因此对外交往的形式可以更为多元。

  专业人士表示,为期两天的会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同样重要的是建立起联络和人脉圈子。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在中联部网站发现这样一段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联部积极开拓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着眼于国家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持之以恒“抓人脉”,通过开展人员交流,努力打造党政并蓄、朝野相济、官民兼容的人脉网络。开拓创新“抓形象”,对外全面介绍我党的执政理念和政策主张,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我们党的良好国际形象。

  中拉政党论坛似乎为这段话做了注脚。赵明昊说,政党外交更是人际的外交,广交朋友。

  多知道点

  今年党际外交的范围有多广?

  据中联部网站介绍,党的对外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一条重要战线和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关系,通过高层往来、论坛对话、工作访问等渠道,深入开展新型党际交流与合作。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觉察到,今年政党交往活动格外多,仅仅是政党论坛和对话也够梳理上一阵子。除了首次中拉之间的政党论坛外,今年以来,在北京开了一场亚洲政党之间的专题研讨会,主题是“丝绸之路”。

  此外,中联部与英国英中协会共同举办了中英政党对话。中日执政党交流会议也于日前恢复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联合主办了“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2014年为首次召开),这次会议主题为“从严治党:执政党的使命”。对话会回应了外界对中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问题。

  除了各种会见和考察以外,今年的党际外交还有三次访问值得关注。11月5日至6日,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双重身份访问越南。可见,在对越外交方面,党际外交一直是双边关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其次是刘云山出访朝鲜。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于10月9日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并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十八大以后,在尚未有过国事访问的情况下,这次党际访问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也被认为发挥了独特作用。

  此外,应中国共产党邀请,昂山素季率领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访华也被专家认为是颇有意义的党际外交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与在野党保持友好交往的一例。

m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t.sohu.com/20151210/n430633511.shtml report 2949 撰文|岳菲菲提到对外交往,可能大家跟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一样,先想到的是外交部负责的事务。不过,还有一种外交形式越来越频繁地进入人们的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