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南京鹏云网络创始人 董事长 陈靓

搜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IT168 资讯鹏云网络的诞生和发展壮大,与创始人陈靓个人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

  陈靓是标准的程序员出身。上世纪90年代末,怀揣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文凭走出北航大门的陈靓,即加入了著名的贝尔实验室,成为一名高级研究员。这是一份相当诱人的工作,不仅薪酬待遇不错,可以很好地解决家境经济困难,而且有机会到美国工作,这对一个刚出校门的年轻人而言,可以说是不错的起点。

  陈靓说,那个时候最流行的是去美国留学甚至移民,但这对家境并不宽裕的他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他必须一边依靠勤奋工作来赚取收入积攒学费,一边努力学习语言,为考托福和GRE做准备。在工作和学习两线上作战让陈靓非常疲劳,在工作中费尽心力的他下班之后必须利用业余时间苦读英语,这常常使他体力和精力双重透支,以至于在背单词的时候居然能睡着。在贝尔实验室的工作过程中陈靓发现,虽然在知识和能力方面,美国工程师并不比中国工程师更“厉害”,但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中国工程师有很大差别,创新能力明显更为出色,而这是由于两国不同的教育背景造成的,因此,陈靓“师夷长技”继续求学的想法更加坚定。自我评价“什么事情都想知道内部怎么做、喜欢抠基础、更适合做研究”的陈靓,不久之后就在贝尔实验室推荐下踏上了出国求学之路,专业仍然是计算机科学,而研究方向与今天的云计算技术基本重合。

  近年来呼风唤雨的云,早在数十年前就已经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基础,并且形成了网格、分布式计算等多种早期技术流派。也许是机缘巧合,从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后的陈靓进入了AWS云业务刚刚起步的亚马逊,面对着今天看起来都是海量的数据和大规模节点,可以放开手脚去尝试如何将学到的理论和技术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从基础通讯做起,逐渐接触业务层面,陈靓的成长伴随着AWS节点数量突破百万量级,对于背后的技术和原理,陈靓可谓如数家珍。团队小、对客户需求反应灵敏、沟通有效、创新精神足,陈靓这样评价在AWS经历对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影响。事实却是如此,强调小团队精神的AWS,常常以10~20人规模的团队拓展服务和系统,其中每个人的贡献和创新都能体现在最终的成果上,形成团队创新机制,也让每一个团队成员的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时间很快,7年时间一晃而过,在AWS成为云计算核心构架师的陈靓在这7年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自己也收获良多,其中最宝贵的经验是见证了世界最大的云如何构造、如何从小发展到大以及如何在解决大规模云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可不是每个云计算工程师都有机会经历的过程。

  怀揣宝贵经验,保持创新精神的陈靓看准了国内云存储领域的市场潜力,毅然回国创业,成为国家第十一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的一员。选最难的产品入手、设立较高的技术门槛,成为初创公司鹏云网络的战略方向。对陈靓来说,技术是他的最大优势,对各类云技术及其产品都非常熟悉成为他的核心优势。目前,国内云技术平台多基于开源信息,虽然这样的模式有利于快速生产产品,但是开源产品的支持理论存有瑕疵,缺乏大结构应用检验则是其最大的软肋,而且没有完整技术体系的零敲碎打,也难满足逐渐扩大的云系统应用需求。正是看到了这一点,陈靓以掌握底层技术和开发、拥有大规模应用经验为基础,运用经过验证的系统扩展模式为依托,推出了ZettaStor系列可信赖智能存储系统,将用户群体瞄准为对存储可靠性要求更高的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用过硬的技术和产品,提高用户黏性,并且用小团队来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这成为鹏云网络保持竞争力优势的核心武器。陈靓认为,云产业一定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质量为保证,不能像互联网产品那样先打名声再逐渐优化产品,因为没有用户愿意将自己最核心的数据或应用,交付给需要不断缝缝补补的系统。

  在谈到未来时陈靓表示,下一步鹏云网络将寻求在对象存储和NoSQL(非关系型)数据库存储方面的突破,这两个领域和云存储的现状类似,都是大量产品基于开源代码,同属高门槛但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的领域。随着云技术领域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存储产品的完成,构建在其上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将逐步完善,形成更加丰富的产品线,鹏云网络将成为企业用户云计算产品综合供应商。初创团队规模小、一人承担多种职责的情况十分常见,对此陈靓表示,非常希望有更多致力于中国云技术发展的有识之士加入鹏云网络,与他的经验和视野相结合,创造出一批又一批适合中国云存储需求的新技术和新方案。

  标签:云存储

  分享到:

  0 个人觉得赞好文章 点个赞您已经赞过了+1

  查看更多热销产品>大学生分期购物销量榜

  分享到:

m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t.sohu.com/20151210/n430641003.shtml report 1994 IT168资讯鹏云网络的诞生和发展壮大,与创始人陈靓个人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陈靓是标准的程序员出身。上世纪90年代末,怀揣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文凭走出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