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平安一账通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李瀛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王笑,某高校大学生,周末在手机体验店看中一款手机,周一时,她在平安银行分期付款平台上下了单。她的资金明明可以全款买这台手机,但她仍喜欢分期购买,把“有限的钱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一个月后,王笑用省下的钱与同学结伴去了韩国旅游,路上她还玩了一下壹钱包“飞常准点”航延保障。

  我表妹去超市,明明只有十几元的账,但她仍要刷卡,因为“可以积累信用”。 这就是当下年轻人的消费方式!所以有人称,2014是互联网金融元年,2015是互联网消费金融元年。90后/00后这些互联网原住民成为消费主力后,带来的还有消费观念的全新变化。

  消费金融的起势和火爆不假,甚至消费金融的成长更培育了金融生活、信用社会的理念。但事实上,人们更需要的是全面的金融生活:大学生用分期付款买了手机,积累了信用,但这些信用能否用于将来的买车、买房?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以及诸多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不断推广,更加速了人们对于理财的需求。但诸多让人眼花缭乱的理财产品、还有已经有的各种账户如何打通,如何让理财成为简单的事?

  12月10日,中国平安2015年度媒体开放日上,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的陈心颖表示,平安一账通致力于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坚持账户管理、财富管理、信用管理和生活管理在内的四大价值主张,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从账户管理到财富、信用,再到生活,这四大领域涵盖了全部的金融理财生活,符合未来金融服务的需要。当全民理财、金融生活成为新常态之时,能为消费者提供对金融生活的管理,这正是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方向之一。

  平安一账通是中国首个智能财富管理平台,这一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的推出,更会推动“互联网+金融”成为一种生活。

  财富管理需要普惠化、个性化

  如陈心颖所称,随着全民理财时代的到来,金融市场中理财渠道和理财方式越来越多,各种理财产品也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

  每个人的钱包里都有几张卡,用户的各类金融账户、银行卡、证件也越来越多,难以管理。此外,在贷款方面,虽然各种小贷公司充斥着大街小巷,用户却很难找到一款与自己信用匹配、利息适合的贷款产品。

  陈心颖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面临的上述问题,归结起来就是四个难:账难理、钱难赚、贷难借、证难管。

  除了这四难之外,专业财富管理的门槛高也是一大现实。平安集团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在整个互联网6.5亿的金融用户里,只有少于0.5%的高大上用户是有足够财富和资产能够享用私人投顾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服务的。而另一个调研则显示,互联网金融用户里有多于87%的用户有财富管理需求。

  正因为专业财富管理的门槛非常高,所以平安集团就希望实现互联网金融普惠化、财富管理的普惠化。此外,随着年轻人对于财富管理日渐增多,人们更希望管理个性化。金融产品不是买一件衣服,也不是抢购一个爆款,而是基于消费者的实际情况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理财设计。

  四大价值主张打造的是金融生活理念

  平安一账通的核心理念,正是解决管理难题。

  能够整合用户各类资产和账户的平安一账通,从其诞生之时起就以账户管理、财富管理、信用管理和生活管理的四大价值主张为核心,目标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给用户带去简单、方便的理财体验。

  据了解,在账户管理方面,平安一账通基于用户日常管理账户的各种痛点,整合包括“投资、消费、存款、贷款、保险”等5大金融账户,覆盖“车、房、健康、托贵”等4大生活账户,实现金融及生活的三个互通,即账户通、数据通和资产通。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9000万用户在一账通平台上管理自己的账户,月活跃用户达1800万;金融及生活账户整合数达117个,覆盖8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目前,每月在一账通使用理财平台服务的用户超过1000万,一账通平台管理的用户资产超过1.7万亿元。

  用户认可一账通,原因并不复杂,因为这是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简单好用而且全面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产品。

  如一账通在帮助用户管理账户的同时,还借助自助式、顾问式及智能式理财平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和定制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用心管理用户的每一份资产,为用户实现财富增值。

  信用管理方面,一账通通过丰富的应用场景,带动个人征信在金融和生活方面的应用。包括联合前海征信推出了任意贷、任意付、任意保等金融应用,及好信好购物、好信好安居、好信好驾驶、好信好就业、好信走天下等生活应用,帮助用户管理当下及未来的信用。数据显示,目前与一账通合作推出金融及生活应用的机构数已超400家,上线仅半年,查询量近1000万。

  生活管理上,一账通依托平安集团,整合集团各专业子公司的车、房及托贵生活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面而专业的体验,诸如车房估值、卡包托贵、一键挂失等,让用户的生活管理更便捷。

  越是全方位的账户管理越需要安全。一账通通过账户整合、服务综合、产品组合的“三合”方式来完成财富管理。目前虽然有一些第三方互联网公司也能提供账户整合的服务,但对用户而言,只有把自己的用户名、密码交给有金融属性的公司才更安全。从这一点上看,在互联网金融风险巨大的今天,平安一账通的推出,是产业所需要的安全财富管理。

  “一账通的四大价值主张降低了用户使用极致服务的门槛,和生活管理的无缝连接,让财富管理从此变成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如陈心颖所说,全民理财时代,降低财富管理的门槛,让消费者能够从容管理自己的金融生活,这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平安一账通的两大变革意义

  平安一账通是中国首个智能财富管理平台平安一账通是中国最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对于消费者的价值、对金融生活时代的推进已是必然,但从行业角度来看,平安一账通仍是一个需要思考的样本。

  其一,可扩展性的平台思维方式。多个资金账户可以管理,但一个人的不动产应该如何管理?一账通是第一个能够添加房产,也是时时可以估值房产价值的平台。这样就为消费者方便进行自身全方位的资产管理。下一步,一账通还能添加更多的资产、更多的账户,让用户能够在一个平台上一站式的服务跟透视所有账户信息。

  其二,产品组合的私人投顾。无论是余额宝还是后来的P2P、众筹,用户的理财已经越来越分散,如何让用户放心投资?推出私人投资顾问的功能,这正是一账通在今天互联网金融时代面对诸多新变化之时推出的创新。过去只有资产过千万的客户才有私人投顾,而现在一个普通消费者在平安一账通就能享受私人投顾服务。

  从产品角度来看,平安一账通从用户痛点出发,解决消费者难题,而从产业层面来看,平安一账通的两个创新更为金融管理带来了新思维方式。对于平安集团而言,一账通的探索也是平安集团经过几年的互联网金融探索之后的新突破。

  平安集团今年初提出了平安的未来互联网金融战略,即搭建“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市场”战略体系,两个聚焦指的是聚焦资产财富管理和健康管理。其中,财富管理正是以“一账通”为核心的战略聚焦。

  所有企业都意识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但如何把自己最优势的业务与互联网思维形成最有效的结合?却并不容易。平安一账通可扩展的平台思维理念以及产品组合之下的私人投顾,这些创新无疑会带动平安集团的未来互联网金融战略。

  全民理财的时代,金融生活如影随形,但财富也是“玩”出来的。一边让消费者放心地去玩,一边带动“互联网+金融”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才是平安一账通的更大思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10/n430792842.shtml report 3750 王笑,某高校大学生,周末在手机体验店看中一款手机,周一时,她在平安银行分期付款平台上下了单。她的资金明明可以全款买这台手机,但她仍喜欢分期购买,把“有限的钱发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