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情暖大别山 惠民红土地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剪影

中国文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为:“三下乡”活动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欢歌笑语;医疗义诊,人头攒动;科技展台,热闹非凡……10日,在大别山老区麻城市移民文化公园孝善文化广场上,冬日的寒风挡不住“三下乡”的火热。

  中宣部等12部委和25个省直部门来了,200多名专家来了,3000位父老乡亲也来了,“三下乡”的春风吹暖老区红土地。

  走进老区,“实”字当头。1651.9万元捐助之外,一支支适合农民不同口味的队伍下乡服务,走进公园广场,走进田间地头,或送书籍杂志,或送文艺演出,或讲解技术,或送医治病……暖流在大别山欢畅流淌,笑容在农民脸上绽放。(湖北日报)

  

  文艺盛宴,暖热老区群众心窝

  

  图为:“三下乡”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图为:活动现场,优良菜种最受农民欢迎。

  

  图为:医疗下乡,惠及当地村民。

  孝善麻城,大别情怀;歌声飘逸,乐音盈耳。昨日下午,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在麻城市孝善广场浓情上演,3000多位老区乡亲共享文艺盛宴。

  “大家好,我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文艺演出主持人、曾在电视剧《渴望》中扮演刘慧芳的张凯丽一亮相,现场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现场刺骨的寒风,没有影响演员们的演出热情和专业水准。来自东方演艺集团的演员吴琼,在大合唱《喀秋莎》中担任手风琴手。她说,此次演出的感觉与以往不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我们受点寒又算什么!”

  “多少故事红土里长,多少希望红土里扬,多少深情红土里藏,多少伟大红土里长。”青年歌唱家刘玉婉专门选择了一首《红土香》,向为新中国做出牺牲和奉献的老区人民献礼。

  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杨德来、朱桂兰夫妇为父老乡亲带来了魔术表演《绳索逃脱》,引得现场群众啧啧称奇。“天这么冷,老区的群众还兴致勃勃地看我们表演,我们非常感动。作为演员,只有把最好的艺术奉献出来,才对得起老区人民。”朱桂兰说,夫妇俩从事魔术表演已有50年,而“三下乡”活动也参加了10多次,这次到麻城老区演出,是他们最自豪的。

  陆鸣和许勇的相声表演,在诙谐幽默的段子中,偶尔穿插着观众熟悉的麻城方言,观众听得亲切,连连叫好。

  演员们除了表演老区观众喜闻乐见的民歌、民族舞外,还献上了弘扬抗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回顾激情燃烧岁月的大合唱《神圣的战争》、《共青团之歌》;声器乐组合《多彩的世界》等,并把世界名曲《波兰圆舞曲》、《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孤独的牧羊人》等送到大家身边。

  家住麻城市河东鼓楼社区的梅爹爹看完演出笑得合不拢嘴:“蛮好蛮好,天冷,心里看得好热乎!”

  来自城西社区的观众罗慧芳、罗慧群姐妹,用轮椅推着83岁腿脚不方便的母亲万山英,也来赶场看演出。“听说演《渴望》的张凯丽要来主持‘三下乡’活动,妈妈特别喜欢她,就来追一追星!”罗慧芳坦言,平常没有怎么陪母亲出门,正好趁机会让母亲看看“三下乡”的盛况。

  下得更精准了

  10日下午2时30分,全国“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还未开始,麻城市南湖办事处凡固垸村村民宋双凤,早早地就等候在省农科院的展台前。“这种新型梨树真的是适合老人种植吗?一亩能收入多少?”看了科技宣传单,41岁的宋双凤迫不及待地向专家发问。

  原来,宋双凤和丈夫在县城做生意,公公婆婆留守老家,主要靠种板栗和桃树补贴家用。但公公婆婆日渐衰老,种起来十分费力,且一亩地平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现在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劳动力少且日趋老年化,新型梨树针对的正是这种情况。”省农科院副研究员杨夫臣热情介绍,这种名为“双臂顺行式”的梨树只有成人的肩部高,老人举手就可以摘果,且产量高,亩产可达5000斤,亩均收入1.5万元。“这样的精准‘三下乡’真好,我们想要啥你们就送啥,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宋双凤打算把家中5亩林地全部改种这种梨树。

  在科技部和省科技厅展台里,一箱箱蔬菜种子整齐排列,有白菜、豇豆、玉米、辣椒等7个品种共2000包。“这种旱地蔬菜种子,几分钟就发出去了几百包。”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种子研究所副所长周国林说,研究所针对麻城山区旱地多的特点,特地带来了最新杂交蔬菜种子,很受欢迎,1个小时不到2000包就发完了。

  福白菊是麻城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但广大种植户普遍感到病虫防治是一大难题。华中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提前做了调研,特地准备了不少福白菊病虫防治的资料。所长王沫在服务现场向农民讲解病虫防治该用什么药、该在什么生长期用药,前来咨询的100多位农民满意而归。

  好多尖板眼

  “好多尖板眼啊!”昨日,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参观和咨询的麻城父老乡亲们纷纷感叹。

  此次“三下乡”活动,国家相关部委和省直部门给麻城农村送去了不少“高、新、尖”技术设备,让乡亲们大开眼界。

  “这台无人机好帅!”在农业部与省农业厅的联合展位上,一位农民叫了起来。科技人员向农民们推介了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农业植保无人机,它能变换高度精准施药,让农作物病虫无处遁形。它机身灵巧轻便,能悬停在空中,失联后能自动返航,日作业可达300亩以上。

  在全国妇联展位上,一款我国自主研发的“儿童安全书包”,引起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它配有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安全小黄帽等,兼具防溺水、防走失、紧急呼救功能。全国妇联此次给麻城留守儿童送来了价值10万元的1000个这款书包。“麻城留守儿童多,这种书包很管用。”省妇联工作人员说。

  全国妇联赠送的一台价值15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也属尖板眼。这台特种汽车内配有急救和体检设备,能促进母婴健康。“比如,农村妇女临产时就可以开这个车去接生。”全国妇联一位工作人员热情介绍。

  在省水利厅展位上,科技人员正在推介我省最新研发的一种农村安全饮水机。这种饮水机能简便快速地净化不洁水源,农户最低只要投入800元就能装上这一系统。

  据记者粗略统计,此次“三下乡”活动上的尖板眼多达50多种。“尖板眼越来越多,说明‘三下乡’的内容正不断提档升级。”省农业厅一位专家说。

  抢灯笼 等墨宝

  “乡亲们别急别急,每个人都有的!”

  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展位前人山人海,工作人员正在向老区人民赠送灯笼、对联、挂历和文化书籍,父老乡亲们排成一条条长龙,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排在后排的群众。

  记者看到,这些红灯笼都做得漂亮精致,上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点缀得很好看,对联也很精美,很受乡亲们欢迎。“我想把红灯笼挂在学校,让学生们时刻接受核心价值观教育。”一位教师领到灯笼后喜滋滋地说。

  虽然个个都想“抢”,但乡亲们还是秩序井然。几个小时内,中宣部展位工作人员共发放红灯笼800多个,对联1200多副,挂历1300余幅,书籍1000余册。

  另一边,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展位前,4位书法家一字排开,现场挥毫泼墨。等候取墨宝的农民们排成4条长龙,热闹而有序。

  麻城市民李敏冒着寒风等候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了书法家为她写的“厚德载物”四个字。“省里的书法家来了,时间再长我也愿意等。排队是对书法和老师的尊重,也是对文化和自我的尊重。”李敏说,老区人民可能经济不太富裕,但思想和觉悟可不低。

  非遗下乡来

  用一根小木棍挑出一点点糖来,两手拉扯几下,捏成一个小气袋,拉扯后的糖如柔软的琥珀,温润光泽。再拉出一根气管,放在口中徐徐吹来。随着两手手指不停地拉、扯、揪、捏,小气袋在手中不断地旋转、变化,转眼间,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鸟就出现在观众眼前。

  由省文化厅邀请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门糖塑传承人肖木平制作出一个又一个糖塑精品,受到麻城父老乡亲热捧。“再帮我吹一只小鸭子吧!”观众争先恐后,肖木平则微笑不语,专心致志地制作着。旁边观众王晓燕拿到糖塑后,兴高采烈地“飞”到一旁,拿起手机和手中的糖塑合个影,传到朋友圈:“糖塑真好看,我也想学!”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安绣活”表演现场也是人气十足。虎头鞋、绣花垫……古朴精致,花朵仿佛要滴出水来,鱼儿好像摇起了尾巴。“红安绣活”传承人刘寿仙对观众说,绣花鞋垫有两种用途,一种是直接垫在鞋里,还有一种是缝在袜子底。“这一双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一双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她一边介绍,一边拿起鞋垫向观众展示。

  非遗文化区还向群众展示了麻城花挑、孝感雕花剪纸、红安大布等非遗作品,父老父亲们大开眼界。现场的麻城小媳妇们都娇笑着说:“还以为剪纸、绣花都过时了,没想到政府还这么重视,回头也要学一学。”

  

  

  评论:“三下乡”要常送常新

  一年又一年,“三下乡”活动已经走过20个春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三下乡”活动被纳入扶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再次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

  “三下乡”送的是什么?不仅仅是新农村建设的精神食粮、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手段、亿万农民的健康幸福,还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通过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落地、见到成效。作为农业大省,湖北始终将“三农”问题当作重中之重,把“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作为行动纲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三下乡”在我省已形成完善的组织协调机制,20年坚持不懈,从“三下乡”到“多下乡”、从“配菜”到“点菜”、从送物资到送理念,渠道不断拓展,形式日益创新,与广大农民真情互动、以心换心,办了大量好事实事。“三下乡”已经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是一项深受欢迎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行动。一份温暖,唯有直达心坎,才能汇成洪流;一粒种子,唯有落进泥土,才能迎接春风。与20年前相比,今天的农村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必须认识到,农村依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各地正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既然要“精准”,首先要抓住短板“短”在何处?精神生活匮乏、科技手段落后、医疗卫生薄弱、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无疑是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短板。这正是“三下乡”活动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

  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愚。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三下乡”活动,实质上是精神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的宏大系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新农村建设时,曾饱含深情地说:“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这里的“青山”,不仅是自然上的青山,更是精神上的青山。没有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就没有充实的物质文化生活,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美丽乡村。

  外修自然青山,内修精神青山。要实现全面小康,就要实现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物质小康与精神小康的统一。“穷口袋”根子在“穷脑袋”,农民的“脑瓜子”充实了,“钱袋子”自然也就鼓起来了。所以,要解决富万代、世代富的问题,必须处理好“富脑袋”与“富口袋”的辩证关系,通过持续开展“三下乡”活动,把满足需求与提高素质相结合,把提供服务与教育引导相结合,修好“内心的青山”,培育不甘贫困、自强自立,穷则思变、富而思进,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人文精神,激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营造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气场。

  即将到来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时间紧、任务重,时代给“三下乡”活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从“三下乡”到“多下乡”,从“送下乡”到“常在乡”,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起点这一基本思路不会变,密切党与人民群众之间血肉联系这一永恒主题不会变。我们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继续常葆“三下乡”活动的生机活力,常送常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让绿水青山常留乡间,让精神青山常驻心田。(湖北日报)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明网 https://mt.sohu.com/20151211/n430906510.shtml report 6200 图为:“三下乡”活动演出现场。演出现场,欢歌笑语;医疗义诊,人头攒动;科技展台,热闹非凡……10日,在大别山老区麻城市移民文化公园孝善文化广场上,冬日的寒风挡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