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坚守社会责任方能迎风飞扬

中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宋仁龙先生在13届华商大会标识牌留影。

  

  宋仁龙(右)先生与华商大会特邀嘉宾谭天星合影。

  

  宋仁龙先生出席申克金融上市仪式。

  新闻背景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异军突起。然而,这个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乱象丛生而成为一个新的消费维权领域。新华网对互联网金融行业2015年1~2月份舆情热点进行特征分析及热词盘点中,“社会责任与安全”、“跑路”、“监管”、“创新”等成为热词。

  互联网金融扩展的新的支付方式和融资方式,是传统金融领域的重要补充,对传统经济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更加吻合国家提倡的普惠金融目标。然而,如何才能发挥互联网金融普惠大众的社会价值,而不是忽悠消费者的泡沫、推倒社会诚信的城墙?近日,记者就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一话题,对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申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仁龙先生进行了专访。

  把风险管控作为核心竞争力是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问: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和精髓就是实现普惠,就是要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提供及时的帮助,但是大批“跑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却让客户越来越不放心。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宋仁龙:谈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平安的马明哲先生说得非常好:“企业生于社会,长于社会,不仅作为创造利润的集体存在,还兼顾着各种赚钱以外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一个企业无论大小,只有当他把自己的生存与发展和国家、社会民生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走得稳、走得远。随着社会的发展与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并重视企业社会责任。”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企业的新风尚。企业社会责任也被视为现代企业核心价值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在期待监管的落地,我们更多的是思考如何自律,消除人们对互联网金融尚存的疑虑,增加大众对企业的认同感与信任感。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一员,更是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和行为准则之一,承担起平台自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义不容辞。

  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社会责任感较低,其根源在于自诞生以来,行业一直就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缺少行业规范。处于“开荒期”的企业,也把发展重心放在用户资源开拓、运营模式探索、平台盈利等方面,在自我监管意识不强的状态下,社会责任感被淡化。虽然,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不负责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但是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

  说起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当这种要求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牵扯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数人首先都会想到的,就是应该规范经验,做到透明、公开与公正。元泽基金与申克金融一直把风险管控作为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我们非常重视风险控制,会定期调整风控模型和反欺诈策略,控制好风险稳健运营。保障出资人、投资人的利益,这是最大的责任。我们不止依赖大数据风控,还对借款客户进行实地上门的综合风险控制考察,对客户再做一次大数据的风控,通过集中二次风控把风险降到最低。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说,选择投资平台除了考察平台的背景、经营能力等方面,也要看平台的社会责任感。企业具备社会责任感,意味着这个团队并不以谋求利益为唯一目标,彰显企业的社会公德及处世态度。

  由元泽基金发起设立的大庆文化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在2015年实现完全兑付,仅大庆文化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就已经为投资人带来了1800多万的收益,还有求学易等理财计划等产品都赢得了投资人和理财客户的一致认可。2015年7月份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还荣获了“中国诚信经营AAA示范企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最佳服务平台奖”。

  民众选择投资平台要留意平台的社会责任感

  问: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是如何在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市场上发挥自己的优势?

  宋仁龙: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联金控集团下属公司,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专注于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私募基金管理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推荐机构。而上海申克金融公司的控股公司为中联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作为央企的中联金控集团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5亿元,总资产80亿元,管理资产近200亿元。经过多年发展,中联金控集团业务覆盖私募基金、资产管

  理、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现代农业、新能源、影视文化等,是中国较早取得证监会私募基金备案证书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中联金控集团在北京、天津、上海、长春、哈尔滨、南京、合肥、武汉、深圳、香港等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

  申克金融于2015年3月25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股权代码:203979),这是申克金融迈向通往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第一步,也是申克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业的坚实后盾。公司预计2016年在主板实现上市,届时将为投资人提供更加透明、稳健的投资信息咨询服务。

  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服务领域的侧重点不同,申克金融更倾向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而元泽基金则侧重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私募基金等领域的业务。

  申克金融旗下的“聚金所”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互联网金融、P2P网贷、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云计算等大数据为基础,为投资者提供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和咨询服务。申克金融为资金富裕的大众和资金需求的客户,搭建了一个诚信、公平、透明、稳定、高效、创新的服务平台。借款人通过发布借款标的,把借款金额、用途、时间、利率等信息排列出来,供广大投资者选择和比较,以此获得发展资金。而理财客户通过这种形式也获得了高于其他投资理财形式几倍的收益。直接透明、风险分散、门槛低、收益高、安全有保障是申克金融理财的最大特点。同时,申克金融着力强化征信技术及风控流程

  各环节,实现“让顾客的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同时积极参与“大庆市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捐助高

  校贫困学子等社会公益事业,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

  问:据媒体报道,您不仅应邀参加了全球杰出青年峰会,而且应邀出席了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峰

  会,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2015年又受邀出席了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这些活动,是否有益于您拓宽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解?

  宋仁龙:参加这些活动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我们与国内乃至国际相关企业间的交流与沟通。金融行业因为其特殊性,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更高。以我们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的团队成员来讲,资历深厚是必备的一项条件,我们的所有高管均来自于央企和美国华尔街以及专业的金融机构,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一流的能力水平。例如,元泽基金董兴江先生,是国内著名金融专家,对宏观经济研究有着很深的见解,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多份论文。他曾供职于多家大型投行、私募基金、依托机构,同时担任多家上市企业高级顾问,参与投资几十个大型项目,管理超过100亿资产规模,涉及房地产、能源、IT、制造业、基础建设等领域。还有胡家奇先生,曾供职于国信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资本市场从业经验近10年,是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会员,拥有丰富的证券市场经验,对项目判断具有良好敏感性和前瞻性,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

  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自成立至今,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服务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还孕育了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忠诚敬业、互助分享的团队文化。元泽基金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信信托、长安信托、中融信托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宽了业务发展方向,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的稳健发展受到媒体和舆论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财经网、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凤凰网等10多家主流媒体都进行了报道。今年10月,在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期间,申克金融同凤凰网黑龙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申克金融服务龙江经济的发展奠定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金融企业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意味着为社会尽责

  问: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有哪些具体的措施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承担您所说的社会责任?

  宋仁龙: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就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为了树立行业典范,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和资产财富增值,提升社会责任意识,申克金融建立了四大具体安全保障措施。其一,严格合作准入。首先是担保公司准入,申克金融仅与持有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担保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其次是企业准入,严格控制在实体经营企业领域,保证企业财报可审查、资金用途可跟踪、企业经营情况可监控、企业盈利能力可评估。建立了外部审查和包括业务经理、部门总监、风控总监、总经理、信贷会在内的五级风控制度。另外还采取资金适度分散策略,控制行业风险。其二,严格贷前审查。在原则性尽职调查基础上对相关项目的从业行业、企业经营情况、实际控制人道德风险、申请贷款用途合规及合法性、反担保措施等,多个维度实施审慎考量。其三,完善贷后管理。若发现借款人未按相关规定用途使用贷款等,造成贷款风险加大,将采取相关保全措施,加大催缴力度。若企业借款出现逾期、坏账,依照合同规定,担保机构会在规定时间对投资客户实行前置赔付,并迅速启动抵押标的或反担保物处置程序,最大化减少损失。其四,成立风控保障基金。从公司自有资金中划拨一定资金作为专项风控保障基金,同时为本平台上融资项目提供法律支持。如果融资项目发生争议需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将启动法律援助基金为投资人聘请专业律师团队协助追回投资收益,使用第三方支付和银联等信用保障,防止交易引发的风险。

  问:您认为什么是金融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宋仁龙:金融企业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业、基金等等。如果这些金融企业能够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支持和促进发展,就意味着尽到了社会责任。比如说当前更多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包括直接的贷款服务、担保服务等等,应该说就是对实体经济的贡献、对社会的贡献。银行现在要开展更多的个人业务、私人银行业务、零售业务,让客户感到温暖、舒服、幸福,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展开一点说,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社会财富包括个人的财富积累很多,这些资产需要管理,需要理财。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的个人业务、私人业务、贵宾服务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从你到加勒比海钓鱼,到悉尼歌剧院看歌剧,都可以给你安排全程,让你这部分资金搞保险,那部分资金搞投资。尤其我们的小微企业和一些小而散的个人客户,如果我们把这些服务都做好了,其实也是为老百姓、为社会作贡献。从企业的产品业务创新来看,如果我们能够做的更好,也就是对社会作出了更大的贡献。比如,如果银行、保险机构、券商为投资者创造出更多的投资产品,就能让老百姓投资理财更加方便,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的利益。所以,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款、救灾、助学,而在于企业职能本身就体现了为社会服务的责任。

  中国要成为创新型国家,东北要提振发展活力,都需要金融的支持。元泽基金和申克金融愿意在阳光化、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环境下,和众多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意识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一起,为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仅是看给社会贡献多少GDP、解决多少就业岗位,还应该看能承担多大的社会责任,更需要考量这家企业在文化、人们生活方式上拥有多大的影响力、引导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潮中,只有 坚守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迎风飞扬、踏浪前行。

  采访手记

  正如宋仁龙先生所言,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不仅是看给社会贡献多少GDP、解决多少就业岗位,还应该看能承担多大的社会责任,更需要考量这家企业在文化、人们生活方式上拥有多大的影响力、引导力。互联网金融具有巨大的活力,在强化监管、规范发展的前提下,如何焕发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一个新课题。

  宋仁龙男,1969年生,曾任银行行长,是黑龙江省走出去的知名企业家。现任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申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人、互联网金融专家。兼任东北石油大学客座教授、凤凰网黑龙江金融频道主编等,在国内外多家专业期刊上发表关于投资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论著,对互联网金融有着独特的见解。2011年,获得花旗银行高价值职业经理人和2011年度金融创新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

mt.sohu.com true 中华网 https://mt.sohu.com/20151213/n431094769.shtml report 5803 宋仁龙先生在13届华商大会标识牌留影。宋仁龙(右)先生与华商大会特邀嘉宾谭天星合影。宋仁龙先生出席申克金融上市仪式。新闻背景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异军突起。然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