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雾霾阴影笼罩 保护心灵窗口

工科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来,国内最能引起普通百姓关注的新闻,莫过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2月7日18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据悉,这也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一时间,老百姓们“谈霾色变”。

  不只是北京市,近来,全国大范围出现雾霾天,使得雾霾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登上了各大媒体的版面。那么,雾霾究竟是什么?它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怎样的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它呢?

  雾霾的成分

  雾霾,是雾和霾的统称。但是雾是雾,霾是霾,雾和霾的区别十分大。霾的意思是灰霾(烟霞),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造成视觉障碍的叫霾。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尤其是PM2.5(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雾霾的源头多种多样,所以各地的雾霾成分也不尽相同。城市里的毒颗粒物来源首先是汽车尾气。使用柴油的车子是排放细颗粒物的“重犯”,使用汽油的小型车虽然排放的是气态污染物,比如氮氧化物等,但碰上雾天,也很容易转化为二次颗粒污染物,加重雾霾。农村地区的雾霾来源则可能多是垃圾焚烧,例如焚烧秸秆等。除此之外,工业排放、建筑扬尘、甚至火山喷发等都是雾霾的来源。

  雾霾可导致的疾病

  雾霾中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由它导致的疾病主要为:

  ①呼吸系统疾病

  气溶胶粒子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老慢支、肺气肿、哮喘、支气管炎、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的呼吸道系统疾病,也可能被雾霾天急性触发。

  ②心血管疾病

  雾霾天是心脏杀手。有研究表明,空气中污染物加重时,心血管病人的死亡率会增高。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

  ③眼科疾病

  角膜是眼球表面最前端的一层薄膜,最先接触到空气。它没有血管,这就意味着身体的免疫系统对它的修复能力很弱。一旦PM2.5颗粒进入眼睛,或者附在隐形眼镜上,如果个人不注意用眼卫生,或者清洗不彻底,就可能会诱发角膜炎。

  除上述疾病之外,中国社科院联合中国气象局发布了《气候变化绿皮书》,报告称雾霾天气影响健康,除众所周知的会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等,还会影响生殖能力。

  如何在雾霾天保护自己

  MCT技术原创设计师王教授指出,雾霾天受到影响最大的两类人群是老人和孩子。尤其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严重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小孩子活泼好动,更容易在室外行走,在雾霾天主要要注意呼吸系统疾病和眼病的防治。另外,前文也提到,不同地区的雾霾成分可能有所不同,根据雾霾所含的微生物、病毒、细菌、霉菌等,治疗要有针对性,不可一概而论。

  前文提到过,一旦PM2.5颗粒附在隐形眼镜上,如果个人不注意用眼卫生,或者清洗不彻底,就可能会诱发角膜炎。所以戴隐形眼镜者,要清洁结膜囊,隐形眼镜镜片要采用更彻底的清洗方式,平时在家用三维悬浮式清洗仪每周清洗镜片两次,比起用手清洁,既方便卫生又能有效延长镜片的使用寿命。一旦出现发炎症状,治疗也需考虑周到,要针对病毒、细菌同时治疗,切忌滥用抗生素,导致霉菌感染。

  靠谱的真名医在线

  MCT技术是上海福仁眼科技术研究所和伟博视光学研究所联合全国众多眼视光学单位历经十六年潜心钻研而成,结合了眼科学、视光学、中医眼科、内科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采用数字化MCT技术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采取了夜晚戴镜、白天取镜的方法,避免了雾霾天白天戴隐形眼镜的弊端,大大减小环境等不良因素对眼睛健康的影响,让你获得良好的裸眼视力。

  以上海福仁眼科为基石建立的“真?名医在线”网站,汇集了以MCT技术原创设计王教授为首的一批国内外顶尖专家,为真正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高效、安全的免挂号费医疗咨询服务,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王教授说“疑难疾病,找到适合的大夫是关键。看病不难、不贵、有效,是老百姓共同的心愿。”

  值得一提的是,该网站采用实名制,以真正的专家为诚信求医的患者提供竭诚的服务,显示出了专家学者们治病救人的高度诚意与敬业精神

mt.sohu.com true 工科界 https://mt.sohu.com/20151214/n431207405.shtml report 1897 近来,国内最能引起普通百姓关注的新闻,莫过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2月7日18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据悉,这也是北京首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