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泡澡水里加中药能治数种疾病

三九养生堂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相信现在要问到很多人洗澡是因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说到洗澡是为了清洁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表面上的汗垢和油污,并且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消除疲劳和舒筋活血,还能有效的改善睡眠,提高我们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和抗病的能力,并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还能有效的治疗我们身体当中的一些疾病。

  很多人对于洗澡都存在在仅仅的清水洗澡而已,或者是在泡澡的时候在水里面加入一些精油与玫瑰花瓣,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在洗澡的时候还可以在洗澡水里面加入一些中药的。

  

  并且也不知道,就是通过在洗澡水里面加入的这些“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非常大的好处的。

  在洗澡水里面加点中药,就轻轻松松的变成了药浴。其实药浴对我们的身体功效还是非常好的,一直以来,药浴受到了医学界的高度重视。

  在洗澡之前,水里面加一点东西,就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比如我们在泡澡水里加一点白酒,就可以有效的清洁我们的身体,还能消除我们的身体疲劳,甚至还会有杀菌的作用,治疗痔疮和便秘也是非常有效的。

  药浴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药浴,对我们的身体是有着非常独特的功效的,而且在洗澡水里加中药从清代开始就被作为一种防病治病的有效方法,受到了历代中医的推崇。

  

  药浴在中医当中,是一种外治法,就是用药液或者是含有药液的水擦拭全身或者是局部的一种治病方法,药浴有非常多的治病方法,其中烫洗是最有用的了。

  中医药浴的作用就是可以让药物通过我们的肌肤作用到我们的全身肌肤、局部、患处,并且是经过吸收,到达我们身体当中的经络血脉和脏腑,产生药物应有的作用。

  通过烫洗药浴,就可以气道很好的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还能祛风散寒、清热散度、消肿止痛、调整阴阳的作用,还能帮助我们濡养全身。

  在清洗药浴以后就能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血液当中的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肌肤增强弹性和活力。

  药浴解决亚健康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过亚健康的状态,亚健康主要包括了身体上不适应的反角所反映出来的症状,比如经常会感觉到身体非常的疲劳,而且身体非常虚弱,情绪也非常暴躁等状况,而且还会经常出现与现在的年龄不适应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减退的各种各样的虚弱表现症状。

  患有亚健康的人,大多都是身体疲乏无力,而且肌肉和关节都是非常酸痛的,并且还伴有头昏头痛与心悸胸闷、睡眠质量不高、食欲不振、容易生病等情况;在心理方面,往往都是会情绪低落,并且会有心烦意乱的情况发生。

  

  药浴检测身体健康

  药浴能够有效的检测出我们身体患病的状况和我们的身体患病的一些部位,大多数时候,身体体检的数据是无法测试出来我们的身体最真实的健康状况的,比如亚健康和慢性病等身体隐疾,但是泡药浴,就可以很好的看出来这些隐藏疾病的发展以及发展趋势。

  药浴能活化细胞

  药浴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疏通经络,还能打通我们全身的血脉与小学馆,并且能打通全身的脏腑以及组织系统等通路,起到帮助我们的身体调节脏腑和调理五行、平衡阴阳的作用。

  药浴可以美容

  让自己一直都保持美丽青春的状态,应该是无论男女都追求的一种境界了,美容是可以让我们的容貌变得更加美丽的一种艺术,最早源于古希腊,美容和养颜这两个词是密不可分的。

  

  只有仔细的注重了我们后甜的保养,才可以有效的拥有健康又完美的肌肤,让我们的脸部肌肤看起来达到真正的容光焕发。

  经常泡药浴,就可以有效的达到这一点,泡药浴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肌肤弹性和活力,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肌肤抵抗衰老。

  药浴治病配方

  取桑叶三十克、桑枝五十克、桑寄生五十克、松枝五十克、桂枝二十克、徐长卿一百克,这是六种最常见的中草药了,名字叫做“六味甘露汤”。

  这六味中药的作用都是非常平和的,桑叶可以有效的开上焦之肺气,桑枝本身就有很好的舒筋活血的作用,桑寄生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强筋壮骨,还能肝益肝肾。

  松节可以有效的强劲不慎,桂枝还能温通气血,徐长卿的主要功效就是行气活血,还能祛湿止痛,这些药材其实在药店里购买是非常便宜的,每包成本平均都不会到一块钱。

  上面这六种药物,我们在药店可以请药店人员帮我们打碎,然后制作成最基础的药浴粉,每次只需要用半包,然后加水稍微汉族开就可以了。

  

  然后再把药浴水倒入泡澡的木桶里,再加入适量的热水,等到水温失忆了,我们就可以进行泡浴了,感觉到水温不烫了,可以适当的加些热水,保持药液的温度。

  护肤美容配方

  取绿豆和百合冰片各十克,然后取滑石、白附子、白芷、白檀香、松香各三十克,研末入汤温浴,就可以有效的让我们的容颜美白细腻。

  长寿保健配方

  这个只需要用枸杞煎汤沐浴,就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光泽,百病不生,还有延年益寿的效果。

  

  泡药浴的注意事项

  药浴虽然好,但是泡药浴也是有忌讳的,有的人就是不能泡药浴,比如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或者是处于妊娠期的妇女、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都是不能泡药浴的。

  然后就是肾衰竭和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和肝坏死等各种危险病人,病情不稳定就会让病情变的非常复杂。

  结语:药浴,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中医药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活血养身,还能治愈各种各样的疾病,并且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所以说只要不是禁忌之人,泡药浴绝对是对身体一种莫大的享受。

mt.sohu.com true 三九养生堂 https://mt.sohu.com/20151214/n431267638.shtml report 3358 相信现在要问到很多人洗澡是因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说到洗澡是为了清洁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表面上的汗垢和油污,并且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消除疲劳和舒筋活血,还能有效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