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回眸历史:图说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历程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94年4月,中国国家计算与网络设施NCFC工程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了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从此,中国正式成为真正拥有全功能Internet的国家。20年弹指一挥间,在这20年里,中国从昔日互联网世界的后入者,变成今日全球网民拥有量第一的国家;在这20年里,无数的人、行业和事物,因互联网的兴起、普及,而发生着巨变。

  

  1987年9月,CANET在北京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内正式建成中国第一个国际互联网电子邮件节点,并于9月14日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越过长城,走向世界) ”。揭开了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序幕。

  

  1994年4月20日,NCFC工程通过美国Sprint公司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了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翻开了中国Internet发展史的首页。1995年5月,邮电部宣布向社会开放接入服务,从此,上网、用网成为机构、个人的新时尚。对个人用户来说,通过电话线上网是最常使用的方法,只要一台“猫”、计算机及相应的通信软件,即可以通过拨号的方式接入网络。

  

  1996-1998年,中国互联网进入一个空前活跃期,应用发展迅猛。1997年10月,实现了中国四大主干网的互联互通。四大Internet主干网的相继建设,开启了铺设中国信息高速公路的发展历程。中国互联网进入商用化阶段。网民群体逐渐发展。图为2003年6月,广州一网吧里上网的网民。截至2003年底,中国域名数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全国网站接近六十万个,网民已达七千九百五十余万。

  

  1999年初,马云回杭州创办阿里巴巴网站。1999年9月6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在北京举行。这一时期,电子商务开始起步,互联网不再只是消费平台,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电子商务获得创业的机会,网商群体崛起。网上银行、 网上教育,网上即时通讯(1999年11月QQ用户注册数突破100万)、网络游戏兴起。图为2005年10月27日,马化腾在北京发布腾讯QQ2005正式版本。

  (责任编辑:DF101)

  

  2000年,互联网的各种内容和应用蓬勃发展,四大门户网站崛起,人们通过门户网站可以了解到各种各样的信息,开阔了视野,启发了人们的智慧,也催生了一股互联网创业和发展浪潮。2000年4月13日,新浪网宣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第一只真正来自中国大陆的网络股登上纳斯达克。之后网易和搜狐相继上市,掀起了对中国互联网的第一轮投资热潮。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互联网的创业之中,全民互联网初现端倪。

  

  2003年“非典”给电子商务带来意外的发展机遇。各B2B、B2C电子商务网站会员数量迅速增加,并实现部分盈利,C2C也因此酝酿变局。2003年5月,阿里巴巴投资创立淘宝网,进军C2C,渐渐改变了国内C2C市场格局,而网购理念和网民网购消费习惯也进一步得到普及。图为2005年,街上行驶的“淘宝网”公车广告。

  

  2004年,支付宝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新浪、搜狐和网易首次迎来了全年度盈利。2004年6月12日,中国首届网商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网商参加了这次会议。作为中国第一个面向“网商”群体的会议 ,大会以首次评审公布“中国十大网商”的方式,宣告中国“网商时代”全面来临。图为马云、张维迎在首届中国网商大会上。

  

  2004年3月4日,手机服务供应商掌上灵通在美国纳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成为首家完成IPO的中国专业SP(服务提供商)。此后,TOM互联网集团、盛大网络、腾讯公司、空中网、前程无忧网、金融界、e龙、华友世纪和第九城市等网络公司在海外纷纷上市。中国互联网公司开始了自2000年以来的第二轮境外上市热潮。图为掌上灵通上市。

  (责任编辑:DF101)

  

  2005年6月30日,我国网民首次突破1亿,达到1.03亿人,宽带用户数首次超过网民用户的一半。2005年8月,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搜索业务成为中国互联网新的增长点。搜索超越了门户网站,不仅可以为人们提供信息,还可以帮助人们筛选信息,以搜索服务为载体,网络广告产业获得飞跃式的发展。

  

  2005年,以博客为代表的Web2.0概念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Web2.0概念的出现标志互联网新媒体发展进入新阶段。也催生出了一系列社会化的新事物,比如Blog,RSS,WIKI,SNS社交交友网络等。广大网民能够在互联网上发表意见 ,创造内容,于是论坛、社区等各种群体沟通共享的平台纷纷建立,人们通过互联网拓展了自己的社交网络,获得了更多有价值、可靠度更高的信息。图为中国博客教父方兴东。

  

  2007年,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市值先后超过100亿美元,中国互联网企业跻身全球最大互联网企业之列。2007年6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发布我国首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首次在国家政策层面确立了发展电子商务的战略和任务。2007年9月30日,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正式开通,这标志着统一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框架基本形成。

  

  2008年6月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互联网作为信息交流的重要渠道,正受到中国党政高层越来越多的重视。截止200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53亿人,首次跃居世界第一。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7.9%。7月22日, CN域名注册量以1218.8万个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图为2011年,网民在网吧上网、打游戏。

  (责任编辑:DF101)

  

  2009年,中国进入3G时代,各种传统上只能在PC上获得的业务纷纷往移动终端迁移。移动电子商务、手机游戏、LBS、手机视频等逐渐兴起,人们在出行之中就可以获得各种信息和服务,手机让个人能力大幅扩展。阿里巴巴创造了“双十一”网购消费节,不仅让电商热衷于促销,就连运营商也开始搞促销活动。之后每年的11月11日成了一个标志性节点,一个销售传奇,一个网络卖家、平台供应商、物流企业的必争之地。

  

  图为2015年11月12日,第七个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全天交易额达912.17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4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68.67%。

  

  2010、2011年中国互联网掀起新一轮的海外上市潮,包括优酷、当当等网站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迈出了上市融资的步伐。团购网站在中国逐渐兴起,网络团购具有折扣多、小额支付的优势。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 截止2010年底,中国网络团购用户数达到1875万人。2012年政务微博发展快速;2013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现并购热潮。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4年11月19日在乌镇召开,并定乌镇为永久会址,凸显打造“东方达沃斯”之意。峰会将以“互联网治理和发展”为核心,助力网络强国之路。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责任编辑:DF101)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15/n431294459.shtml report 4996 1994年4月,中国国家计算与网络设施NCFC工程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了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从此,中国正式成为真正拥有全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