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银行理财“琅琊榜”:邮储收益率领跑国有银行

钢联资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预期年化收益率、风险等级、产品投资期限,再加上产品发行能力,《投资者报》运用这四大指标来对银行的理财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试图得出银行理财领域的“琅琊榜”

  从发行主体的分布看,相比股份制银行,国有大行的发行数量占有优势。国有大行中,交通银行以6798只的发行数量一举超过建设银行,成为发行冠军

  从全国性商业银行来说,预期平均收益率排名前五的是: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收益率分别为5.46%、5.37%、5.22%、5.21%、5.08%

  市场创新、转型速度已明显加快,今年银行理财开始逐渐从固定收益类型转向真正浮动收益型的产品,净值型理财在理财产品的改变中逐渐崭露头角

  年底将至,又到了盘点各种理财产品的时候。今年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好的投资标的减少,导致“资产荒”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银行理财产品也无法摆脱整体大势环境的影响,其收益率下行趋势一直在延续。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11月30日,今年403家银行共发行73707款理财产品。去年前11个月,436家银行共发行64200款理财产品。尽管发行数量同比有所增长,但收益率自今年7月份“资产配置荒”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后开始不断下降。根据融360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为5.03%。7月份下跌至4.68%,到11月底,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降至4.23%,为两年来的新低。

  尽管收益率有所下行,但是相对股票、基金等产品在今年剧烈的收益率波动以及信托、债券、P2P领域出现的多起导致无法兑付的违约事件,银行理财相对稳定的收益率还是赢得了很多风格保守的投资人。

  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做得出色?对这一问题的考察将为投资者2016年的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在今年推出的《2015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中指出,用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看重4个信息:预期年化收益率、风险等级、产品投资期限,是否保本。以此为借鉴,《投资者报》选取了前三个指标,再加上产品发行能力,对银行的理财能力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得出银行理财排行榜。

  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交通银行的发行能力突飞猛进,超过建设银行成为发行冠军,其次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南京银行。但是从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排名前五的是: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46%、5.37%、5.22%、5.21%、5.08%。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有大行发行增速高于股份制银行

  今年以来,理财产品收益逐步走低,主要是受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低迷、经营压力和风险提高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银行为了风险把控,一方面会提高理财产品资产端的准入标准;另一方面,会下调产品预期收益水平,降低负债端成本。

  未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央行仍有进一步调整存款利率的空间,因此不排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行。

  在漫长的降息降准周期下,银行理财产品已正式进入低利率时代,但因为三季度股灾带来的避险资金的涌入,发行规模创造了一轮小高峰。普益财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银行理财发行了3.4万只产品,规模逾28万亿元,与第二季度发行数量3.3万只、规模19.75万亿元相比,分别增长了4.5%与46%。

  从发行主体的分布看,相比股份制银行,国有大行发行的理财数量占有优势。

  据Wind数据,包括工、农、中、建、交以及中国邮储银行在内的6家国有银行,前11个月发行了1.8万只理财产品,同比增长了6.3%;而全国股份制银行方面,前11个月发行了1.38万只产品,不但总数低于国有大行,与去年同比也出现了小幅度下降,幅度为10%。

  从单个银行的发行能力来看,今年交通银行一举超过建设银行,成为发行冠军。Wind数据显示,交通银行今年在银行理财产品上快马加鞭,发行数量达6798只,远远高于建设银行发行的3590只。

  除了交通银行发行规模大幅度增长外,国有大行中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发行数量也增长迅速,增速高达56%。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的发行速度则不增反降。

  一位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的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发行数量减少,这是银行产品转型的结果,今年减少了期次、预期收益型产品,向开放、净值型转变,客户可以每星期或者每月定期申购,由此同类型的产品数量下降。

  综合来看,2015年发行能力前10的包括交通银行(6798只)、建设银行(3590只)、民生银行(3504只)、招商银行(3265只)、南京银行(2610只)、中国银行(2311只)、平安银行(2213只)、江苏银行(1543只)、农业银行(1296只)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256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股票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

  在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整体下降的背景下,哪些银行显示出卓越的理财能力呢?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共有4.7万只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为4.48万只。

  在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低的是招商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个人理财产品系列,1个月期限的产品收益率在1.55%~1.99%。其次是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推出的“2015年农信赢稳健系列理财产品”,36天期限的收益率仅有2%。

  预期收益率上限最高的则是南洋商业银行旗下的理财产品,在超4万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排名前三的都被南洋商业银行所占据,分别是2015年南商添权-沪深联动系列沪深300指数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F14006、2015年南商添权-沪深联动系列沪深300指数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F14008、2015年南商添权-沪深联动系列沪深300指数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F14007,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18%、17%、16%。但遗憾的是实际收益率方面都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第一只产品好歹还实现了11.2%的收益率,另两只仅有1%的收益率。

  其次,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依次是: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旗下的产品,收益率都在15%。不过,由于这些产品都未公开实际收益率,所以并不清楚实际情况。

  《投资者报》记者注意到,预期收益率比较高的产品的投资品种基本与股票相关,或者股票、债券、利率等混合型品种组合投资。上述工行人士也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发生股灾,挂钩股票的银行理财净值回撤比较严重。

  如果从整体银行理财业绩的角度来看,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宁波东海银行、四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营银行、浙江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广东高要农村商业银行,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03%、7%、6.95%、6.86%以及6.56%。

  上述5家银行均为区域银行,为了提高吸储能力,常常推出高收益产品。地处长三角地带的一家城商行行长曾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如今银行业竞争激烈,地方性银行要想在强手林林的国有大行和全国股份制银行的夹击下生存,只有在价格和服务上尽力而为。在银行理财方面,就是推出相对高收益的产品。

  如果从发行数量排名前20的银行来说,预期平均收益率排名依次是:南京银行、中信银行、青岛银行、渤海银行、江苏银行、盛京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建设银行,预期平均收益率在5.47%~4.38%。

  如果从全国性商业银行来说,预期平均收益率排名前五的是: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收益率分别为5.46%、5.37%、5.22%、5.21%、5.08%。

  至于国有银行方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收益率表现最好,达到5.04%。其他国有银行诸如农业银行为4.94%,工商银行为4.77%,中国银行为4.57%,建设银行为4.41%。

  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不断增大,有市场声音建议投资人可以购买外币产品来应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但是《投资者报》记者注意到,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偏低,多数收益率不及2%。

  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人民币贬值后,前来咨询和办理外币业务的人增加很多。但是和人民币理财相比,外币理财的产品品种少、期限长、利率低,可见外币理财产品并没有多少吸引力。

  例如,在4.7万只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低的是中国银行的“2015年汇聚宝美元7天按期开放-理财产品”系列,7天的预期收益率仅有0.1%,其币种为美元;其次是外资银行的富邦华一银行,该银行推出的2015年汇得利(个人外币)美元理财产品系列32-45天的预期收益率仅有0.36%,其投资币种也是美元。

  [需要查看更多数据,请免费试用钢联数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16/n431427628.shtml report 4201 预期年化收益率、风险等级、产品投资期限,再加上产品发行能力,《投资者报》运用这四大指标来对银行的理财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试图得出银行理财领域的“琅琊榜”从发行主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