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庆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林禹:旋风少年成长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重庆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林禹

林禹在进行跆拳道训练

  ‘吃不同的苦,是在寻找内心另一个自己。’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林禹带着阳光一样的微笑对学生记者说道。日前“重庆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林禹是其中两位大三获选者之一。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爱笑的大男孩,曾获得“全国制图模建比赛”亚军,“重庆市制图建模比赛”冠军;他还是跆拳道高手,在市级比赛中摘得季军。这个能文能武的旋风少年,微笑背后究竟有怎样的力量?近日,重理工“十佳大学生”栏目组走进林禹,听听他的故事。

  自省的有志青年

  就像歌词里说的“如果仅有此生,又何用待从头”。人生没有彩排,每一个人上台就必须不停努力演出直到谢幕的掌声响起。林禹说自己在高中时也喜欢打游戏,但是“无论你在游戏里多牛掰,回到现实生活中,你还是那个普通的你,什么都没有。”突然间,他仿佛意识到人生需要方向,一生短暂,他要把自己锻造成无须后悔的自我。

  就这样他在进入大学后,哪怕在坚定的规划里带有迷茫,这时的林禹也并没有因为迷茫而不知所措,反而四面出击:林禹不仅认真学习好基础学科,同时一口气参加了五个社团、每周都会去听取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的讲座、周末则搭上841公交去民生银行实习、参加了校跆拳道队,对各种科技比赛跃跃欲试……

  “我对自我的评价就是自省吧,因为不满足现状,我把大一活活过成了‘高四’。”林禹带着他坚定的自我,在无数选择中,去经历大学的激情,哪怕辛劳和烦恼。经过大一短暂的追寻与彷徨之后,确定了今后自我努力的三个方向——学习、科研、体育。

  ‘自虐’的旋风少年

  接受采访时,他开玩笑的说:“自己是典型的处女座,对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力求完美,像一个“自虐狂”一样严格的要求自己。”

  “大二的四月到六月,我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好好吃一顿饭,好好睡个懒觉。”他曾经在五天内需要准备四科80%的内容还没有掌握的考试,还要带伤参加校运动会的训练,负责一个铁路机械项目的创新设计,更有重庆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的高强度集训,和重庆市产品信息建模大赛的紧张备战……

  那段时间林禹每天连续上超过12个小时的自习,从清晨室友都还没起床,到深夜孤军奋战的笔刷刷的在纸上演算;有时候上课太困了上下眼皮老是打架,却还是告诉自己‘就一下下,再坚持一下就好’,午休时间他狂奔去体育馆集训下午又马不停蹄的回到课堂,做梦都是机械的细碎零件在脑子里排列组合。林禹最后以多科90分以上的成绩为自己的完美主义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李克强总理曾对大学生说过,“第一位的还是学习”。这句话在林禹身上得到了鲜活的体现。“刚上大学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在图书馆头也不抬的画了8个小时的机械制图”;上下两册的高数教材一共八百余页十二章,他把课后习题都挤满了他密密麻麻的解答公式,一章不漏。被同学们普遍抱怨的高数课程,全年级唯有他考出了99分的高分。

  林禹把拼命三郎的劲头,还用在了他热爱的体育上。他代表重庆理工大学校跆拳道队参加市级58公斤级的比赛时,63千克的他为了体重达标,忍受了半个月没有吃一口肉的折磨。他为了减轻体重“自虐”到每次吃饭把菜里仅存的肉全部夹给同学,看着同学大快朵颐,而自己却只是啃馒头,吃白菜。深夜常常被饿醒,却也只是忍着饥饿喝一杯白水而已。林禹不断激励自己“要是连体重都控制不了,还怎么去控制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自虐’是个听起来很残忍的词,但为了造就自己完美的技术,他愿意忍受常人所不能,做一个自我高要求的旋风少年。

  自信的‘十佳’精英

  林禹上大学后第一个参加的科研比赛是学校的发动机拆装大赛。这对完全没有接触过汽车内部构造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全校初赛的300多个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后拆卸发动机创造了新的校记录。这背后是无尽的付出:每晚都去学校后山上的汽车博物馆拆发动机,在冰冷的地板上,工具敲击机器的响声成百上千次的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博物馆里,不下50遍对庞大机械的拆卸枯燥又乏味,有时专心得忘了时间常常在寝室关门前最后一刻回到宿舍。他正是靠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全国制图建模大赛上击败其他来自211和985大学的同学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亚军。

  作为一名十佳大学生,林禹想说当今的大学生,一定要自省自律,注重时间管理。这些品质,是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哪怕是在打游戏的时候,也要想一想我在做什么,想一想以后的未来。”是甘于现状,趋于平凡。还是将力量作用在自己内心的深处。他说“我这么拼命全是自己的想法,外界施加不了任何压力,都是自己的意念。”

  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在平时空闲时间也听音乐、看电影、旅行。前不久才前往大理旅游的他兴奋的说旅游也是一种思考,游行里不是单单为了用双眼欣赏风景,而是为了用心灵与不同的人们相遇,他曾从学校骑自行车去交通大学在江津的双福校区,来回100多公里,他还多次和朋友一起骑车50多公里去看重庆的夜景,感受呼啸的风和自由的时间。他说毕业后想骑行到拉萨,在高原去相遇更多的旅人,在青春里活出不一样的世界。

  林禹,旋风少年一直在路上。彭彩虹 温娟 易诗 唐永晟 李子旭)

mt.sohu.com true 重庆理工大学 https://mt.sohu.com/20151216/n431456882.shtml report 2874 重庆理工大学“十佳大学生”林禹林禹在进行跆拳道训练‘吃不同的苦,是在寻找内心另一个自己。’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林禹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