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联储升息在即 亚洲能否抵挡冲击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对于美联储这次升息可能给亚洲造成的冲击,分析师存在分歧。

  上回美联储展开紧缩货币周期,亚洲经济情势乐观。

  那次是在2004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启动新一波升息。那一年年中,美联储加息0.25个百分点至1.25%,此后开始紧缩周期,直到2006年中基准利率达到5.25%。

  当时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以两位数速度增长,东南亚国家经济再度火红,亚洲金融风暴似乎是遥远的记忆。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而这回当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展开2006年以来首度升息之际,亚洲经济展望却不乐观。

  中国经济迈向25年来最低增长率。日本濒临三年来二度经济衰退,资本流出亚洲,曾经一度火红的泰国、马来西亚等经济体步履蹒跚。

  今年夏天中国股市蒸发掉5万亿美元令人惊心动魄,是促使耶伦9月按兵不动的原因之一。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对于美联储这次升息可能给亚洲造成的冲击,分析师存在分歧。

  有个风险显而易见就是美元债大增。美国升息会吸引资金流出亚洲,压低亚洲货币,因此亚洲企业更难以偿还外债。对于中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来说,这尤其是个隐忧。经济学家Barry Eichengreen和Ricardo Hausmann用“原罪”来形容向海外借贷的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困境。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对付这些隐忧的手段就是累积外汇储备,多利用浮动汇率,保证相对稳健的财政状况。有些分析师说,这些招数或足以防止亚洲受到美联储升息的冲击。

  彭博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欧乐鹰和经济学家陈世渊撰文指出,中国是抗风险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

  “美联储升息已经是众所週知,因此资金急速流出亚洲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他们写道。“即使真的发生,对中国的冲击将是通过韩国等贸易伙伴的疲软需求而来,而非造成直接冲击。”

  到底该买还是该卖?

  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2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加上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的影响蔓延至金融市场,美联储政策路径的意义比之前的升息周期更加重大。

  虽然多数市场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的措辞可能较为温和,但对亚洲股市的预期因未来的不确定性而有所不同。

  德意志资产管理的Taylor预计,“(亚洲股市)将慢步爬升,如果美联储的措辞暗示,升息步伐是逐步且持续时间较长的,则股市上涨速度可能会快于预期。”

  盛宝金融分析师Van-Petersen及瑞士信贷分析师Sakthi Siva都预测,市场一开始会上涨,然后重拾跌势。其他一些分析师的预测则刚好相反,高盛首席亚太策略分析师Timothy Moe便是其中之一。

  上一次美联储政策与其他主要央行背离,是美联储1994年出人意料地开始升息,亚洲股市在那之后的一年时间大跌了23%,而美国利率调升了3个百分点。

  但Moe指出,当年以及过去其他周期里,亚洲货币与美元的连系关系较为紧密,导致亚洲地区跟随美国货币政策。

  “以亚洲周期与美国周期而言,这次是现代史上我们第一次见到这种差异,”他称。

  印尼及泰国等国的央行预料将在2016年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原本已极为庞大的刺激措施料将加码,同时市场也在指望中国当局出台更多宽松措施。

  美国2016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在2.4-2.5%,这也低于1990年代及2000年代初期政策紧缩周期时的经济增速,当时美国成长率在3.8-4.7%。

  “历史经验这次帮不上太多忙,”Axioma的DAssier表示。

  “我们爱怎么揣测都可以,但事实是这次情况真的大不相同了。”

  美联储加息风暴,我们该注意什么>>>

  美联储加息风暴临近 市场情绪谨慎金价持稳

  做多美元要失血?赌联储加息莫大意!

  联储会议即将重磅来袭 9大投行观点综述

  盘点美联储史上五轮加息 中美股市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DF142)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16/n431495500.shtml report 2274 对于美联储这次升息可能给亚洲造成的冲击,分析师存在分歧。上回美联储展开紧缩货币周期,亚洲经济情势乐观。那次是在2004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启动新一波升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