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蜂拥跟风美联储加息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利益相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蜂拥跟风“美联储加息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利益相关?

  【十年来第一次上调准利率,意味着零利率时代终于结束了】

  今天世界上最火的一件事莫过于美国加息了,北京时间12月17号晚凌晨3点,无数关注世界金融的人都迟迟没有睡觉,看着屏幕上的这个女人,不时刷新消息。她所说的没一句话每一个字都会让所有关注着世界经济的人心跳加速。

  ————这个女人是 美联储最高长官 珍妮特.耶伦。

  相信大多数人都对美联储加息感到茫然。美联储是什么有多少人能答得上来。在弄清楚它实际上就是负责调整利率的美国中央银行之后,好像与我们中国的老百姓也没多大联系啊。但有一点必须要弄清楚,那就是美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息息相关,换句话说,美国经济打喷嚏,世界经济就要感冒。

  

  现在我们来弄明白,美联储加息加的是什么息。

  我们央妈加息一般是对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加息,比如从2%加息到2.25%。

  美联储的加息是指商业银行之间如果哪家银行出现资金短缺的话,临时在银行之间借贷的利率,目前水平是0.25%。

  

  如果美联储提高利率,减缓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世界经济也会跟着受到影响。因为提高利率,收紧银根,美国人就可能少花钱或少投资,美国人购买力减少,就会直接影响到世界各国对美国的出口,作为“经济增长发动机”的国际贸易会减缓,世界经济增长就会受影响。

  相反,如果美国降低利率,刺激投资,鼓励大家花钱,不仅会刺激经济增长,同时进口商品也会多,世界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出口增加,世界经济就好。其次,美联储调整利率也可能会对美国币值带来影响。此外,受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影响,其他国家也可能会相应对本国利率进行调整,影响到本国经济。

  

  此次加息将是缓慢渐进的,本月上升0.25百分点,预期2016年还会有4次加息,那么美元变强的趋势已是必然,这种情况下,各国银行都有充分的手段应对加息,日本举手欢迎,韩国松了口气,中国(香港)直接加息,听起来都像是好事,而对于中国(大陆)会有哪些影响:

  

  1.人民币贬值

  美元是全球最通用、储备最大、币值最稳定的货币了,单纯从人民币对美元的这个角度来看人民币就会有贬值的预期。但也要看美元升值的速度,从整个大趋势看:

  人民币是升值的,从1美元兑7.5元的人民币到现在的6.4元。从2015年看:人民币是贬值的,从1美元兑6.1元的人民币到现在的6.4了。毕竟美联储的任务是维持利率稳定,所以单纯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影响有限。

  2.楼市

  一些人认为在此轮加息背景下,不久之后人民币资金会大量涌向海外市场,对境内房地产市场构成冲击。而国内楼市的主力依然是庞大的刚需和新城镇化打来的巨大购买力,总体来说,影响相对间接。

  3.股市

  美联储加息消息一出,美股全线上涨,而对中国股市影响偏负面,将导致资金外流进一步强化。

  

  我们应该怎么做:

  美元兑换人民币有了更大的升值空间,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把手头的人民币换成美元来理财更为划算呢?

  爱投投分析师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元理财投资收益有望突破人民币理财产品,因此建议手上有大量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视度配置美元理财产品。但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还是低很多。短期来看,没有必要专门兑换美元理财。

  爱投投互联网金融平台就首推“首日付息,到期还本”汽车宝项目,项目周期仅62天,若投资1万,隔天就可以获得利息,到期后返还本金。且爱投投推出12月活动,投资金额大于等于1万即可额外获得100元微信红包。

  详情可关注爱投投微信:atoutou_rongshifa

mt.sohu.com true 爱投投 https://mt.sohu.com/20151218/n431811611.shtml report 3140 “蜂拥跟风“美联储加息跟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利益相关?【十年来第一次上调准利率,意味着零利率时代终于结束了】今天世界上最火的一件事莫过于美国加息了,北京时间12月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