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补贴&限行&摇号政策下的畸形新能源车市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顶着质疑者的目光,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仍在高速发展中。不过,今天下午我们编辑部对一款新电动汽车“众泰芝麻E30”的讨论,让我开始审视一个问题。

  新能源车特殊政策下

  市场有多畸形?

  事情的起因,是众泰芝麻E30的上市新闻。这台车是目前可上“汽车牌照”中最便宜的新能源车,补贴后售价仅3.28万元。

  (给牌+不限行+3万元)

  于是,我们三人设想自己是三种人,看看纯电动车能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路人甲:我觉得可以买——占个牌照

  “我觉得纯电动车还不成熟,但是等它成熟了,或许就不给牌照了”

  北京限牌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不过其他城市陆续的限牌政策,让这件事在我们脑海中印象依旧深刻。相信你也看过新闻,某地即将限牌,引发抢购狂潮,许多不那么需要牌照的人,也会拿出一笔钱购买几辆最便宜的车型用来“占牌”——因为以后再想拿到牌照就难了。

  在限牌和“新能源车补贴”的政策下,就引发了这种“畸形市场”,特别是廉价电动车的推出。试想,在北京这种平均房价3万以上的地方,一辆售价仅为“一平米房子”、又不用摇号、没有什么保养费用的“移动储藏室”,会有多么勾人。

  内心的声音

  等什么时候,电动汽车价格降低、续航里程够长、充电又足够方便的时候,我就可以在有牌照的时候,从容的选购一台新能源车了。

  路人乙:我觉得可以买——它不限

  当然,这辆只有两个座位的电动汽车空间有限,当储藏室有点不合适。更多的人还是想用它的另一个优势——不限行。

  我已经有一台燃油车,上班路程20km左右,乘坐公共交通不够方便。那么,我可以把燃油车放在家或公司,当做备用,然后开着不限行、费用低的芝麻E30上下班。原本需要“用车”的情况,依然可以从容的开着自己的燃油车,去完成自己的待办事项。

  此时,这台新能源车对我意味着:费用低、不限行。

  如果这台新能源车是刷信用卡买的,按照车价3.28万元(芝麻E30的价格)分期3年来算,每个月只需要911元!再加上充电的费用,每月也就1000元。

  但是!我也因此每月节省了约500元的汽油费,以及每月限行4天的来回打车费。这样算下来,甚至买这样一台新能源车对他来说没有付出额外的一分钱。

  悲惨现实

  而从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来看,有一台燃油车被“闲置”了,占用了一个停车位;路上的车并没有减少(如果你的燃油车借出去,甚至就算增加了一台车);唯一的好处是,能减少那么一丢丢的排放。

路人丙:我选择不买——他会成为我的累赘

  我现在并没有车,但是我对我的新车有很多需求——不想他们那些已经有车的。我有出门办事开车的需求、有上班代步开车的需求、还有驾车出游的需求,这些,城市通勤为主的新能源车(里程不够长的)都不能满足我。

  我会有“里程担忧”。今天上班消耗了30%的电量,还要为下班留出至少40%的电量,结果有个朋友叫我去吃晚餐,但车子的续航里程并不够——去还是不去?

  汽车作为我的出行工具,有时反而会成为“累赘”,最近有个朋友就经常向我抱怨,自从开上纯电动车,生活品质急剧下降。

  理想美好 现实骨感

  所以,我们发现。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鼓吹的“城市通勤”,往往更适合那些已经有车,但苦于限行制度的消费者,新能源牌照和价格补贴政策又让他们在成本上没有后顾之忧。

  也“适合”那些对新能源车未来看好,但现阶段并不会选择的人,他们可以买一台“占住牌照”。

  而对真正的首次购车消费者来说,里程仅有150km左右的纯电动车(要知道,寒冷天气下开着热空调,这一数值有可能直接减半!)完全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甚至成为他们的累赘。

  如果真的是当做“第二辆车”甚至“移动储藏室”来使用,新能源车的意义何在?

  最后,我们用一句话讨论“续航里程长”、“充电比较方便”、“行驶品质有保障”的新能源车。

  拜托,你确定大几十万的售价,是一般人购车的选择区间?

  (没错,我说的就是它)

mt.sohu.com true 车头条 https://mt.sohu.com/20151222/n432164362.shtml report 2494 顶着质疑者的目光,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仍在高速发展中。不过,今天下午我们编辑部对一款新电动汽车“众泰芝麻E30”的讨论,让我开始审视一个问题。新能源车特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