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想投资?还不会理财?这13条定律必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土豪”越来越多,关注投资和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理财市场越来越透明。理财是否有窍门,究竟哪些定律我们需要了解?

  180/20法则

  20%的人,掌握80%的财富。

  “在因和果、努力和收获之间,普遍存在着不平衡关系。典型的状况是:80%的收获来自20%的努力;其他80%的力气只带来20%的结果。”

  投资启示

  少数决策,可能贡献绝大部分盈利。少数人,赚走绝大多数人的钱。少数人赚钱,多数人亏钱。

  2途径依靠

  人们一旦选择某一途径,就会在以后的开展中不时自我强化。

  投资启示

  说白了,就是一种习惯。人们养成了一种习惯,面对类似的情形还会采取类似的处理方式。好的投资习惯,可以让你长期稳定盈利。

  3马太效应

  “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的现象归结为“马太效应”。

  投资启示

  富人变富,是因为脑子,所以会越来越富;穷人变穷,也是因为脑子,所以会越来越穷。

  4凡勃伦效应

  同样的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入大商场的柜台,就要卖到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

  投资启示

  股市里也是一样的,越涨大家越买,越跌越没人买。

  5搭便车效应

  搭便车效应,是指在集体行动中,个人支付本钱取得的收益被集体中的其他成员免费分享的现象。

  投资启示

  炒股要搭便车,搭庄家的便车。

  6酒与污水定律

  把一勺酒倒入一桶污水中,你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勺污水到如意通酒中,你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

  投资启示

  小心烂公司老千股。

  7木桶定律

  一个木桶是有众多木板箍在一起的,它能盛多少水,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长的那块木板,相反却取决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木板。

  投资启示

  投资者不能有明显短板,否则平时市场正常时可能没事,异常时正好戳到你的短板上,你就挂了。

  8奥卡姆剃须刀定律

  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人们在处置事情时,要把把握事情的主要实质,把握主流,处置最基本的问题。尤其要顺应自然,不要把事情人为的复杂化,这样才干把事情处置好。

  投资启示

  投资需要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把复杂问题看到本质简单化。

  9华盛顿协作定律

  一个人敷衍塞责。两个人相互推诿,3个人则永无成事之日。

  投资启示

  永远要自己独立决策,不要多人决策,尤其不能几个人共用一个账户。

  10蘑菇定律

  “蘑菇定律”是组织对待初出茅庐者的一种十分适用的治理方法,初学者被置于阴暗的角落(不受注重的部门,或打杂跑腿的任务),浇上一头大粪(无故的批判、指摘、代人受过),任其自生自灭(得不到必要的指导和提携)。

  投资启示

  无论多么优秀的人才,初次任务都只能是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投资需要一点一点实战。

  11破窗理论

  顽童将一户人家的窗户砸破了。为了修复窗户,该户人家请来木匠,买了玻璃,玻璃商店又购入新的玻璃,等等。如此一系列连带的经济活动,为区内经济带来了新的需求,从而带动区内经济的增长。这个“破窗理论”就是典型的“破坏发明财富”。

  投资启示

  亏钱就会买书,就会入会员,然后再去实战验证,好像确实能拉动一系列产业。

  12鲇鱼效应

  要勇于接受挑战,只要在挑战中,生命才会布满生气和希望。引入竞争可以激活组织或许集体的内部生机。后来人们还把这个哲理命名为“鲇鱼效应”(狗鱼效应),并且普遍的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投资启示

  股市里充满竞争,但要打不垮,才能持续反思、总结、学习,才能进步。

  13羊群效应

  一群羊在草原上寻觅着青草。它们十分的自觉,左冲右撞,杂乱无章。这时,一头羊发现了一片肥美的草地,并在那里吃到了新颖青草。群羊就紧随其后,一哄而上,一会就把哪里的青草吃了个干洁净净。

  iD金融简介

  深圳爱迪在线科技有限公司(iD金融)是深圳中金系金控集团旗下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iD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旗下囊括股权融资、债权融资、O2O金融超市、杠杆放大、产融平衡+支付通等5+1全线业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型的融资租赁+P2B+产融双驱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引领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创新商业模式。

  关注iD金融公众号(iDjr2014)了解更多投资理财产品和理财资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23/n432305129.shtml report 3310 “土豪”越来越多,关注投资和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理财市场越来越透明。理财是否有窍门,究竟哪些定律我们需要了解?180/20法则20%的人,掌握80%的财富。“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