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金融迎来洗牌潮,小而美平台稳步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一两年来,一些投资理财的公司如P2P平台或者资金链断掉,或者老板跑路并不少见,前些时候,无界新闻报道了河北某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曾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这类金融风险、尤其是互联网金融风险高频发生,引起了高层的重视,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全方位监管, 规范各类融资行为,抓紧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妥善处理风险案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毫无疑问,最近两三年各类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这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主要包括第三方支付(如支付宝、财付通、 易宝、汇付天下、国付宝等等);网络小额贷款(如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百度设立的小贷公司);P2P网络借贷(如 岁意讯、有利网、陆金所等); 互联网货币(如比特币);众筹融资(如众筹网、点名时间、追梦网等);在线金融产品和业务服务平台(91金融超市)等。形态模式多样,且成野蛮生长之 势。

  互联网金融之所以能够如此迅猛发展,是因为传统金融有太多弊病,金融服务效率低下,价格昂贵,用户的需求从来没有真正被 尊重和满足,大企业和VIP客户被尊为上宾,大多数普通人和中小企业无法获得获得高质量金融服务。同时,由于传统金融比如银行靠着自身的垄断地位,靠着政 策的倾斜,光是吃存贷比(利润)就非常丰厚,使得其本身创新动力不足,严重阻碍中国金融创新发展,进而影响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

  而互联网金融依靠技术手段和渠道革命,突破了传统金融的垄断壁垒,金融从高大上走向普通民众,迎来了大众的普惠的金 融时代。由于互联网金融可以向需求方提供更为廉价的金融服务,而对于供给方,则能提供比传统金融体系更好的价格,其便宜性、大众性、反应快、链条短、整合 性等特性兼具,适应了市场的需求。总之,互联网金融则创造了更高的效率和更低成本,得以迅速发展。

  2013年被视为互联网金融元年,互联网金融从这一年开始发力,2014年和2015年则是高速爆阶段,吸引了大量的资金,这个可以从银行存款的变化看得清清楚楚。20157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居民存款增加11.09万亿元,同比少增375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3.08万亿元。而在去年同期,住户存款增加4.05万亿元,同比少增近1万亿元。今年上半年随着连续降息降准,以及余额 宝、理财通、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规模增长,银行面对居民存款持续搬家,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

  另据麦肯锡20151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2014年中国个人金融服务调研报告》)显示,逾七成中国消费者未来会考虑开办纯互联网银行帐户,更有甚者近七成人愿意将纯互联网银行作为其主要银行。

  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除了自身的高效外,也与政府的支持有极大的关系。这一方面表现在高层明确表态支持,比如领导人在今 年两会上,提到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向整个行业向上发展释放积极信号。另一方面,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初期,并没有像传统金融地样实行严格的监 管,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得益于政策红利和边界较为模糊的便利。

  但是我们知道,金融体系的核心要素是风险管理,特别是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理,信用出现了风险或是流动性出现了风险, 金融就会出现局部或系统性问题。其结果不光影响某一家金融公司,很有可能由于连锁反应,造成全局性风险,冲击国家的经济社会。因此,加强金融监管,不仅是 金融公司生存之本,更是国家经济社会健康稳定所需。

  从2013年到目前,忽生忽死一直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野蛮生长,尤其是P2P平台的问题相对严重。仅122日鸣金网发布的《11P2P网贷行业数据简报》显示,11月行业新增问题平台多达86家,环比10月份大幅飙升72%,此前连续四个月的下降走势被彻底扭转。

  平台密集爆雷,跑路者如潮,投资者血本无归,冲击着原本平静的投资者家庭,冲击着金融秩序,也冲击着社会的稳定。这样的情况不能愈演愈烈,以至不可收拾,金融的特性决定了加强监管是必不可少的。

  政府并非没有意识到,只是在促进金融创新与加强金融监管之间有一个权衡的问题。管得太死,没有创新,管得太松,风险泛滥,如何拿捏好尺度,确实考验着监管者的智慧。

  在问题来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政府也在加快互联网金融贩监管立法和加强监管力度。今年8月份,央行、其他部委以及最高法 院都发布了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分别是《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 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

  监管制度密集出台,以及后续的专项整治展开,良莠不齐的互联网金融必将迎来一次大洗牌。目前那些爆雷的以及即将要爆雷 的,首先是涉嫌非法的经营,然后是存在自身管理极不到位的问题。那些从一开始就是朝着监管希望看到的方向迈进,在监管趋势的逐步确立之前,就本着规范经营的要求做事,或是在监管细节还未完全确立的情况下,就尽早靠近监管标准的公司(比如:岁意讯),他们会欢迎行业的监管规范,迎接更大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计,在行业规范后他们会做得越来越大。

  岁意讯是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为借贷方和投资方提供投融资信息服务。岁意讯平台坚持信息中介、为客户服务、提供安全保障为原则,专注于实物车辆质押等模式,以“提供令您满意的理财资讯,是我们永久的意愿”为宗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牌服务。岁意讯项目资金全部交由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进行托管,完全隔离平台,避免资金被挪用、卷钱跑路的风险。项目主要以1个月期限、年化收益率13%3个月、年化收益率15%为主,让投资人更放心。

mt.sohu.com true 岁意讯理财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23/n432339496.shtml report 3540 最近一两年来,一些投资理财的公司如P2P平台或者资金链断掉,或者老板跑路并不少见,前些时候,无界新闻报道了河北某集团涉嫌非法集资,曾引起社会普遍关注。这类金融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