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2P理财:须先认清投资误区 摆脱中雷风险

CIO时代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P2P互联网借贷虽然2007年就落地中国,但其真正意义上受到普罗大众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还是在2013年余额宝面世之后,经过短短的两年时间发展,恐怕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形成正确的理财观,所以大众对P2P还存在许多认知性错误。看看下面这些误区,你有没有深陷其中?

  

  一、平台背景强、人气高代表安全

  相信不少投资人初涉网贷,选择的都是一些背景雄厚、名气人气排名靠前的平台。不可否认,“干爹”的强大的确能给P2P平台带来很高的起点,在业务拓展、坏账的处理兜底上略胜一筹。但无论是干爹系还是草根系,决定平台是否能够长久走下去,最终还是要靠风控体系、运营模式、产品设计和改进、用户体验、尤其是风控能力方面的比拼,而这些干爹系平台并非具有优势,银行系小马bank的折戟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部分民营系平台,为了站稳脚跟不断优化自身业务,反而更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如P2C平台三益宝,凭借独特的“绝对控股”风控手段,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再说人气,很多投资人认为人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平台的实力,乍一看挺有道理。但笔者想说外部因素极易导致人气的虚高假象,比如活动、大规模烧钱引流量等,去除这些因素之外的高人气更有价值。

  二、认为第三方担保完胜平台自身担保

  现下,网贷平台引入第三方担保已经成了一种流行趋势,鉴于平台自身风险备付金有不足以覆盖坏账的隐忧,投资人往往觉得引入第三方担保机制更靠谱。

  事实上,目前各个平台引入的担保公司实力良莠不齐,部分担保公司有超额担保嫌疑。还有的甚至根本不属于“融资担保”公司、无法为投资人的本息安全提供保障。如果平台表述的担保公司信息不明,大家便需谨慎投资。

  三、名人学者、当地政府相关官员站台更安全

  关于这点笔者大道理不多讲,来举个例子:今年9月份,泛亚日金宝事件震荡了整个投资圈。“日金宝”是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打造的一个理财服务,泛亚宣称该产品年化收益率12%-14%,收益像余额宝一样随用随取,每天到账。但其实际上却是一个庞氏骗局,全国合计近22万人受骗,涉及资金高达430亿。据悉,当时为泛亚站台的名人着实不少,包括财经名人郎咸平、宋鸿兵等。由此可见,名人的介入与安全实质上是两码事。

  除了以上这三点,网贷投资还有其他不得不说的误区,在之后的文章中,笔者将继续盘点。在这里提醒各位,理财一定要摆正心态,多学习、谨慎投资。

  责编:chenjian

  

mt.sohu.com true CIO时代网 https://mt.sohu.com/20151224/n432447740.shtml report 1332 P2P互联网借贷虽然2007年就落地中国,但其真正意义上受到普罗大众的普遍关注和认可还是在2013年余额宝面世之后,经过短短的两年时间发展,恐怕还不足以让投资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