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还要打造一个年货节,密集的“造节”为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天下午,首届“阿里年货节”在延安举办启动仪式,这场主题为“全球年货、团圆盛宴”的节日将从1月17日(腊八节)开始,至21日结束,而农村淘宝的线上线下活动则会从1月6日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左右。

  显然,在双十一和双十二取得巨大成功之后,阿里巴巴还要打造一个全新年货节,这样密集的“造节”究竟是为了什么?

  一、顺应传统需求

  和凭空硬造出的双十一有所不同的是,年货节明显更具传统意义,所以,双十一的意图明确,那就是各种“买买买”,而阿里年货节则大打温情牌。

  在启动仪式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利军把年货节的基调定位于“让中国年过得更好更有味道,让团圆变得更简单”。在这个基调下,年货节不像是一个购物节,而更像是一场大型农村公益活动:村淘将联合政府承包两趟火车,将漂泊在外的近2000名游子免费送回家乡;阿里将为1万个村庄的4万孤儿或者留守儿童众筹包括文具、食品、鞋帽等在内的温暖礼包;村淘还将补贴13000多名村淘合伙人,在小年夜为各自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办一场团圆饭……

  

  就算是购物,也显得温情十足。在年货节前,农村淘宝推出了专门的APP,让在城市工作的青年农民工动动手指就可以为在老家的亲人置办年货,家人可以到附近农村淘宝村店取货或者让合伙人送到家中,对于那些过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团圆的人来说,通过农村淘宝把年货买回家,也把爱带回了家。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办年货则是春节的重要一环,这种传统在农村体会更加明显。所以,年货节并非由数以万计的“剁手党”或是不计其数地“败家女”拼凑的节日,而是对传统的一次顺势而为。

  二、看中农村市场潜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农村网民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为7714万,年增长率高达40.6%;同期农村网民网络购物使用率为43.2%,使用率较上年增加12.1个百分点。而阿里研究院预计,2014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为1800亿元人民币,2016年预计将突破4600亿元,在电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国内一二线发达城市消费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农村毫无意外地成为电商们角逐的新市场。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到农村去”就已成为各家电商高声呼喊的口号。京东有农村电商计划,阿里巴巴推出了“千村万县”农村淘宝计划,截止今年双十一,农村淘宝已经覆盖了170多个县和超过8000个行政村,拥有8000多名合伙人,村淘在双十一当天成交额更是超过了3亿,尽管在912.17亿的总成交额中所占比例不高,却也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不止是电商平台在开拓农村市场,国家政策也予以了大力扶持。总理将加快农村电商发展作为单独议题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专门部署,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指导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更多精彩:网上兼职正规网站

  自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在美国上市后,已明确提出将农村电商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并将农村市场与全球化和大数据云计划并列为集团未来发展的三大战略,这次的年货节,正是实现其战略构想的一个重要步骤。

  三、打破城乡购物界限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多年,但信息不对等的局面依然存在。比如,城市人群想买到绿色无污染的农村土货非常困难,而农村则有许多的优质产品没有销路;再比如,农民的消费水平提高了,但许多时候购买的洋品牌确实山寨货。基于这些差异,这次的年货节,阿里喊出了“让洋货下乡,让土货进城”的口号。

  阿里的构想,是通过年货节让城市和农村的差异进一步缩小。一方面农村人可以买到全球的年货,不仅不会再买到山寨商品,还可以把购买的眼光放到全球。另一方面,通过淘宝和村淘尝试农产品上行,为农村土货找到市场,也让城市人群可以通过淘宝买到更多有保障的年货。

  简言之,阿里想用年货节的方式,来打破农村城市电商信息不对等和交流不顺畅的局面,让8亿农民,无论是作为买方还是卖方,更多更好地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

  四、用电商让城市反哺农村

  中国的农民和农村,始终处于牺牲者地位。改革开放需要大量农民工进城,于是大量农民背井离乡做了“农民工”,而现在出现大城市病,又需要农民回乡……但大多数农民工并不愿意回家,原因就是贫穷。正如马云所说,贫穷,不是我们农民不勤奋,而是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同步协同发展,农业文明没有跟上商业文明的发展。贫困,也不是我们贫困县、贫困村不努力,而是发展的模式没有跟上

  马云给出的解决之道,是给农村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农民不需要抛弃土地就可以进行“农民商”,用大数据、用互联网决定明年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变成信息化的产业农民。

  事实上,这种例子并不鲜见,望月之前就报道过山东小伙孔辉从公务员队伍辞职回家卖樱桃等农产品的事例。而马云估计,年货节后的一年,至少能够激发100万在外的农民工回家创业,虽然这相对于3亿农民工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这显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如果说7年前的双十一是电商消费启蒙的话,那么多年以后我们回头来看,或许会发现今年的年货节可以被视作是一次农村电子商务乃至整个新农村现代化的启蒙。

mt.sohu.com true 学以致用2015 https://mt.sohu.com/20151224/n432485160.shtml report 2484 昨天下午,首届“阿里年货节”在延安举办启动仪式,这场主题为“全球年货、团圆盛宴”的节日将从1月17日(腊八节)开始,至21日结束,而农村淘宝的线上线下活动则会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