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霞光放异彩 舞台展风姿 记武山县秦剧团秦腔小生演员管小霞

天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者王晓华 通讯员杨金锁

  管小霞是武山县秦剧团著名秦腔小生演员,喜欢听戏看戏的朋友对她一定不陌生吧?

  管小霞因于1997年参加甘肃省青年演员调演及天水市青年演员调演,获得一等奖而崭露头角。2001年在甘肃省举办的首届红梅戏剧大赛中以一段《周仁回府·悔路》的唱段,一举获得一等奖而一夜成名。后又于2004年农历年底赴兰州参加甘肃卫视大戏台年度总冠军争霸赛总决赛,以一段《白逼宫》中“叹汉室……”唱段,毫无争议地夺得了总冠军,把大赛组委会奖励给她的江淮小轿车开回了家。从此,管小霞的名字在甘肃秦腔界传了开来。

  应当说,在秦腔发源地的甘肃、在秦朝建都的陕西,人们能当上一名秦腔演员,算是一种时尚,一种荣耀。上世纪70年代出生于陕西扶风上宋乡的管小霞,儿时就有这种梦想。1986年,才10岁的她,被招考到扶风戏校,终于圆了这个梦。1989年毕业后前往武山县秦剧团开始了她的正式舞台生涯。

  在这20多年里,由于多种原因,她曾几出几进该剧团,先后前往兰州唱过茶园,前往陕西搭过班子,也前往宁夏、青海等地搭过班子。无论走到哪里,不管给谁家的戏剧班子唱戏,都是台柱子,都是深受观众喜欢的好演员。曾给记者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是,2012年7月的一天晚上,在天水市玉泉观庙会演出现场,观看了由她主演的经典传统秦腔《周仁回府》,从《悔路》到最后的结局戏《哭墓》均由她一人扮演周仁这个主要人物角色。

  据了解,当晚出演《周仁回府》全本戏,是管小霞演艺生涯中,一个人担纲扮演周仁的头一回。

  这本唱做兼并的小生行当戏,在秦腔舞台历史上,曾经被誉为“活周仁”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云亭、刘立杰、耿善民、雒秉华、高希中、任哲中、刘建民、李爱琴、李晓峰等扮演了几十年。这几位艺术家的《周仁回府》各有特色,然而,初出茅庐的管小霞,却把周仁这个忠义之人,扮演的更加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记得,当时在现场正在观看管小霞演出的一位资深票友、老戏迷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评价管小霞,简直把周仁演活了。

  那天晚上管小霞演出的《周仁回府》,台下曾连续爆发出10余次热烈的掌声!这对于看戏特别挑剔的天水观众来说是并不多见的。现场一位戏迷赞道,像管小霞这样的好演员,如果能进陕西戏曲研究院,也定会是响当当的优秀演员!

  好在武山县秦剧团现任团长的林燕,能慧眼识英才,千方百计的把在外飘泊流离的管小霞再次招回到该剧团。2013年,天水市有家颇具实力的庙会,当初与武山县秦剧团签约庙会戏时,明确提出要求,这台5天10场戏的演出,必须要有管小霞的出演。但正好在戏开演之际,管小霞由于某种原因没能前来参加演出。庙会上提出,管小霞不来演出,那就解除签约,另请其他剧团出演。没辙,该剧团只好以每场降低戏价好几百元的代价与庙会上谈妥,亏本把戏演结束了。

  熟悉管小霞的观众与戏迷都知道,她的戏路并不是很宽。目前经常扮演的人物除了《白逼宫》中的汉献帝、《周仁回府》中的周仁、《辕门斩子》中的杨延景外,也就是《别窑》中的薛平贵、《哭祖庙》中的刘谌、《杀狗劝妻》中的曹庄等。

  但她所扮演的这些人物角色个个都是精品之作。她不仅小生戏演的好,演须生戏也很不一般。她主演的秦腔《辕门斩子》,杨延景的扮相、那台架、那声嗓,不能说她是甘陕两省近年来最优秀、最佳的扮演者。

  如果你也爱好秦腔,也喜欢唱两嗓子,那不妨去听听管小霞的戏,保管叫你过足戏瘾。

mt.sohu.com true 天水网 https://mt.sohu.com/20151225/n432585729.shtml report 1643 □记者王晓华通讯员杨金锁管小霞是武山县秦剧团著名秦腔小生演员,喜欢听戏看戏的朋友对她一定不陌生吧?管小霞因于1997年参加甘肃省青年演员调演及天水市青年演员调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