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舒适吗?有多快?安全吗? 体验成渝高铁首发车

大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2月26日,从重庆北站发出的成渝高铁重庆首发列车在重庆市璧山区的铁路桥上飞驰。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26日电 26日,成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我国西南地区的特大中心城市成都和重庆之间正式步入“高铁时代”。成渝高铁舒适吗?有多快?安全吗?26日上午9时许,带着这些疑问,记者登上了重庆至成都的首发车。

  舒适吗?

  上午9时7分,G8508准时驶出重庆北站,列车逐渐加速,9时29分,车厢显示屏上,列车时速已达到300公里。

  此时,记者向窗外望去,并没有眩晕的感觉。机械师吴生武介绍,成渝高铁的列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CRH380D动车组,其采用的是减速玻璃,透光率高,光畸变极小,且具备防爆性能,乘客看窗外风景时会感觉车速并没有那么快。

  记者体验发现,座位与座位之间的距离更大,座椅的舒适程度比此前的成渝动车要更好,每一个座位上都配有电源插座,乘客可随时给电子设备充电,一等座还可以戴上耳机收看车厢内播放的视频节目。商务座的配置堪比飞机头等舱,座椅可放倒平躺,有可调节的台灯,每个座位上还可点播音乐和电影。

  列车长文钰菡介绍,CRH380D动车组的车身比此前成都铁路局配属的动车组都要长,但座位更少,车内空间因此宽敞不少。车厢内还有无障碍厕所、母婴室等人性化的设计,乘务员还将提供定时叫醒、送餐、为过生日的乘客送礼物等个性化服务。成都和重庆都是美食之都,5号餐车还提供麻婆豆腐、水煮肉片等川渝特色美食。

  以往,列车穿过隧道时产生的噪音会影响乘客的舒适度。但记者发现,成渝高铁沿途隧道较多,但列车穿过隧道时噪音比其他列车要小得多。吴生武介绍,成渝高铁尽可能保持直线距离,逢山开洞,遇水架桥,桥隧比高达67%,但CRH380D动车组在所有动车组中的封闭性是最好的,因此噪音更小,乘坐更舒适。

  有多快?

  成渝高铁的开通,使两地铁路交通由2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30分钟左右。日后,随着重庆站的竣工和部分铁轨铺设完毕,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还将逐步实现车次“公交化”开行。

  在首发列车上,乘客们普遍对成渝高铁的运行速度提出了一些建议。频繁出差于成渝之间的李先生说:“和普通动车相比,成渝高铁快了30分钟,速度优势还不是特别明显,希望以后成渝高铁能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重庆火车站党委副书记戴序说,目前重庆站和沙坪站的建设尚未竣工,部分高铁铁路的铺设也正在进行中,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列车的运行时间。建设工作全部结束后,成渝高铁的重庆端起点将从重庆北站改至重庆站,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此外戴序介绍,运营初期,成渝高铁动车组每日开行23对。从2016年1月10日起,将每日开行32对,开行密度将达到每半小时一列,未来将逐步实现班次“公交化”开行。

  安全吗?

  成渝高铁速度这么快,安全怎么保证?

  列车司机刘贵伟说,CRH380D动车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动车组,此前已在沪宁高铁、沪杭高铁等华东地区高铁干线运营,其安全性能高,驾驶室有套通信系统,这个系统能根据轨道的情况发出指令,只要前方铁轨上有异物,哪怕只是一根铁丝,列车的通信系统都能检测到,能自动紧急制动刹车。

  “与普通动车不同,成渝高铁列车上成渝高铁上遍布数以百计的各种传感器。”吴生武说,即使出现极细微的偏差,传感器都会报警,报警后列车会自动停车。“因此,我们检查车辆的频率更高,平均10分钟就要按照应急手册,将传感器一一进行检测。

  据介绍,作为高铁运行的“幕后英雄”,随车机械师都经过了严格的训练。例如,重庆北动车所目前已拥有76名持证机械师。今年9月,这批机械师接受了一个月的脱产专业培训,培训内容超过30多项,又通过了多门考试,才取得随车机械师资格证。(记者赵宇飞、朱瑞卿、江毅、胡旭)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1228/n432748927.shtml report 1856 12月26日,从重庆北站发出的成渝高铁重庆首发列车在重庆市璧山区的铁路桥上飞驰。新华社记者刘潺摄新华网重庆12月26日电26日,成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此,我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