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放弃和朋友欢度圣诞夜,大学生以公益庆祝圣诞节

车讯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圣诞节,南京江宁大学城的六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了和朋友庆祝圣诞,选择了以公益的形式度过,由江宁团区委发起,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在圣诞节当天将自制的手工圣诞饼干送给了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南旅志愿者:利用实训课自制千份饼干送孤残群体

  上周二周三,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数十名学生亲手制作了1500份圣诞饼干,在圣诞节免费赠送给部分孤寡老人及肢残、智残儿童。为了给老人、孩子们准备这份小小的礼物,二三十名大学生忙碌了整整两个下午。

  15斤面粉一一过筛,10斤黄油分次打发,鸡蛋、糖粉等原料一字摆开,从22日开始,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老师吴兴树带领学生们在糕点房里忙碌。

  参与者之一、旅游管理专业的厉旭没认为制作曲奇饼干是件很难的事,直到制作时他才发现,一块小小的饼干要经过面粉过筛、黄油打发、揉制、冷冻面团、分切、烤制等七八道工序。为了保证饼干品质,核心工序由西餐专业的同学们完成,厉旭等人则被安排负责揉面团、切饼干等简单的工作。

  吴兴树负责全程指导学生们烤制饼干。他听说同学们亲手制作饼干送给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想法后,欣然接受了“顾问”角色。他说,为了这1500份饼干,他带着二三十名学生整整忙了两个下午,直到圣诞节前一天,这些饼干才制作、包装妥当。

  河海大学志愿者:孩子们的圣诞因为他们不孤单

  当天,河海大学联合南京旅游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兵分三路前往宁馨自闭症儿童中心、博爱庇护中心以及婷婷潜能开发中心,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圣诞的祝福,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圣诞节。

  下午两点左右,志愿者们带着蛋糕、小零食以及绘画用具来到了志愿基地。小朋友们早已翘首以盼,有的甚至早早坐好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在博爱中心和宁馨家园,志愿者们亲自教孩子们绘制面具,还给孩子们分发了美味的蛋糕,孩子们的世界简单而纯粹,一个面具、一块蛋糕足以使他们欢心雀跃。形态各异的自制面具一个个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的戴着面具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博爱中心的志愿者还带领着孩子们开了一个欢乐的圣诞派对,孩子们的艺术天分让不少志愿者自愧不如。而在婷婷潜能开发中心,志愿者则教孩子们绘制圣诞贺卡。绘制过程中,一个带着助听器的孩子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对志愿者说:“这个要送给婆婆。”更是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欢乐的时光稍纵即逝,一下午的时间在孩子们的笑声中悄然过去,志愿者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同可爱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将欢乐定格,将回忆留存。

  那些孩子们或许有着我们所谓的“残缺”,可他们都拥有最美好的心灵,他们都值得被宠爱。

  圣诞节,孩子们因志愿者们的到来而喜悦;而志愿者们,也因为孩子们而将圣诞过的充实精彩。这个圣诞节,因为有了彼此,才不孤单。

  南航志愿者:给中学生上航空课,去社区慰问老人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由南旅西点专业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圣诞饼干前往慰问社区的老人,当志愿者们刚走进老人家里就受到了老人的热情欢迎,热情的老人和志愿者们聊起了和志愿者年龄相仿的孙子和外孙,亲切地督促志愿者们在外要多照顾自己,常给家里通电话,在老人心里,一句问候胜过一切,志愿者们临走时还不忘让志愿者们天冷多穿衣服。志愿者之一的李容海在和老人进行过交流后表示,这这个圣诞节,本来想着带着饼干给老人们送去温暖,但实际上,是老人们让志愿者们在这个寒冷的圣诞节有了暖意,这就是这次志愿的意义。以后会更多的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

  之后,南航的志愿者们又应邀前往了竹山中学,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航空航天知识班会,从达尔文的直升机说到国产C919,志愿者们如数家珍,把专业知识通过自己的口娓娓道来,坐在座位上的学生们也听的井井有味,本次活动的领队,南航青协外联部的李泰龙的专业就是飞行器,今天所讲的知识也就是平时上课时老师讲的知识点,只不过他从听的人变成了讲的那个人了,“以后上课要更加注意听讲,这样还可以把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一起进步。”在活动结束后的李泰龙这样说道。

  海事交院志愿者:一起陪特殊教育学校孩子过生日会

  这次,海事和交院这两所兄弟学校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深度的合作,两个学校的志愿者们汇集在一起,陪江宁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当志愿者们刚进江宁特殊教育学校的大门,就听到了孩子们大喊“圣诞节快乐”,志愿者们也一一回应,看着这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志愿者们童心大起,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喜不喜欢圣诞老人”“喜欢”“那你们想不想要圣诞节礼物啊”孩子们一脸幸福的表情说:“想要圣诞帽,我想变成圣诞老人”“那就让圣诞老人把礼物送给你们好不好”孩子们大声说道“好”圣诞老人给他们发了圣诞帽和小礼物,孩子们手里拿着小礼物,头上戴着圣诞帽说:“我也有圣诞节礼物,我也变成了圣诞老人了”“那你喜不喜欢圣诞老人送给你的礼物呢?”“喜欢,姐姐我要戴圣诞帽拍照”“好”孩子们对着我们镜头洋溢着幸福微笑,摆出他们最帅的pose;“小朋友们喜不喜欢吃蛋糕啊?”“喜欢”“那你们听不听话呢?”“听话”“只有听话的小朋友才有蛋糕哦”孩子们都乖巧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志愿者给他们带去的圣诞节蛋糕,这时候装扮成了圣诞老人的志愿者说:“小朋友们想不想再收到圣诞老人给你们的神秘小礼物啊”“想”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分发志愿者亲手做的曲奇饼干,看到孩子们收到圣诞老人送给他们神秘小礼物,首次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做志愿服务的胡文浩同学原本只是为了帮朋友把物资带过来,这时候也不由自主的参与了进来,“参加这次活动对我触动很大,孩子们真的是很单纯很可爱,他们的世界非常纯净,之前一直没参与过这类活动,以后我想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江宁团区委:团聚青年,愿意做青年人前进方向的指路人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和指导单位,江宁团区委虽然在活动中没有出现,但一直在幕后密切注视着活动的进展,为志愿者们解决难题和困难,提供帮助。

  江宁大学城有十几所高校,在校的大学生有25万之多,如何团结大学生,指引大学生前进的方向一直是江宁团区委所重视的,为此,每周五下午在“光合家”都会邀请一批高校大学生前来举行沙龙,圆桌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各个学校的一批优秀大学生一起去思考,去创造,去实现有趣的,好玩的,能给社会带来帮助的产生正能量的活动。这次的圣诞节活动就是以这种方式产生出来的,为了让活动更有价值有意义,这次活动紧紧贴近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开展,比如由南京旅游学院西点专业的同学们利用实训课烘焙饼干,然后将实训课的成果用于活动,由南广的同学拍摄作为自己的毕业设计......将专业和公益相结合,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又回馈了社会,同时还可以让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有更深度的认识产生专业自豪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在未来,江宁团区委还会坚持这一做法,和大学生们进行更多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一起创造出更多的有意义的活动。

mt.sohu.com true 车讯息 https://mt.sohu.com/20151228/n432785961.shtml report 3885 圣诞节,南京江宁大学城的六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了和朋友庆祝圣诞,选择了以公益的形式度过,由江宁团区委发起,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