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商特写:在等级森严的世界里假装高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19年,庞兹在波士顿宣称,将钱交给他购买欧洲的某种邮政票据,再卖给美国,90天内可以获得40%的回报。

  如他所说,最初的一批“投资者”的确在规定时间内拿到了庞兹所承诺的回报,这吸引了投资者的大量跟进。七个月内,庞兹共诈骗了1500万美元。

  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这是历史上有名的“庞氏骗局”。

  关键词:90后和护肤品

  在一个名叫微商新手群的2000人大群里,常年的活跃着全国各地各品类微商的各级代理,包括了内衣、美瞳、高仿鞋、食品等等,不过最多的还是面膜。

  《2015中国微商生存现状调查分析报告》中指出,90后是微商的主要群体,占比63%;学生、家庭主妇、自由职业三类人群占比高达八成;而在品类中,有49.29%的微商从事护肤品经营。

  

  进群需要将自己的群名片修改成地区—产品—姓名格式,也不乏群友会加上“99元做微商”、“加我送500M流量”、“精准引流方法”之类的后缀;群文件里充斥着《价值不止10万!新手必看!从0教你做微商》、《赠品营销的不传之秘》、《花钱都听不到的干活分享》等读起来令人血脉喷张的群文件。

  隔三差五,自称是XX产品教父/教母的头部代理会拿出过来人的姿态,开语音对群里的小白上一堂号称价值万元的课程,再花最后10分钟告诉你,“全国代理疯狂抢货,名额正在流失,机会我给过你,错过别抱怨。”

  不过,不如你所想,在真正的群聊内容里,大家几乎不会聊任何跟自家产品相关的任何事项,只会在有人爆出谁谁谁在做微商被骗钱了之后,唏嘘的冒头说一句,“真可惜啊,跟错了产品和团队”。

  真正的暗流,涌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流水线培训的吸粉大法

  要做微商,面对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问题,是客户拓展,即加粉。虽然总说微商做的是“杀熟”的生意,不过想想也知道,圈子里并没有那么多熟人对买卖货有兴趣,于是如何拓展好友人数成了众微商最头疼的问题。

  定期的培训是微商维护代理忠诚度和加强等级意识的重头戏。在培训中,新手可以就产品对讲师提问,获得“有用户说用了会过敏、会有红血丝”这种问题的统一回复口径;也会获得所谓的吸粉大法。它包括不同的时期微信头像和个性签名应该是什么样;在出去玩的时候如何猛加附近的人;在百度复制跟护肤有关的小知识写成软文,文末加上自己的产品信息发在论坛里附上自己的微信号;如何跟人聊天;刷屏的频率如何才不让人讨厌等。

  在记者加群仅仅几天的时间里,就有好几位分销商前来“示好”。她们跟人套近乎的方式就像是有一套标准的行为法则:热情而且绝不在开头前几句聊微商;套问你的信息之前先自己回答,以此获得信任;依据产品的不同对你的某个部分提前表现出12分的关心。

  森严的代理体系需要用钱跨越

  大部分的微商都有一套等级森严的代理体系,他们可能会粗暴的叫省级、市级、分销,也可以起上达人、顾问、美肤这种花哨的名字,不过差别都不大,所有的级别都需要靠钱换。

  从一位代理那里,记者获得了某面膜品牌内部的价格表。

  

  这个价格表其实并不神秘,只要你表达了想入伙的意愿,代理就会发来让你了解,而且这个价格体系几乎适用于任何一款“正统微商血统”的产品。

  以图中的XX面膜为例,最低级别的特约代理,第一次需要以45.5元的价格拿货1箱,总价是1365元;以此类推,成为一级代理商,价格会降到20元每盒,但是首次需要拿货24万。在官网中记者还看到,首批拿货一次性投资108万,可以成为面膜的总代理,并且接受3个月的考核,“无能力换下,有能力替上”,接受总部的直接管理和供货。

  交钱之后,总部会寄来一张装模作样的,盖有公司印章的授权证书,代理们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第一件事情应该是亲热的和证书合照一张,表示终于拿到“正版授权”。

  会有品牌要求你在第一次入伙时缴纳一定份额的保证金(几百到几千不等),也叫处罚金,如果在第一年违反了公司的规定,比如没有按时补货或者串货等(同时代理了两个产品),将会全额没收保证金。在报告显示,有81%以上的群体真正从事微商不足半年,因此,保证金也成为总代理获利的渠道之一。

  以为咬牙交了一笔钱之后就能自主买卖吗?噩梦才刚刚开始。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关于这款面膜的代理政策。

  

  以分销为例,号称淘宝价格是298一盒、官网价格是498一盒的面膜,分销每个月需要补货4箱,拿货价85元,总价5100元,注意是每个月!而一级代理则需要每个月补货12万元。

  还是拿XX面膜为例,比粗制滥造的微商品牌相比,它甚至有心到专门制作一个官方网站,并且各类产品的零售价直逼国内一线。

  如上图所讲,在官网,这款微整形针剂蚕丝面膜的确标价498元,与产品规格同一栏的买家秀中,充斥着各种模糊不清的整容脸与产品的合照,不过Bug是,官网根本没有渠道购买产品。无所谓零售,这个标价也只是“写着玩玩”而已。

  事实上,“价格透明”和“先交钱后拿货”是微商界的两大潜规则。同一类别的产品,报上你的代理级别,所有人都可以知道你的拿货价和每个月的补货数量。这个规则就非常有意思,一方面,它刺激着低级的代理为了更低的拿货价投入更多钱,另一方面,每个月高额的补货量意味着只靠“杀熟”,根本难负。而且,大额的投入加上筑梦的洗脑让许多微商根本难以回头。

  在百度2015年发布的知道大数据中,有55.4%的微商进货渠道来自“上家”,91.55%的微商每月成交的客户数在10人以内,而月销售额低于1万元的比例高达97.18%,血淋淋的事实是,几乎大部分的微商都不挣钱。

  打鸡血是维持梦不破裂的不二法则

  露西是北京某非高校的大四学生,从事微商已经一年有余。跟所有的微商一样,露西会在朋友圈里晒发货的小视频配上打鸡血的文字、自己在群里做培训的截图和转账的记录。

  露西告诉记者,从早期跟风卖散货和爆款,到现在找到合适的团队和产品,她走了不少弯路。现在的品牌是她的学姐带她入行的,因为入行早,学姐已经成为大区总代,“据说赚了很多钱”。

  为了刺激货品的销售和提高代理的忠诚度,微商品牌的总部会有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包括让明星手拿产品拍照、让代理们穿着品牌的文化衫包场看电影、定期培训洗脑,还有最原始的驱动力:给代理们分区,让各大区之间相互竞争,然后奖励获胜的大区总代。

  

  露西的心中也有梦,她拿起手机给记者看了X大区总代带着下面的代理去泰国旅行的照片,“总代说我们也有可能去,而且是不花钱的”,露西的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会压货吗?”记者问。

  “做微商怎么可能不压货?”露西一脸惊讶。“但是你要想想,现在货那么难拿,存着也是好的,上次我补货就没补上。而且面膜和气垫BB霜之类的,就算卖不出去,也可以自己用呀。”

  不过,露西告诉记者,现在的她并没有开始赚钱,因为“钱都压在货上”,尽管有时候还要张口问家里拿钱补货,但是她依旧相信“赚钱是迟早的事”。相比露西,雯雯的话更有杀伤力。在记者表示了入行的念头并且害怕压货的时候,她说了这么一段话:

  “你想赚钱,就不要怕说压货什么的。要做生意。想赚钱当然要投资,不投资就是帮打工,拿死工资。

  亲爱的,做什么事都是一开始要给自己目标的。怕压货,那开饭店的人,是不是要等客户来吃饭了,才匆匆忙忙去买菜回来?人家去别家吃了!你一想到自己那么多货,就会拼命去招代理的了,一刻都不敢松懈。”

  科普一个知识。在中国,判断传销的一个标准是金字塔式的销售结构,即是不是以发展下线的业绩计提报酬。另外,开头的故事并没有讲完。在庞兹赚钱巅峰的时候,有金融专家揭露庞兹的投资骗术,庞兹还在报纸上高调发表文章反驳金融专家,说金融专家什么都不懂。

  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这句话是真的。

mt.sohu.com true 三金的科技观察 https://mt.sohu.com/20151231/n433109830.shtml report 4221 1919年,庞兹在波士顿宣称,将钱交给他购买欧洲的某种邮政票据,再卖给美国,90天内可以获得40%的回报。如他所说,最初的一批“投资者”的确在规定时间内拿到了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