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二环南快速路贯通破拥堵难题 济南轨交梦想成现实

焦点济南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二环南路快速路通车缓解南城拥堵

  2015年12月,二环南路快速路正式通车,城东到城西仅需9分钟车程,让济南这座东西狭长的城市突破了其地域限制,更具发展潜力;2015年7月,轨道交通R1线开工建设,未来长清区到济南西站一站直达,让这座城区范围不断扩大的城市,具备了更多“生长”空间……无论是中期建设规划的“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还是远期规划中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建设,综合路网的构建都充当着这座城市的“探路者”和“先遣部队”,尽最大努力缓解着济南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也为泉城积蓄着城市发展的力量。

  1000多个日夜,建起南城首条快速路

  2015年12月6日下午,二环南路快速路东西12公里全线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条全市首个涵盖了高架、地道、隧道、路堑和地面道路5种形式的城市快速路,正式结束了南部城区没有快速路的历史。作为二环南路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的刘铁勇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他并没觉得兴奋和激动。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可以说,二环南路工程就像是我们项目部的一个孩子,我们从它还没出生就开始忙活,为它倾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看着它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点一点成长,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放松过,直到成为我们心中预想的样子。”

  二环南路西段工程最早从2013年7月2日开工建设,但刘铁勇和他的团队在2013年年初就开始忙了。各种建设手续的办理、立项、环评、安评、施工图的设计等等,一项项复杂繁琐。等到真正开工建设,刘铁勇又开始忙着协调施工现场的各种事情。3年时间下来,忙得像陀螺一样的刘铁勇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多长时间没有真正的休息一天了。一直到2014年春节前,长期的忙碌和巨大的施工压力引发了刘铁勇的糖尿病,他不得不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星期。然而这个星期刘铁勇也没闲着,没法到现场,他只好每天用电话与项目部的其他工作人员联系,了解项目进展;项目上如果有什么事情,也会直接跟他联系。3年的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项目工地上林林总总上千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差不多都是这样“忙”过来的。

  修好二环南路,市民“多睡20分钟”

  清晨6点钟,张丽娜定的闹钟准时响起,她伸手关掉闹钟,又安然睡了20多分钟的回笼觉。现在,她已经不害怕自己上班会迟到,因为二环南路通车了。

  二环南路的通车,对于住在领秀城的张丽娜来说,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张丽娜在经十东路一家公司上班,搬到领秀城来的这几年,她每个工作日的早上都要早起,开车一个多小时去上班。“在路上的时间,有一半是在堵车中度过。”张丽娜无奈地说,“就仅仅从小区里面出去到舜耕路上,就要堵上半个小时。”

  二环南路通车的第二天早上,张丽娜就开上了高架路,从舜耕路匝道上桥,到小姑山北路匝道下桥,一路通畅极了。那一天,她提前半个多小时到了单位。“现在早上可以安心多睡一会儿了。”张丽娜说。在张丽娜看来,二环南路通车带来的不仅仅是更便利的交通,整个小区的环境都跟着提升起来。“二环南路没有通车之前,不少大货车晚上会从小区内部的道路过,把小区里的环境弄得乱糟糟的,现在可好了,那些大车回到二环南路,不再从小区经过,让小区里干净了不少,也安静了不少。”

  像张丽娜一样在二环南路通车后受益的,沿线有10多个社区的约50万人。在车不多的情况下,从二环南路小姑山北路上匝道驶上高架桥,一路向西经过英雄山立交、老虎洞山隧道、石房峪山隧道最后到达国道104线,这一路只需要9分钟的时间。

  二环南路快速路工程重要节点

  时间2014年11月6日

  2015年6月11日

  2015年6月12日

  2015年10月27日

  2015年12月6日施工进程石房峪山隧道双线贯通二环南路十六里河至扳倒井段东段高架东西主线全部浇筑完成老虎洞山隧道实现双线掘进贯通二环南路英雄山路以东地面道路和高架路双通车二环南路全线通车

  轨交+期盼,陪这座城共同成长

  2015年7月16日,济南轨道交通R1线试验段开工,济南人期盼了20多年的地铁终于从“梦想”照进了现实。从池东到园博园,尽管试验段只有3站2区间,但这一小步已是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的一大步。如今,长清池东村村民老杨隔三差五就会到工地来看看。为了施工安全和环保,施工方在沿线安上了围挡,这让老杨总觉得看不过瘾,但每次特意来看,老杨还是会骑着电瓶车沿着海棠路和丹桂路走一趟,在进出施工现场的地方,探头往里瞅两眼,他甚至会拿出孩子刚替换下来的智能手机拍张照片。“感觉就像自家孩子,看着就亲切,而且真的感觉一天一个样,才几个月,2-3层楼高的柱子就立起来了那么一大片。”老杨说着笑了。

  由于R1线经过老杨生活了一辈子的池东村,老杨从种地、种树的农民,变成了到清洁路面、拿工资的保洁员。“可能2016年,我们就能和隔壁村的村民一样,从现在的平房搬进楼房了。”老杨说,在他看来,轨交给他带来的变化可不仅是通车后,可以大大缩短老两口与住在济南城区的孙子间的时空距离这么简单。如今的老杨,干完自己负责片区的保洁工作,就会和邻居聊轨交,用他的话说,自己也是半个“地铁迷”了。据悉,伴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线路周边的旧改、棚改会一并进行。沿线城市面貌的升级,前景可期。

  轨交+新城,给这座城生长的力量

  2015年11月10日,R1线地下段也启动了建设,整条R1线进入全线开工阶段,R1线的建设正式驶入了快车道。据悉,截至2015年12月29日,轨道交通R1线高架段主体钻孔灌注桩累计完成826根,前大彦站基坑开挖完成了60%,地下段也在积极推进中。预计2020年R1线就将全线贯通。同时,R2线的优化调整基本稳定,R3线方案也已确定,按计划将先于R2线开工建设。

  对于济南,轨交的建设可不仅是一条条线路的建设,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契机。据悉,目前,R1线沿线重点片区规划已有初步方案。相关部门对重要站点的一体化城市设计已基本完成。以王府庄片区为例,按照规划,王府庄片区将被打造为复合生态居住社区,承接西客站片

  区、腊山片区等的居住人口。同时,在站点附近规划多功能城市综合体,并辅以产业和服务配套开发。便捷的交通、宜居的环境,必将让其更具投资优势。据悉,R2和R3线站点周边也将有类似规划。此外,部分站点还有望和商业发展实现“无缝对接”。济南轨交的部分地下站点就可能设在城市综合体下,市民走出地铁后就可逛商场。显然“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规划理念,让“轨交+新城”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也将给泉城注入更多生长的力量。

  轨道交通在济南的建设,不仅牵动着人心,更寄予了这座被泉水浸润的古城生长的力量。可以想象,未来的济南,环状高速路网与轨道交通线网相互补充、相得益彰,给生活在这里的人带来快速、便捷的出行条件。

  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结构

  层次都市核心区快线(R线)

  中心城普线(M线)线路

  R1线、R2线、R3线

  环线、M1线-M6线共7条线(其中,M5线、M6线正在开展前期研究)结构与功能形成都市核心区向西、向东、向北的快速交通骨干形成“环线+放射”的线网结构

mt.sohu.com true 焦点济南站 https://mt.sohu.com/20160101/n433215256.shtml report 3387 二环南路快速路通车缓解南城拥堵2015年12月,二环南路快速路正式通车,城东到城西仅需9分钟车程,让济南这座东西狭长的城市突破了其地域限制,更具发展潜力;2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