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继歼-20之后轰-20战机将再次震撼世界

BWCHINESE中文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运-20即将完成前期试验,歼-20已开始下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在这两种机型技术基础上更进一步的轰-20问世还会远吗?

  

  各种迹象证明歼-20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标志着该机的研发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也证明中国已经掌握了隐身战机的绝大部分技术。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2月28日报道,未来的歼-20很可能将搭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中国WS-15涡扇发动机,并拥有更多的外接设备选择,包括飞行员控制的无人机。

  随着歼-20测试的结束,人民解放军空军还会启动更多新项目,比如歼-31隐形战机、轰-20隐形轰炸机、“利剑”隐形无人机和高超音速武器。

  也就是说,随着歼-20让中国进入世界第二个拥有隐身战机的国家,接下来,中国将利用这些技术,开发自己的如同美军的隐身战略轰炸机。

  此前,虽然有俄罗斯媒体说俄愿意和中国联合改进图-160战略轰炸机,并计划在2023年开始服役。

  不过,那很可能只是一个俄罗斯的噱头,目的是引诱中国投资,因为如果等到2023年研发成功,肯定会优先装备俄空军,即使最早在2025年允许中国采购,等到中国能够熟练运用这种大型轰炸机,也许是2027年以后的事了。

  而那个时候,预计中国自行研发的轰炸机也该服役了。所以,不管多么吸引人,中国肯定不会参加图-160的改进项目。

  其实,关于中国要自行研发自己的隐身轰炸机,这一消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研制进度却仍是最高机密。像美国和俄罗斯一样,研制并装备自己的大型轰炸机,一直是中国空军的长久梦想。

  更多 科技文章

  特别是作为一个国家发展战略空军的重要支撑点,航程远、载弹量大、突防能力强并且具备强大隐身能力的战略轰炸机,是空基核威慑的主力平台,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一个国家是否需要发展战略轰炸机,要根据三个方面来决定的:一是军事需要,二是经济能力,三是科研生产技术水平。所以说,发展战略轰炸机需要国家的强盛与富足,更需要国家军事战略学说来保证。

  毫无疑问的是,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之后,在上述三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因而适时发展自己的大型战略轰炸机,特别是发展如同美国的B-2那样具有隐身能力的隐形轰炸机,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

  根据外媒的描述,中国最新研发的一款隐形轰炸机像是以下几种机型的混合体:俄罗斯设计的PAK-DA隐形轰炸机模型、中国的歼-20飞机,以及美国B-2飞翼式轰炸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布局,也是有着很多原因的。

  第一,歼-20的问世使得中国完全掌握了隐身复合材料在新机型上的应用,而且,隐身设计已臻成熟;

  第二,运-20的成功,说明中国已基本掌握了大飞机的结构设计和空气动力特性,大飞机的设计由仿制完全转为自行设计研发;

  第三,轰-6K的改型成功,证明在大型轰炸机的动力和导弹复合挂载上,中国已实现了新的突破。

  正是这三大技术的掌握,使得中国自行设计自己的大型轰炸机成为可能,而且是一种跨时代的大型隐身轰炸机,完全具备跨洲际作战能力。

  据推测,轰-20战略轰炸机采用的也是飞翼式的结构布局,但又结合了近年国外下一代轰炸机的一些特点,再加上中国对隐身外形的一些独特思考,从而成为一款有着鲜明中国特点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

  当然,光纤飞控、多模式兼容卫星导航系统、相控阵对地对海攻击雷达、钛合金承力结构、机内复合导弹挂架、玻璃化座舱、机体大量使用复合材料、特殊的多频谱隐身涂层、金属镀膜座舱盖、DSI机背进气道、收缩式空中加油接口、发动机推力矢量控制装置等先进技术工艺,在这款机型上都有应用。

  虽然发动机可能暂时还得使用俄罗斯提供的D-30KP-2,但是据悉国产配套的涡扇-20已开始试验,在2018年前交付使用的可能是存在的,这也就保证了量产型轰-20配备国产发动机的需要。

  当然,轰-20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其必须具备的跨洲际轰炸能力,这就要求其航程必须超过10000公里,在实行一次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具备对北美任意目标发动巡航导弹打击的能力。

  目前,为其配套的长剑-20巡航导弹已经在轰-6K上实现了空中发射,该导弹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制导,射程最远达2500公里。

  更多 科技文章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发展新型轰-20隐身轰炸机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空军装备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隐身战略轰炸机,以便让中国空军具备可靠的二次核反击能力,形成对敌对国家的有效核威慑。

  如果轰-20能尽早服役中国空军,无疑将使得中国拥有可以威慑美国本土的杀手锏武器,彻底打破美国隐身轰炸机独霸天下的格局,中国空军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战略空军,也将成为中国可靠的三位一体核反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研发并部署一支有效的战略轰炸机部队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不止是制造和购买隐形飞机的成本。

  为了打造如同美俄那样的战略轰炸机部队,除了设计制造隐身轰炸机本身外,中国还必须建立起一个完整的支持网络,包括熟练的维修保养人员、能够停放飞机的基地设施、一支大型空中加油编队,并且必须学习如何有效利用这些飞机——这一点可能是最重要的。

  就算中国在今后几年把一些隐形轰炸机送上天,距离它拥有一支有效的作战编队仍需时日。有外媒分析指出,中国目前已把主要目光放在前苏联形式上的“战略轰炸机+航母舰队”用来暂时弥补中国缺乏海外基地的窘迫。

  不过,北京并不惧怕开发复杂的战略武器项目,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它的航母编队建设,这是又一项需要大量时间和金钱来建造、维护并学习如何有效使用的战略武器系统。

  因此,在发展中国国产的隐身轰炸机方面,恐怕中国也会走同样的路子,而这是北京世纪雄心的一部分。

  据推测,轰-20战略轰炸机是中国一系列“-20”新型飞机最后问世的一种,其预定的服役时间不会晚于2020年。面对必须要突破第二岛链打击更远距离的洲际目标,中国的作战飞机在“隐形化”、“超音速巡航”、远程火力等技术方面,都是必需具备的先决条件。

  也就是说,在运-20试飞成功之后,中国研发大型隐身轰炸机是肯定的,但其何时问世那就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所以,轰-20并非如国外猜测的那样可能会在2025年服役,而是必须在2020年形成作战能力,如今其虽然没有较为详细的消息来源,那只是因为这种事关国家安危的重要”杀手锏武器”的保密措施超越任何武器的缘故。

  因此来看,虽然相对于之前所有的“-20”机型问世稍晚,但正是得益于前面型号的技术支持,研发中的轰-20技术成熟度并不落后,甚至是还取得了很多空前的技术突破。

  所以,在运-20即将完成前期试验,歼-20已开始下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在这两种机型技术基础上更进一步的轰-20问世还会远吗?

  本文作者:陈光文,国际时评知名撰稿人。

  责任编辑:NONO Han

  更多 科技文章

mt.sohu.com true BWCHINESE中文网 https://mt.sohu.com/20160105/n433516479.shtml report 3292 在运-20即将完成前期试验,歼-20已开始下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在这两种机型技术基础上更进一步的轰-20问世还会远吗?各种迹象证明歼-20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标志着
最后修改于2016-01-05 12:21:1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