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李水库大坝被纳入市级文保单位 成厦近现代工业遗产

厦门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李水库大坝。 资料图片。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龚小莞)日前,厦门市政府公布了我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和保护范围,以及第三批涉台文物古迹名单和保护范围。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5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有30处在鼓浪屿,包括日光岩寺、德国领事馆遗址、英华书院旧址、三丘田码头旧址、黄家花园、番婆楼、廖家别墅等诸多厦门人熟悉的场所。此外,还有一些散落在厦门各处的名家遗迹、古厝庙堂、烈士陵园等入选。新增的涉台文物古迹包括林尔嘉旧居、陈宝夫妇墓、青礁崇恩堂、孙厝云龙岩宫、沈世纪墓等。其中,林鹤年旧居、对金门广播喇叭堡、大嶝8·23炮战旧址群、翔安区的曾厝陈氏家庙等4处文物点,不仅是第三批涉台文物古迹,也被列入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云丽介绍,这份名单的“出炉”,经过了五年的细致调查、反复斟酌、梳理汇总和专家评审。这次公布的文保单位比以往都多,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内涵和外延都扩大了,如上李水库大坝成为我市第一个被纳入文物保护单位的近现代工业遗产;二是已经十年没有公布新的文物保护单位;三是市民文物保护意识增强,这次不少文保单位的申报都来自市民。新增的5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30处在鼓浪屿,主要因为在鼓浪屿申遗进程中,大家对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保护意识也有了提高。

  上李水库大坝

  该坝为德国西门子公司设计并建造。1923年华侨实业家黄奕住等创办“商办厦门自来水有限公司”,1925年公司在上李利用天然地形筑坝蓄水,建成上李水库。堤坝以花岗岩条石筑砌,弧形,西北至东南走向,坝中部设水泵房,坝底有德国制造的钢质水闸,西部设有出水管、入水管。坝底墙面嵌有落款为民国十四年的中英文奠基辉绿岩质石碑一方。堤坝西北侧建有二层西式办公楼一座。堤坝、办公楼及部分设备现保存完整。

  林鹤年旧居

  位于思明区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福建路24号,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建,为一座有园门、院墙、西洋式主楼和副楼组成的别墅式建筑。院内有道光丙戍年的“小桃源”石刻碑以及水井。林鹤年(1847年-1901年),祖籍福建安溪县,曾任台湾道台,加“按察使”衔。台湾被割让给日本后,林氏内渡厦门筑怡园而居。该建筑对研究厦门鼓浪屿近代建筑和纪念林鹤年有一定的价值。

  廖家别墅

  约建于1850年,由主楼44号、副楼46号和48号组成。该建筑是外廊殖民地式的洋人建筑,后为廖氏兄弟购买。廖清霞、廖悦发兄弟年轻时到印度尼西亚做木材生意,廖悦发曾在厦门开“豫丰钱庄”。我国著名文学家林语堂先生和其夫人廖翠凤(廖悦发的二女儿)在此宅结婚,婚礼就在该建筑正厅举行,新房则设在前厅右侧的厢房里。

  对金门广播喇叭堡

  位于明发海景苑社区(原前埔南社区)环岛路附近,距环岛路约500米。塔身为条石砌筑,广播喇叭共有30个,横排5个,共6排。该广播塔为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对金门广播之用,是台海风云变迁的实物见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07/n433786980.shtml report 1358 ■上李水库大坝。资料图片。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龚小莞)日前,厦门市政府公布了我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和保护范围,以及第三批涉台文物古迹名单和保护范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