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证监会遭股灾打脸 熔断机制成为最新临时工

瓷海金融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月7日晚间,三大交易所宣布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在此消息发布之后,立马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作为一个原油分析师,股市本来不是我的专攻领域,不过四天两次“熔断”很难不被注意到,卸责我就说说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开门见山,我认为虽然熔断机制是本轮股灾的推手之一,但是深层次的原因是监管层的不作为和乱作为,这次“熔断”光荣的成为了证监会推卸责任的“临时工”,但是本轮股灾并不会在暂停“熔断”之后终结,我很期待证监会的下一位“临时工”什么时候出现!

  原以为,熔断机制的推出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持续稳定的影响。殊不知,经历了今年1月4日以及1月7日的股市暴跌行情之后,中国版的熔断机制不仅没有起到了维稳股市的影响,反而还加剧了股市的波动风险。甚至,我们还可以认为,是中国版熔断机制加速了近期股市的下跌走势。

  事实上,从熔断机制本身而言,其本质上就是给不理性的市场提供一段冷静期,但并不会改变股市的运行趋势。

  然而,对于中国版熔断机制而言,在其实际运作下,却暴露出不少的弊端,最终导致的现象,却是熔断稳定不成,反倒成为了股市下跌的助跌器。

  其中,对于中国版熔断机制而言,它是建立在涨跌停板制度的基础之上,再行实施熔断。与此同时,它是以沪深300指数作为基准指数,并分别设置了5%和7%的熔断阀值。

  然而,在具体实践中,在非理性的市场环境下,在5%至7%的熔断阀值之间,虽然设置了15分钟的冷静期,但却容易让市场的抛压集中聚集,并由此引发市场二次恐慌的情绪。对此,如果在这15分钟的时间内,管理层不能做出及时果断的应急动作,则股市顺势下挫,且触及二次熔断的概率也将会大大增加了。

  与此同时,目前市场是以沪深300指数作为熔断的参考基准指数,但在实际情况下,沪深300指数的波动率却远远低于其余主要市场指数的波动水平。对此,在沪深300指数触发7%的熔断阀值时,实际上也意味着市场中绝大多数的股票已经陷入到跌停板的位置之上。由此可见,在市场股票本已出现大面积跌停的前提下,再度实行熔断,其本质性意义也就会大打折扣了。

  我认为,对于7%的熔断阀值设置,本来就是属于“多此一举”的举措。究其原因,一方面正如上文提及的大面积跌停问题,其熔断功能已经大打折扣;至于另一方面,则在于7%熔断之后,市场将会停止交易至收市。然而,对于这一规则,实际上很可能会引发大量的抛盘无法得到及时地释放,而后把集中抛售的风险延后至下一个交易日之中了。

  实际上,鉴于近期A股的接连暴跌走势,却有着一种复制去年6、7月份股市暴跌行情的意味。然而,鉴于当时市场发生的流动性危机风险,却直接让市场承受着巨大的风险,对此,在此期间,若让市场自行实现自我调节的功能,或许并不会太凑效。至此,在必要的时候,国家队大举入场,或以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基金机构等入市增持等行为,以打破市场的尴尬局面,还是相当关键的。

  对此,面对这一熔断阀值的设置漏洞,确实需要引起管理层的深刻反思。不过,鉴于1月7日晚间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的举措,确实为短期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提振影响。与此同时,随着熔断机制的取消,实际上也暗示着管理层及时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给予及时地纠正,从某种程度上利多于整个市场。

  中国A股,本来就属于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且基本是以散户作为主导的股票市场。至此,这一点就与欧美发达成熟市场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显然,盲目引进国外成熟的交易机制、盲目崇拜欧美市场的运作模式,都是不可取的行为。因此,借助此次熔断机制匆匆落幕的事件,实际上也给予了管理层带来了一定的治市经验。

  展望未来,对于每一项创新型的政策制度推出之前,管理层必须要充分了解好中国股票市场的自身特色,并做好推出前的充分准备工作。否则,在每一项重磅新型模式推出之后,伤得最痛的,还是那些缺乏信息优势、资金优势,且缺乏有效风险对冲工具的中小投资者。

  管理层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纠错,这是值得肯定的事情。但是,熔断机制的暂停并不意味着本轮股灾行情就会自此终结,而后需要市场处理的后续问题还会有不少。显然,在当前市场波动风险持续加剧的大背景下,仍然需要考验着管理层的治市智慧。

  此文为本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如果您对原油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那么请添加本人微信号:yddj188(长按可以直接复制添加好友)。获取更多原油股票投资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免费订阅,精彩内容,陪你度过美好投资生活每一天!

  下面附上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全文:

  引入指数熔断机制的主要目的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抑制程序化交易的助涨助跌效应;为应对技术或操作风险提供应急处置时间。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引入熔断机制是在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发生以后,应各有关方面的呼吁开始启动的,有关方案经过了审慎的论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熔断机制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在我国没有经验,市场适应也要有一个过程,需要逐步探索、积累经验、动态调整。下一步,证监会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组织有关方面研究改进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不断完善相关机制。

  字里行间浓浓的卸责意味不言自明,放在这里供各位投资者贻笑大方!

mt.sohu.com true 瓷海金融 https://mt.sohu.com/20160108/n433849715.shtml report 2903 1月7日晚间,三大交易所宣布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在此消息发布之后,立马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作为一个原油分析师,股市本来不是我的专攻领域,不过四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