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可以让中国二分钟内就崩溃?不要只当笑话

铁血军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长期以来,有关中国崩溃的话题一直热炒不断,对此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但是,现在有关中国崩溃再次出现惊人的论断,有人声称,美国可以让中国在二分钟内就崩溃。

  二分钟内中国崩溃,这是多么令人震惊的判断啊!据报道,做出这一判断的是美国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他说,“朝鲜核试验的问题应当由中国来解决,美国应当向中方施压促使他们着手处理这一问题”,“如果中国不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应该让他们在出口贸易上吃到苦头——我的意思是,只要提高进口关税或者中断贸易,中国在两分钟之内就会崩溃。现在,这一消息已经传到中国传遍世界。

  

  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

  既然这样,有人不免要问,既然美国有本事让中国二分钟内崩溃,何不先拿出二分钟来,直接让朝鲜崩溃,那不更直接干脆省事吗?

  当然,中国媒体的主要倾向,是把这个特朗普当做笑料来报道的,报道这则消息的着眼点也是为了证明此人向来口出狂言,不过是一个令人捧腹的“大嘴”而已。

  但笔者以为,如果仅仅只把特朗普其人的话当笑料,则未免太过轻率,别人是不是这样,无关紧要,至少爱国的中国人不应该这样。这是因为:

  首先,这种可能性不是一点没有

  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要挟中国的手段是“提高进口关税或者中断贸易”,提高关税对中国的冲击可能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二分钟中国崩溃绝无可能;但是中断贸易则犹如一场大地震,能量将瞬间释放。

  

  中美大国关系

  如果美国宣布彻底中断中美贸易,扣留所有在美国的中国商船、资产,关闭一切中资机构,以中国现下对美国的依赖,因此崩溃不是没有一点可能;即使不会全部崩溃,经济上部分崩溃也是在所难免的。也就是说,如果美国真的这样干,中国不死也得脱层皮,而中国能怎么办呢?大概除了“严正交涉”与“强烈抗议”之外,就只好再派人到美国去协调、沟通去了。如果再考虑美国可能带动一些铁杆盟友一起对中国采取这样的措施,那情况就要更加严峻了。

  其次,相应而来的精神崩溃不可小视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的中国一直致力于“融入”“国际社会”,为此宵衣旰食、夜不成寐,如果美国真的中断与中国的贸易,抛开中国崩溃与否不说,至少是“融入”的美梦彻底破灭了,这将对中国那些矢志于同“国际”“接轨”,立誓要与美国风雨同舟的人造成惨重的精神打击,笔者以为,非导致他们精神崩溃不可。并且预计,这样的崩溃在中国一定还是大面积的,冲击上层社会的。这样一来,相当一部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就塌陷了,这将给中国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不可小视。

  最后,将来同样有这种可能

  众所周知,特朗普虽然叫得厉害,但他说话并不算数,即便他能荣登美国总统的宝座,那也要等一年以后,所以美国不会中断同中国的贸易,至少现在不会。

  

  中美博弈

  但是,现在不会,谁能保证将来不会、永远不会呢?如果有朝一日美国有这个需要,而客观条件又具备,美国真的这样做该怎么办呢?纵观人类历史,世界上国家之间中断贸易的情况不可胜数,贸易战历来是战略博弈的重要手段,是大规模战争的先声与前哨,中国人哪个敢跳出来说美国永远不会对中国这样做?

  所以,笔者以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固然是在发癫,但中国人不该只当笑话对待,这毕竟是一个美国政客对中国的估价,很有借鉴意义。古语云,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特朗普讲的当然属于反面意见,但不时地听听反面的意见也比较好,甚至比听颂扬与赞美还更重要,因为这足以引起一切爱国的中国人以深思:当今中国真的没有这方面的致命缺陷吗?

  通知:米粉来社区发帖回帖,获得双倍金币

mt.sohu.com true 铁血军事 https://mt.sohu.com/20160112/n434190079.shtml report 2114 长期以来,有关中国崩溃的话题一直热炒不断,对此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但是,现在有关中国崩溃再次出现惊人的论断,有人声称,美国可以让中国在二分钟内就崩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