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多巴牛】2016年实施“限卡令”借记卡限4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多巴牛APP:行业最及时最新鲜的理财,金融,南京文交所,理财资讯。多巴牛在手,理财不愁

  银监会发布新规,新年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同时,还规定“同一代理人在同一商业银行代理开卡原则上不得超过3张。代理开立的借记卡,需代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柜面办理卡片启用后方可使用。

  日前,银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同一商业银行开立的借记卡原则上不超过4张。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监管新规旨在防止银行卡买卖,以免被诈骗、洗钱、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利用。

  “限卡令”逐步推行

  了解到,《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同时,《通知》还规定“同一代理人在同一商业银行代理开卡原则上不得超过3张。代理开立的借记卡,需代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柜面办理卡片启用后方可使用。”

  《通知》还要求,针对已经拥有超过4张借记卡的客户,银行要主动与客户联系核查,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应终止服务。《通知》还要求银行严格执行银行账户实名制,对借记卡数量、开办流程进行把关,重点把控银行借记卡代办流程及代办人员信息等。

  以工行为例,工行近期发布《关于控制借记卡开卡数量的通告》称,将根据银监会有关通知规定,同一客户在该行全国范围内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如客户之前已持有该行全国范围内4张(含)以上借记卡的,该行不予开立或激活新的借记卡。“1月1日之前已有4张借记卡的客户,并不会被要求强制销户。不过,开户信息有可能被核查。”蓉城某工行网点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新规目前仅限于借记卡,信用卡不包括在内。此外,记者走访了解到,招行、建行、农行等均已实施新规,近日将会核查拥有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

  至于“限卡”对持卡人有何影响?记者在多家银行营业厅进行了随机采访,大部分市民都认为新规对自己的经济生活影响不大。“老百姓办借记卡无非是为了储蓄、理财,现在银行定存利率都要货比三家,更别说投资理财了。一般人都会办两三家银行的借记卡来灵活使用,不会在一家银行办理多张卡。”市民刘女士讲到。

  非常用卡可以申请销户“一般市民都会选择在不同的银行办卡,而此规定中的4张卡限制,对于普通市民的影响并不大。”事实上,据银行人士介绍,这一规定是为了防止银行卡买卖,避免银行卡沦为不法分子诈骗、洗钱、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的工具。

  该银行人士向记者解释,在以往的电信诈骗案中,诈骗人员在得手后会迅速将资金分成小数目的款项,通过网上银行转移到几张甚至几十张银行卡中,化整为零,然后再从ATM机里将钱取走,这一过程也会大大增加案件侦查难度。

  此外,有银行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对于同一持卡人在同一家银行的开卡数量为10张。随着新规出台,银行将对超过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进行核查,一旦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将中止服务并销卡。如果客户此前已经持有4张或以上工行借记卡,并不影响使用,只是不能再开新卡。“信用卡是贷记卡,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不包含在银监会限制的范围之内,具体办卡数量视个人情况而定。”

  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50.32亿张,人均持有银行卡接近4张,而记者实际探访中发现,其实很多人的持卡量都远远高过这个数字。“对于个人来说,不管"限卡令"实施与否,切勿贪图小便宜,盲目出售个人银行卡,在个人信息被泄露的同时,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以后可能还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人多卡”的持卡者要及时对手中的银行卡进行清理整合,将资金转入常用卡内,对长期闲置的银行卡要及时予以注销。

mt.sohu.com true 多巴牛|文交所资讯APP https://mt.sohu.com/20160112/n434240474.shtml report 1846 多巴牛APP:行业最及时最新鲜的理财,金融,南京文交所,理财资讯。多巴牛在手,理财不愁银监会发布新规,新年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