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粗钢产量34年首降成定局 行业去产能现积极信号

中研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对产能过剩的钢铁行业来说,尽管寒冬仍在继续,但粗钢产量的减少,却似乎是行业进行结构调整的一缕曙光。

  本周,中钢协公布的最新生产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旬会员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56.85万吨,较上一旬下降0.62%,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连续第四旬下降。

  据权威部门之前预计,2015年中国粗钢产量约为8.06亿吨,同比下降2%,这将是1981年以来我国粗钢产量的首次负增长。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对寻求去产能化的钢铁行业来说,粗钢产量34年来首降,将是一个积极信号,钢铁行业已迈向去产能的关键时间窗口。

  1981年以来粗钢产量首降

  2015年12月上旬,钢协会员单位粗钢日产157.83万吨,旬环比减少2.74万吨。不仅如此,2015年1~11月份我国粗钢产量7.39亿吨,同比下降2.2%。

  Mysteel最新一期钢厂高炉调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当周,高炉开工率为74.03%,交前一周下降1.11%,80.02%的产能利用率,也较前一周下降0.58%。

  对此,金银岛市场分析师弭澎琦表示,钢厂复产热情不大,而从各方汇总数据来看,2015年全年的粗钢产量下降已成定局。

  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预计,2015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约为8.06亿吨,同比下降2%,这将是1981年以来我国粗钢产量的首次负增长。

  在弭澎琦看来,2015年全国粗钢产量多年来首次减产,对行业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目前钢铁产量饱和后减产的时代已经来临。

  1月5日,中科院预测2016年钢铁行业景气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态势,2016年全年粗钢产量为7.86亿吨左右,同比下降约3.1%。

  对此,卓创资讯钢铁分析师邢月认为:由于我国经济出现新常态,经济增速又高速转为中高速,受此影响,钢铁生产消费也已过峰值,进入弧顶下行区。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钢材实际消费量约6.68亿吨,同比下降4.8%,为1996年来首次下降。首创期货则指出,在未来15年内,这一状况会持续,预计2030年中国钢材需求下滑至不超过5亿吨。

  钢铁业新一轮去产能化

  不过,对深处寒冬的钢铁行业来说,价格的下探则是泼到身上的另一桶冰水。而在过去的一年,钢铁行业进入全面亏损。

  中钢协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67万亿元,同比下降19.3%;销售收入利润率为-2%,去年同期为0.74%。2015年前11个月,重点钢企亏损531.32亿元。而在2015年前三季度,重点统计钢企的亏损总额为281.22亿元。这也意味着,10月、11月仅两个月的时间,在中钢协统计范围内的重点钢企,亏损额便翻了一番。

  同时,钢企的亏损面正在不断扩大。2015年11月份当月重点企业亏损146.27亿元,亏损企业62家。2015年前11个月共有51家企业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27家,较前三季度增加2家。

  当前,钢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未缓解。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末全国重点统计钢企的银行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余额为1.34万亿元,同比下降2.25%。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重资产行业,资金链是制约钢铁企业发展的命脉,在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上,这也将是最为关键一环。

  事实上,2016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中去产能被排在首位,当前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企业生存压力巨大,部分生存困难的钢铁企业已产生强烈的退出愿望。

  来自银河证券的信息显示,钢企亏损严重资金链难以为继,河北唐山已有成联、粤丰、安泰、兴隆、建邦、松汀等多家民营钢企陆续停产。

  在邢月看来,尽早处置“僵尸企业”,使长期停产、扭亏无望、污染严重、产品质量难以保证、资金链断裂的低效产能钢铁落后产能彻底退出市场,已成为钢铁行业的新共识。

mt.sohu.com true 中研网 https://mt.sohu.com/20160112/n434317440.shtml report 1776 对产能过剩的钢铁行业来说,尽管寒冬仍在继续,但粗钢产量的减少,却似乎是行业进行结构调整的一缕曙光。本周,中钢协公布的最新生产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旬会员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