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外媒:监管层指导银行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中铝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非正式指导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控规模防风险。该消息未获银监会确认。

  上述报道称,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上周中债登召开培训会议,主要讲的是控规模防风险和降收益,但只是例行讲话,也不是硬性的窗口指导。今年的主体去杠杆,降低理财产品收益实际上是要限制规模。

  事实上,自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出现大幅度回落。融360报告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创下两年来新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可能和“资金多、收益良好的资产”的状况有关。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自从去年6月国内股市大面积崩跌以来,大量资金无法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资产配置荒”之际,“钱多项目少”成为资本市场的常态。

  分析师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承受着风险。中金公司债券分析师陈健恒、范阳阳在2015年12月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传统的交易型机构在新的一年都有尽快配置,尽快获取收益,为明年业绩奠定基础的需求。配置类机构当中,银行投资账户在资负部门下达了投资规划之后也会加快配置力度,与贷款类似,早买早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一季度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下调,因为在资产端收益率持续走低加上存量高息资产持续到期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不仅在边际资金上已经亏钱,如果再过一两个季度不下调理财收益率,整个理财池子都面临亏损的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早在去年股灾之后就陷入了尴尬境地。面对“钱多项目少”的现实,由于负债端成本难降,资管机构为了保住市场份额不得不压缩利差,甚至忍受利差倒挂。

  “银行理财在负债端的成本相对比较刚性,理财利差多少会有所挤压;不过,如果收益降下来,银行理财市场占有份额又会受影响。”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曾表示。

  股市暴跌导致银行理财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并在去年三季度涌入固收市场避险,因此带来一波利率快速下行的债券牛市。

  不过,中国债市却存在风险。目前,投向债券的基金专户产品存在兑付风险、杠杆过高、集中度较高、估值过高等四类风险。市场担忧,债市高杠杆是否会步股市后尘,继而引发系统性风险。

  对此,监管层早有反应。中证登已在去年年末时对部分券商就债券质押情况进行问卷调查,调研内容涉及交易所债券质押规模、质押券品种等。中基协则被21世纪世纪经济报道称协会内部通报预警风险。

  而随着临近年末的一波上涨行情,银行理财资金又相继进入股市。上海证券报去年底援引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部门人士表示,四季度以来,该行已经陆续向其高净值客户发售投向A股市场的理财产品。“大部分是通过和阳光私募合作的方式达成,具体产品形式多为量化对冲产品。”

  然而,自今年以来股市再度回归大面积下跌模式,这让已经置身其中的银行理财资金也处于风险之中。

  中国银行理财规模相当庞大。根据平安证券估算,今年三季度末银行理财资金的规模已突破20万亿元大关,较2014年末的15万亿元增长了约40%,同比增速接近50%。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月11日的全国银监会工作会议上介绍,据初步统计,2015年全年新增理财资金8.5万亿元。

  另据《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截至2014年末,银行理财资金余额达15.02万亿元,同比增长46.68%;全年日均理财余额13.75万亿元,同比增长43.38%。

  (责任编辑:阿发)

  标签:资产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风险

mt.sohu.com true 中铝网 https://mt.sohu.com/20160113/n434351991.shtml report 1587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非正式指导银行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控规模防风险。该消息未获银监会确认。上述报道称,一位了解情况的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