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天天添财:投资理财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许多人在开始接触投资理财时,常常盯着收益看,却忘了投资在收益之外,还有风险和流动性考量。

  作为一个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要必须考虑这三点:收益如何?风险有多大? 流动性有没有问题?即理财产品的三要素——风险、收益和流动性。

  很明显,搞投资不能不考虑收益。事实上,大多数人参与投资,第一个想法就是获得丰厚的收益。没有收益的话,投资也就失去了意义,虽然有很多投资产品属于保值产品,但若没有一定的收益,以冲抵通胀带来的价值损失,也未必能够达到保值的目的。因此,在投资过程中,我们不可能不考虑收益问题。

  然而,很多时候,由于过分追求收益,很多人罔顾投资风险,认为“高风险有髙收益, 只有冒险才能获得高报酬”,这样的投资思想和做法是不值得提倡的。

  实际上,对于投资人而言,风险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而我们主张在投资过程中进行 资产配置、整理投资组合,更多目的也是避免高风险,获得稳定的收入。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理财专家建议投资人进行投资的时候,会根据你的投资属性或年纪, 将资金依不同的比例分配到股市与债市。例如,年轻人不妨持有股票七成、债券三成,上了年纪的人就要改成股票三成、债券七成,这就是根据投资属性或年龄差异来进行资产配置运用的案例。

  可以这么说,决定投资配置比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风险。虽然投资的报酬率与投资风险是呈正向关系的,但是我们绝不能将投资的风险弃之不顾。没错,高报酬率也意味着高风险。比如期货、权证等投资工具,都具有高报酬的特点,同时它们也具有相当高的风险;股票与偏股型基金的风险性也是偏高的,当然它们的报酬率也很不错;而风险性最低的是 债券、定存基金、互联网理财、储蓄类投资工具,当然这些工具的收益也不如前面那些投资工具高。

  但如果我们只考虑投资的报酬高低,而忽视了投资风险的评估以及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的评测,即使是牛市,也有巨大的风险,当风险成为现实,发生下跌的时候,大多数人是无法承受的。

  在投资过程中,肓目地追求高报酬、髙收益,忽视风险,很容易遭受重大损失。即便是牛市,也不是没有风险。有的投资者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忘记了风险的存在,而肓目地 宵进,以至于对操作把握不到位,最终赔个一塌糊涂,殊为可惜。

  虽然投资者要进行积极投资,但是并不表明你可以乱投资,尤其是一些上有髙堂、下有妻儿的上班族,更需要稳健投资。

  除了收益与风险之外,在资产配置与投资组合中,也必须考虑资金的流动性。虽然我们说手上的资金不能闲着,但也不能全部投出去。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还必须有一笔应急资金作为调度,甚至有时候你还需要将投资资金调出来应急,因此,在资产配置中,应该考虑到投资资金的流动性。

  根据资金需要,你可以选择不同期限的产品。一部分可以长期持有,而另外的一部分则可作为短期投资。比如货币基金,回款快、流动性强,P2P理财、新兴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等等都可以选择。

  更多互联网资讯,微信公众号>>tttcaicom

mt.sohu.com true 天天添财 https://mt.sohu.com/20160114/n434522044.shtml report 1380 许多人在开始接触投资理财时,常常盯着收益看,却忘了投资在收益之外,还有风险和流动性考量。作为一个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要必须考虑这三点:收益如何?风险有多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