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楼上掉砖砸坏下水管 大爷协调无果堵下水管道图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圈内所示为王大爷家中截断堵住的下水管道

  核心提示

  厨房内的下水管被顺着管道掉下来的砖头砸坏了,家中的泡菜坛、电饭煲等也被砸坏。资阳城区一小区一楼住户王大爷在找楼上12户住户索赔无果后,怒而将下水管道堵住。

  下水管道被堵,楼上的住户也急了,污水无法通过下水管流走,因而涌出致使房内积水……目前,事发居民楼的下水管通过改变线路,已经解决了排水问题。

  楼上掉下砖:砸坏下水管 污水流淌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所在的资阳城区静苑小区,事发的2号楼共有7层,其中一楼为商铺。虽然目前事发居民楼的下水管在改变线路后已经解决排水问题,但回忆起这次事件,2号楼二单元一楼的商户王大爷及其老伴很郁闷。

  一楼是门市,王大爷在此卖鱼,商铺内有厨房和卫生间。据他回忆,去年12月20日晚,厨房内的下水管被顺着管道掉下的砖头砸坏了,污水横流。导致下水道下方的2坛泡菜、1个电饭煲和自来水管被砸坏。“下水管是被顺着下水管掉下的一块砖头砸坏的。”王大爷说,此前,该下水管道被堵塞了几次,还改过线路。次日白天,王大爷找来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希望能解决此事。

  王大爷至今还保留着那小半截砖头,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砖头长约10厘米,宽约三四厘米。东门市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凌锡奎证实,在事发后他曾到现场查看,发现这块砖头卡在下水管上。凌锡奎认可这块砖头是顺着下水管掉下来的说法。

  事发后,市场方及所在的黄泥井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均多次调解此事。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调解中,王大爷提出在修好下水管的同时,希望楼上的住户赔偿他损失的240元,但楼上住户均说砖头不是自己丢的,闭口不谈赔偿的事,有的甚至连维修费也不愿出。“最初,王大爷说哪个丢的(砖头)找哪个赔。没人承认后,他就提出让楼上的住户一起赔他。”

  “我一家一户去说了,但没人赔偿我。”王大爷说,虽然事发后停水3天,但楼上仍有住户用水,污水顺着砸坏的管道流下来,他和老伴只能用水桶等器皿接水。每天到煮饭时,夫妇俩甚至要接五六桶污水。“很臭,那几天我们饭都不能煮,还是女儿给我送来的。”对此,王大爷很无奈。

  

  制图 王雪

  四天五夜:协调无果 堵住下水管道

  记者在该栋居民楼采访时,有住户也承认,下水管道刚被砸坏时,王大爷的确挨家挨户找过,市场管理方及社区居委会等也组织过多次调解。“但的确有很多住户不愿意赔,其他愿意赔的也认为,该大家一起赔,所以最后就没谈拢。”

  在等待了四天五夜,市场管理方及社区等多次协调无果后,王大爷说,自己在无奈之下,找来工人,将下水管道截断堵住。加上维修自来水管,王大爷一共花费了400多元。

  下水管被堵住后,楼上的住户也着急了,因为污水无法通过下水管流走,居民的生活污水便涌了出来,致使厨房内出现积水,房屋天花板、墙体及部分木质家具浸水。被王大爷堵住的下水管,是该居民楼二单元和三单元共12家住户共用的。“下水管被堵后,先是2楼冒水,厨房到处都是。然后一楼一楼往上面堵,最后5楼都冒水了。”该居民楼一住户说。

  解决办法:

  下水管道曲线改道

  黄泥井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水管被堵后,污水反涌到楼上居民的厨房里,楼上住户又开始反映这个事情。“这时,楼上有些住户又同意赔偿了,并提出下水管道仍从王大爷厨房中经过。”该负责人说,但此时,王大爷不愿意了。

  对此,王大爷说,“我当时找他们要赔偿,他们不干。现在,再来解决,损失不好计算了。而且,因为这个事情,我好几天没卖鱼。这个损失又咋算?”

  最终,在社区等单位的协调下,2楼一位业主同意在自家厨房中另铺管道引入主污水管,以解大家的燃眉之急。该栋楼一位杨姓居民告诉记者,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在2楼业主的厨房水池中央凿开一个洞口,从灶台下方铺设一根管道通往屋外,在不经过1楼业主厨房的情况下,直接连接楼底埋置的排污管道,总算解决了此问题。

  律师观点

  双方都侵权

  对于该小区一楼住户和楼上住户的做法,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庆认为,一楼住户王大爷和楼上住户都存在侵权行为。

  邓庆介绍,根据《侵权责任法》,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也就是说,如果王大爷找不到砖头是楼上哪家住户丢的,可以通过起诉楼上所有住户,让楼上住户承担相应损失。”

  邓庆还认为,王大爷堵塞居民楼共用下水管的行为也是侵权行为,存在过错,楼上住户也可通过起诉索赔。

  (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5/n434628353.shtml report 2438 圈内所示为王大爷家中截断堵住的下水管道核心提示厨房内的下水管被顺着管道掉下来的砖头砸坏了,家中的泡菜坛、电饭煲等也被砸坏。资阳城区一小区一楼住户王大爷在找楼上1
最后修改于2016-01-15 12:48:4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